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島

芹壁

  北竿-吸引我來馬祖的地方,因為芹壁渡假村。 




 

超Q馬祖魚丸

超好吃的炸黃金餃

在馬祖的最後一晚,不用急著早睡趕行程,時間在芹壁彎彎曲曲的台階間放慢速度,而我在芹壁人文咖啡館裡看著候文詠的危險心靈、享受著馬祖的魚麵及特調的馬祖老酒,香甜的蜂蜜掩蓋了馬祖老酒腥味,醒出了老酒特有的韻味,就有如芹壁村這北竿最傳統的聚落,交錯在芹山與沙灘間,將閩東建築的獨特躍然佇立與龜島相望。

 
 

  用完餐後道別熱情的老闆娘走在遺世獨立的芹壁街裡,耳邊聽到的只有微涼的海風及輕拍沙灘的海浪聲,帶著書找到了轉彎角那盞昏黃的街燈,坐在未經雕琢的花崗石牆上,細細的看著候文詠用文字表達他對教育的觀察,時間才七點,夜晚才剛開始,放下書安安靜靜的走在一階階的台階間,上上下下、左轉右折,時空因失序而感覺無價,慾望在長長的四季裡持續分神……,我彷彿回到了satorini。


 



芹壁渡假村

芹壁渡假村

芹壁

芹壁渡假村的窗外

芹壁

芹壁渡假村

  在馬祖的最後一天,陽光剛爬上義民居時我已坐在人文咖啡館的白傘下,喝著馬祖老酒咖啡、吃著繼光餅漢堡,美麗的老闆娘不但將芹壁介紹給遊客們,更運用她的巧思,將馬祖的特產運用於料理中,變化出美味獨具的佳餚,連江縣政府真該頒個獎牌給她,但再美味的料理都不能停止我穿梭於屋宇、駁坎、圍籬間的腳步。





潔白約淨的無人沙灘-坂里海灘

 

  沿著步道走,往其他村落去,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的海岸線,像極了擺上幾台裝甲車的墾丁龍磐公園,而佈滿細白貝殼沙的坂里沙灘美麗的叫人脫了鞋直往海裡衝,雀悅的在沙灘上蹦蹦跳跳,捨不得收假的落寞因此遺失在豔陽下蒸發。

  馬祖,我還會再回來,為了芹壁、為了東引、為了將我的心再次遺落在這中世紀的地中海。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