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8.JPG

IMG_0566.JPG

IMG_2858.JPG

  白川鄉點燈時最搶手的熱點絕對沒人能和天守閣展望台爭第一,只有在這裡,才能拍到整個白川在銀白雪色裡燈光閃爍的夢幻場景。





  來到白川鄉合掌村,或許只在荻町草草晃了1小時,或許完全不知道有三小屋這個秘境,或許沒有走進和田家,但,不論你是跟團還是自助,絕對都不會錯過城山天守閣展望台。

  所有提到白川鄉合掌村的文章裡,一定都有整個荻町包圍在欅木林中,隨著四季變化從雪白中透出新綠,在盛夏的暖陽中油亮蔥綠,秋天的涼意染紅山林,最後枯枝上掛著雪花的風景,這些大多是由城山天守閣展望台所拍攝到的風景,也因此讓城山天守閣展望台成了白川鄉必去的景點,沒有之一。


 

IMG_0529.JPG

IMG_0531.JPG

IMG_0524.JPG

IMG_0526.JPG

IMG_0533.JPG

  由荻町至城山天守閣展望台可以自行徒步,也可搭乘小巴上山,交通方式及路線問一下谷哥大神會有上百篇文章以詳細圖文說明,不論你是散步上山,或是搭巴士上山,當那明信片中的景色,像夢中的場景出現在眼前時,你都會不禁感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這裡指定為世界遺產,讓這片景色不隨時間的更迭而流逝,除了快門聲外,每個人用著不同旳方式讚嘆著眼前的景色。


 

IMG_0537.JPG

IMG_0540.JPG

IMG_0556.JPG

IMG_0558.JPG

IMG_0561.JPG

IMG_0566.JPG

IMG_2750.JPG

IMG_2741.JPG

IMG_2744.JPG

  夏天的白川,在稻田和欅木森林高低漸層的綠裡,沒有白雪的寂靜,沒有秋楓的蕭瑟,沒有新春的粉嫩,但充滿旺盛的生命力,植物們爭著往上竄生,搶著牽住太陽光,成為長的最高挺的那一株綠,在荻町裡散步旅人,像花園植株下的昆蟲在移動,展望台上的遊人輪流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展望台的工作人員流利的以中文、日文、廣東話、英文、韓文等各國語言喊著:拍照,拍照,免費用你的手機、相機幫你拍照,山下的風景讓人讚嘆,山上的人情令人溫暖。


 

IMG_5518.JPG

  雖然沒有長焦鏡頭,能拍攝的畫面變化和取景的角度不多,但就是會忍不住直按快門,這就是展望台的搶手原因,但當你真的走入荻町,才能更真實的感受眼前所見並不是夢境,村子裡的生活即景與歲月痕跡,更能感受合掌造的心魂

  我心中的日本不再只以京都定義,還多了白川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