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電影的朋友,一定對電影開場前一段西方女子介紹台北的宣傳片不陌生,雖然這幾個月已換成另一段介紹花東的短片,但那坐在山腰,101近在咫尺的畫面卻一直停留在腦海裡,你曾經去過那俯瞰整個台北盆地的桃花源嗎?




  中秋節和幾個老朋友們一邊烤肉一邊聊著年少不輕事的回憶,當然也不忘聊聊長長5天連假各自的計劃,在出發去馬祖之前我還有一天假,原訂好好休息養足精神好出遠門,但難得老朋友相聚,好久不曾一起探探台北的郊山,就這樣空閒的第二天連假我造訪了四獸山,那個深留我心畫面的拍攝地


  四獸山臨近信義計畫區,主要由「虎山、豹山、獅山、象山」四座山所組成,故合稱四獸山,算是南港山系中最為人所知者,在經過台北市政府整頓之後,已經成為規劃完善的「四獸山市民公園」,包括象山花崗岩解說歩道、虎山自然歩道、虎山溪親水公園、四獸山市民森林稜線自然歩道。每個登山口都立有詳細的地圖,沿途設有許多解說牌,所以即使沒有專家的帶領也不會迷路

  當地的交通非常方便,通常登山者可以選擇由虎山或是象山口進入。大體說來,四獸山的路線都算平緩易行,只要是國小以上甚至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能夠勝任,所以這條路線算是最簡單的「登山入門」。想要親近它,有以下幾個路線:
   
  路線一:搭乘27、46、259、299、504等公車到永春高中站下車,再從左手邊的石階往上,從永春崗公園的路口進入。
  路線二:搭乘1、22、、37、38、226、288、503等公車到吳興國小站下車,步行5分鐘到信義路五段靈雲宮的象山入口。
  路線三:搭乘54、69、277等公車到市立療養院站下車,從市立療養院右手旁山邊馬路進入步道。
  路線四:可搭乘57、207、263、286、信義幹線等公車到奉天宮站下車,沿著福德街251巷就能抵達虎山登山入口。

  無論是從象山或是從虎山進入,都可以通往其他三座山,走完全程的時間依個人腳程快慢及路線略有差異,大約需要4個半小時,而我在由永春崗公園入山時已是下午兩點,由象山切入最大的好處就是上切沒多久,馬上就能站在那短片中的場景中,看著101這台北的地標,雖然因為空氣品質不佳,整個台北市迷漫著一層薄霧,未能拍出藍天白雲的101,但迷霧中的101仍然散發著迷人的氣質,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為了這目前全世界第一的高樓感到驕傲!

 

  雖然步道多是階梯,但這隱身信義區旁的步道仍然有著原始自然的綠意透著,絲毫未有一點人工雕琢的匠氣,就連洗手間都有如峇里島的villa般洽如其份的和戶外大樹融合一體,而拇指山峰上尤如皇帝殿的巨石峰,遠眺著信義區、木柵、深坑及南港,更是將整個台北市南區盡收眼底。








  因為上山的晚,到達九五峯時已是夕陽染黃大地的風情,往慈惠堂方向下山時不僅有松鼠蹦蹦跳跳的身影相伴,更有許多在中秋節賞月也賞夜的市民這才上山,就月亮高掛中摸黑下山的路旁,我看見了華燈初上的台北市。台北,繁華卻稍嫌老舊,冷漠卻也千變萬化。


  YOU ARE NOT ALONE.




                                     
                                                 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