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09.JPG

IMG_3198.JPG

  雅吾瑪斯步道沿途竹林、原始森林、巨藤、老茄苳樹、吊穚,30分鐘的盎然綠意,超適合旅行樂野部落時帶著孩子散步去。






  走訪樂野部落的山林,迷糊步道是許多人的首選,若你有更多的時間,又或想遠離人群,雅吾瑪斯會是你更好的選擇。


 

IMG_3239.JPG

IMG_3094.JPG

IMG_3095.JPG

IMG_3096.JPG

IMG_3243.JPG

  雅吾瑪斯步道入口就在悠遊巴斯前的開闊茶園旁,入口處的涼亭可以俯瞰整個茶園,開闊的茶園,遠方的山景,舒暢的綠意,一如樂野部落奔放的原民風情。


 

800_ec3736a9699ddc0027cc04b1759fcf8e.jpg

  雅吾瑪斯為鄒族語「悅耳的水聲」之意,樂野村人會沿著雅吾瑪斯溪向下步行至曾文溪畔與其他鄒族部落聯繫,隨時公路開通,族人間聯繫要道的角色漸微,步道日漸沒落,直到阿里山風管處著手整修步道並命名雅吾瑪斯,才讓步道沿途的美被更多人看見;只可惜原來1.8K需原路折返的步道因風災毀損,後續改以續修支線的方成為小O形步道,過拉吾雅吊橋後的路徑已不復見,和早期步道的樣子已有落差,或許哪天有心人修整完善,成為所謂的秘境也不一定。


 

IMG_3113.JPG

IMG_3114.JPG

IMG_3153.JPG

IMG_3129.JPG

IMG_3155.JPG

IMG_3136.JPG

IMG_3137.JPG

IMG_3144.JPG

  由涼亭旁出發會先下行走入綠意竹林,先是鋪了防滑墊的木階梯,隨著步道愈深入山林,由木階梯變成石頭階梯,霧大或有雨時,一定很濕滑,加上前段都是下坡路段,氣侯狀況不佳時不太適宜帶孩子同行。


 

IMG_3158.JPG

IMG_3203.JPG

IMG_3161.JPG

  步道中段會行經拉拉吾雅吊橋,並在此處左轉續接風災後修築的O型支線,走到這,就代表已經完成雅吾瑪斯步道的一半囉。

 

 

IMG_3223.JPG

IMG_3215.JPG

IMG_3217.JPG

  拉拉吾雅吊橋後,步道仍維持下行的緩坡,但林相轉為原始樹林,有些自然,帶著野性。


 

IMG_3209.JPG

IMG_3198.JPG

IMG_3162.JPG

  雅吾瑪斯吊橋距離拉拉吾雅沒多遠,離開拉拉吾雅沒多久就會在樹叢間看到雅吾瑪斯吊橋,吊橋繩前有棵如迎賓樹的巨木以拱門姿態迎接山友,穿過它的樹洞,走上雅吾瑪斯吊橋,也走上返回樂野部落的回程。


 

IMG_3189.JPG

IMG_3213.JPG

IMG_3178.JPG

IMG_3131.JPG

IMG_3149.JPG

  正當你慶幸著這條步道真是輕鬆時,步道開始轉為上坡,林相也如來時路,由原生樹林,漸漸看到竹林翠綠,部份路段還能看到咖啡樹混雜樹林中,果然是孕育出數屆冠軍咖啡的山林,四處都能見到咖啡樹。

  30分鐘路程,輕鬆走入山林,才剛開始被上坡逼著有些喘息時就回到了戰功石的入口處,走過樂野部落,除了迷糊步道,雅吾瑪斯步道也很適合親近山林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