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5.JPG

IMG_1759.JPG

  臥松園區裡的松和松園別館的松,姿態完全不同呢


 

 

 

IMG_1768.JPG

  松園別館在松園路底獨自迎接上山的旅客多年後,終於有了鄰居和它一起接待旅人,而且還跟它一樣有著百年老松,只是這松姿態和松園別館的松大不同,松園別館的松直挺衝天,而這鄰居裡最為醒目的一棵松低臥盤踞,所以這個鄰居因此有了「臥松園區」的名字。


 

IMG_1747.JPG

IMG_1749.JPG

IMG_1750.JPG

IMG_1751.JPG

IMG_1755.JPG

  臥松園區的松和松園別館的松一樣都是琉球松,6公尺「寬」的身影低伏貼地,怕杝老人家伏立挺身久了太累了撐不住,園區還特別以木條撐住臥松伸展的枝幹,枝幹盡頭的木造迴廊就像被臥松擁在懷中一樣,成了許多人拍照取照的停佇點。


 

IMG_1748.JPG

IMG_1758.JPG

IMG_1754.JPG

IMG_1764.JPG

  因為園區不收費,所以許多旅人走出松園別館後就會順道來臥松園區走走,一走進園區就被不遠處的臥松給迷住,直勾勾的往臥松走去,臥松雖然姿態像個老人一樣低伏,但做為園區的招牌樹其實意氣風發的很。


 

IMG_1759.JPG

IMG_1757.JPG

IMG_1761.JPG

IMG_1767.JPG

  除了臥松,園區主人從印尼進口漂流木組裝成高大長頸鹿和駿馬,站在百年老松前被陽光洗的白白亮亮,有種走入野生動物園的錯置感,在入園處旁的「三月亭」買枝冰棒,放任孩子在長頸鹿腳下的草皮追逐,管他紫外線有多強烈,比起適合大人耍文青的松園別館,臥松園區正好讓孩子放電狂奔,孩子充份放電,家長才能偷空休息。


 

IMG_1756.JPG

IMG_1762.JPG

IMG_1763.JPG

IMG_1765.JPG

  除了三月亭,另外還有「臥松小鋪」可以逛逛木雕蓋術品,門口長櫈躲在屋簷下避太陽,屁股一坐上去發現松蔭下超涼爽的,這下連孩子都捨不得離開長櫈了,坐在小鋪前,吹著涼風,看著遠方的太平洋和近處的花蓮市,沒有松園別館的擁擠人群,美崙山的美好又多了一處代言人。

  由松園路走到底,這裡有松園別館,還有臥松園區。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