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制服、紫色的圖騰,但就是不見紫色的薰衣草!


 

  位於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可說是花園餐廳的傳奇及始祖,它的傳奇在於位處偏遠卻總是能吸引許多人不辭千里前來,更因此掀起了各地莊園形式餐廳的風潮,身為台中人的我總是忙著在其他縣市留下足跡,卻很少留意身邊一些近在咫尺的美好景物,難得週末沒出門,雖沒跨出台中縣市,但卻忍不住要關上車門往新社開去

  經過花園古堡,排隊等著進停車場的「遊覽車」多到讓我想笑,想像閒逸的花園古堡滿佈坐遊覽車前來的遊客」,悏意頓時間逃之夭夭!只是我的閒情逸志差點也在尋找薰衣草森林的過程中消失無蹤,一路上你可巡著漆有紫色圓環的電線桿前行,但這個前行在過了花園古保後竟然持續了近半小時仍在進行著,它的偏僻遠到路旁會「不斷」出現「加油!再過5分鍾就到了」的牌子,果然是深山林內(台語)」啊!





  走出停車場,黑板上的塗鴉讓每個人停下腳步聞香,買了100元的門票後香草舖子搶在「淨身儀式」前迎接旅人,而左側葛蕾斯花園樹蔭下一座座的木質餐桌吸引人掉進歐洲的場景裡,飢腸轆轆的我在侍者的引導下坐在停車場上方的位置點餐,哦!下午兩點才到的人只能坐在停車場邊,希望待會的午餐能讓我忘記這個小缺失,只可惜我的百里香時蔬燉牛肉雖然份量如臉盆一般大,但用料普通醬汁稀薄且牛肉無味,而胖子的青醬海鮮辣味義大利麵則是一點點青醬的渣渣都找不到,弟弟的薰衣草蜜汁嫩雞也是普普通通,唉,真如同學所說,新社一帶的餐廳都是吃氣氛而非吃口味滴!



  用完餐後在花園廣場內拍照,花園裡開著各色花朵,廣場內則販賣著不同香味的手工皂,不同香味製造不同的幸福感受,我往園區更高處走去尋找薰衣草的蹤影,只可惜5月不是紫色季節,唯一讓我驚喜的應該是在香草園裡聞到了檸檬草吧,剛好一個星期前在MARKS & SPENCER買了一罐檸檬草泡泡浴精,和香芧是兄弟的檸檬草,看起來和香茅沒兩樣,味道聞起來就像是10%的香芧加上90%的檸檬,洗起來滑順又舒服,就連做成冰淇淋都很爽口,現在想到都覺得幸福呢!



  週末的森林特地安排了課程讓遊客動手玩樂,在紫丘咖啡館繳了學費後拿著上課証,四點整準時開課囉!上什麼課?上手工香皂課!怎麼做?報給你知!

  一
、準備100公克甘油、2公克純精油、5公克植物染劑三原色、少許乾燥花瓣、瓦斯爐、玻璃杯一只鐵鍋一只、半公升水攪拌棒一只及皂模一個

  、鍋內加入三分之一量杯高度的水,再加熱至沸騰後關掉爐火

  三、將皂基(因甘油為皂基材料中保濕性較好者,故建議使用甘油)放入量杯,再將量杯放入熱水中隔水融化皂基,並慢慢以攪拌棒攪拌至皂基完全融化







   四
、參考調色比例說明,以植物染劑三原色開始調色,將調好色之植物染劑加入已完全融化之皂基後,將顏色拌勻

   五、用滴管將精油吸出,滴入顏色己拌勻的皂基量杯內,再以攪拌棒將精油拌勻(皂基、精油及染劑的比例為100:2:5)


  六
、取出皂模,將乾燥花草均勻撒於皂模底部,再將調好的精油皂基慢慢倒入皂模內,待3至4小時精油皂完全凝固後,再將精油皂取出,即完成手工精油皂

  回家的路上小心翼翼的拿著未冷卻的薰衣草手工皂,心想,沒有薰衣草
、東西不好吃、花園也不是很美,真是讓我想不懂為啥這麼多人開這麼久的車來這灑錢?一直到回到家看了森林的網站,才知道森林的用心經營,它提供的不只是一個放鬆的花園,更有許多關於香草的資訊及活動,這個紫色傳奇你可以先上網了解,或找個機會在台中新社、南投清境或新竹南灣去親身體會



薰衣草森林-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in.php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