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1.JPG

IMG_8712.JPG

  在唐麻丹山建立小風箏對登山的信心後,立馬直上海拔3400的合歡北峰,沒想到才走不到1公里就因為高山症而撤退,趁著環島露營由清境轉往福壽山農場的路上,全家人一起輕鬆登頂合歡主峰,為登頂合歡北做好高山症測試及準備。

 

 

 

 

IMG_8685.JPG

IMG_8675.JPG

IMG_8681.JPG

  自從小風箏登頂合歡北失敗後,就一直想找機會測試他的高山症反應,最佳試錬場當然就是被戲稱最容易征服的百岳~合歡主峰及石門山,趁著環島露營離開清境往福壽山的路上,停留武嶺看看台14甲線由崑陽至武嶺這段猶如合歡山腰帶的秀麗景緻,看著看著,突然決定走進這段高山公路,順道登頂合歡主峰,彌補成為媽媽後無法年年上山的遺憾。


 

IMG_9584.JPG

IMG_9577.JPG

IMG_9578.JPG

IMG_8689.JPG

IMG_8701.JPG

IMG_8687.JPG

  腳步離武嶺愈遠,喧嘩的遊客聲逐漸被風聲取代,眼裡看到的不只是遠方壯闊的山景,還有身邊的高山花草及板岩地質,走進山裡,更能看見山中蘊藏的細節及生命。


 

IMG_8693.JPG

IMG_8700.JPG

IMG_9594.JPG

IMG_9597.JPG

IMG_8698.JPG

IMG_8699.JPG

IMG_9623.JPG

IMG_8719.JPG

IMG_9621.JPG

  由登山口至三角點全長1795公尺的合歡主峰步道,沿途鋪設水泥路面,時不時就能看到不怕曬也不怕冷的網美身影,就連3歲孩子的身影也不稀奇,真的是條大眾路線,路線雖然很大眾,但沿途有著合歡群峰、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甚至玉山一路相隨,心情開朗的有如天際線,無邊無際的通向太平洋。


 

IMG_9602.JPG

IMG_8703.JPG

IMG_9611.JPG

  如果想要有些登山的感覺,那就取道步道上方平行的小路,這是日本為討伐太魯閣族人所開伐的軍用道路,路跡仍清晰,可走上一小段,張開手,感受矮箭竹搔刮掌心的觸感,還有當年日軍組成探險隊時,行走在山中的滋味。
 

 

IMG_8710.JPG

IMG_8711.JPG

IMG_8717.JPG

  合歡山主峰步道全長約2公里,約1小時腳程即可由登山口登頂三角點,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西邊的合歡主峰為立霧溪與濁水溪的分水嶺,站在山頂上,層疊山巒間,可以看到立霧溪切出的溪谷向東流入太平洋,而濁水溪切出的溪谷則迂迴在群山間,行經埔里盆地及彰化平原後注入台灣海峽,毫無遮擋的視野讓登頂的遊人們被群山360度環抱,愛山的人,或許可以早起守在山頂看日出由立霧溪口劃破雲層,又或看著夕陽餘暉染紅天邊的雲霞,並在黑夜降臨時將天空還給星星及月亮,這樣的山何其浪漫。

  登頂合歡主峰,不只完成小風箏和小南風的第一座百岳,3000之上,腳程快上我許多的孩子們證實了高山症對他們毫無影響,為登頂合歡北峰留下引子,也埋下對山更深的喜愛,夏季之前,一定,要再回到合歡群峰的懷抱,並且與孩子一起攻上合歡北峰。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