幸福是用心體會生活中許多令人開心的片刻時光!



禮拜五下午5:20的下班鐘剛響聲,
我的小白接著響起,
銘城在電話那頭問著我美麗華要怎麼走,
腦中第一個響起的念頭不是到美麗華的路線圖,
而是搭便車的歪主意,
所以開口的第一句話並非回答銘城該怎麼走,
而是問他現在人在哪裡,
一聽到他說人還在台中,
我馬上就說:我們一起上台北吧,我帶路!」
哇哈哈,這招使的夠巧妙,
我省了車資,銘城有了嚮導,誰都不吃虧!

約好在中清交流道會合後,
騎著小拿鐵的我完全不受下班車潮影響早早就先到了,
浪費時間恐懼症發作的我習慣性的翻著行李找著書看,
只是翻完行李翻包包,
翻來翻去就是沒看到昨晚看到一半的「不存在的女兒」
看來籍著看書打發這段等待銘城小空檔的想法泡湯了,
正在懊惱將要虛擲這20分鐘的時候,
車水馬龍旁那間永遠人氣旺盛的花市立刻成為我的獵物,
走進花市,努力搜尋著秀珍的桌上型小盆栽,
只是除了仙人掌外只見中大型盆栽整齊的擺放其間,
好在仙人掌引不起我的購物慾,
而中大型盆栽又只能種在庭院或陽台上,
不然只怕我人都還沒離開台中就先失控狂買讓行李超重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
中庭那三棵雞蛋花瞬間對我施起呼喚咒,
平時動則數萬元甚至十幾萬的雞蛋花竟然只要900元!!
900元耶!!
我差一點點當場失心瘋的掏出腰包來付錢,
好在為免房裡再多一條植物冤魂,
造孽已深的我只是站在雞蛋花旁,
撥開樹葉聞了又聞雞蛋花那股淡淡的花香,
那股雞蛋花特有的香味讓我又想起了峇里島,
想起峇里島那片連綿的綠色梯田,
想起峇里島四處迷漫的悠閒氣息,
不需豔陽高照
、不必置身青山綠水中,
一棵小小的雞蛋花讓我在車水馬龍中忘了一天的疲倦,
讓我感受到了幸福的片刻,
這裡不只雞蛋花便宜,
許多中型盆栽更是便宜的只要60元就可以搬回家哦,
有機會開著你的車也來這裡感受這片城市花園的綠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