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7.JPG

IMG_1317.JPG

  一個人,兩個人,四個人,或是九個人,Cozy House小羊房都能讓你在花蓮的慢活腳步中找到永藏心中的瞬間。





  四年半前的花東旅行,在Cozy House小羊房,小管家和暑期工讀生的活潑熱情,讓我感覺像在花蓮有了個家,打開門,騎上單車就能穿過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鑽進午後寂靜的巷弄,找到時光二手書店,咖杯咖啡,看一本字很少很少的書,感受花蓮人的生活即景。

 

IMG_1635.JPG

IMG_1636.JPG

IMG_1637.JPG

IMG_1633.JPG

IMG_1567.JPG

IMG_1574.JPG

IMG_1631.JPG

IMG_1621.JPG

IMG_1622.JPG

IMG_1623.JPG

IMG_1624.JPG

IMG_1625.JPG

  這個外表刷白帶點設計感的旅宿就位在花蓮火車站旁,騎著單車就能把花蓮市的美好都放進相機裡,如果你是個熱愛旅遊的單身旅人,不喜歡受到拘束,那麼舒適明亮的單人房可以讓你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裡為明天的旅程儲備體力;又或是和熱戀的愛侶出遊,雙人房的舒適讓白天的精彩旅程不中斷;而家庭旅行或好友結伴同遊也能在4人房或上下鋪的共同空間裡,延續白天的話題,累了的人窩進角落裡先休息,共伴而不干擾;最棒的是若你是個喜歡與人互動的旅人,一樓的公共空間可以讓你和短暫相遇的旅人們交換旅程美好,不論是夜裡喝著酒談談今天的精彩,或早晨吃著早餐期待即將出發的路線,一樓的餐桌旁、沙發上、椅櫈邊,永遠有著歡迎你加入的對話進行著。


 

IMG_1384.JPG

IMG_1307.JPG

IMG_1309.JPG

IMG_1311.JPG

IMG_1313.JPG

IMG_0804.JPG

  在唯一的四人房型裡,柔軟的被窩承接旅程的疲憊,乾淨的浴室洗去一天的喧囂,明亮的採光在清晨甦醒接開窗簾的那一剎那,照亮一天的開始。


 

IMG_1349.jpg

IMG_1639.JPG

IMG_1569.JPG

IMG_1677.jpg

IMG_1685.JPG

IMG_1686.JPG

IMG_1398.JPG

IMG_1399.JPG

IMG_1401.JPG

IMG_1696.JPG

IMG_1681.JPG

  背上相機,樓下廚房裡的小管家忙進忙出的幫你把早餐張羅好,簡單卻毫不含糊,餐桌邊盡是年輕人熱鬧的笑鬧聲,空氣裡有著烤土司的香氣,這樣的氣氛和花蓮的人氣早餐一樣迷人,把所以旅人的腳步暫留在一樓的公共空間裡,我們這組難得的家庭旅客成了特別的唯一,孩子獨享著旅宿裡的可愛小物,我和Keith陷在沙發裡慢慢吃著早餐,就像每個不出門的週末時光一般,感覺就像在家裡般自在。


 

IMG_1056.JPG

IMG_1733.JPG

IMG_1737.JPG

IMG_1707.JPG

IMG_1711.JPG

IMG_1744.JPG

  要讓個旅宿像家一樣溫暖,同樣自在,除了清朗明的空間外,人,才是最重要的關鍵,那個暑假,那短短的3天,小管家和兩位暑期工讀生像認識許久的鄰居妹妹般,見了我們就閒話家常,天南地北的亂聊,看著孩子又抱又逗笑的毫不見外,一度讓我們差點要忘了美愛的花蓮就在門外,他們,才是Cozy House小羊房最有價值的資產。


 

IMG_1671.JPG

IMG_1387.JPG

IMG_1389.JPG

IMG_1697.JPG

IMG_1699.JPG

IMG_1705.JPG

  我們的花蓮總開始在這麼美好的早晨,即使四年的時間過去了,小管家和暑期工讀生的名字隨時光淡忘,但他們的笑容,帶給我們全家的歡笑卻一直沒忘過。

  不論你是一個人,兩個人,四個人,或是九個人,Cozy House小羊房都能讓你在花蓮的慢活腳步中找到永藏心中的瞬間。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