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9.JPG

  離開富山準備前往立山黑部前一晚,在飯店的床頭看到了這張紙條。

 




  讀華德福學校的小風箏,直到二年級下學期的現在才開始接觸注音符號,在這之前的語文課,都是由故事中認識古字,再學習古字在現代的模樣,課程結束前將故事以圖像和文字表現在工作本上,累積一學季後,即能在學期結束時自己完成工作本,亦即體制內孩子的課本,其他的時間,我甚少看到他和文字工作,每天回家的功課就是運動、毛線編織、五音笛和家事,回到家檢查作業和簽聯絡簿這件事在我們家是不存在的。

  至今我仍不是很確定,這個讓他就讀實驗教室學校的決定對不對,會不會以後跟不上體制內的孩子?會不會回到體制後因為跟不上其他同學的進度而感到挫折,會不會因此無法考上理想的大學,會不會因此在結束學生生涯後找不到機會展現自己所長?這些問題常常自問著,對於這些未來才能知道答案的問題,暫放一旁,跟著老師一起帶他建立正確的觀念,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用全身擁抱這個世界,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


 

IMG_9665.JPG

IMG_9792.JPG

IMG_2691.JPG

IMG_5449.JPG

IMG_5679.JPG

IMG_9374.JPG

  在華德福裡,沒有3C,依著節氣看見大自然的變換,把時間留給家人和朋友,一起創造會進入內心的回憶,或許他未來會有一陣子,甚至永遠在考試成績上都不盡理想,但我知道他會永遠敞開心胸去學習,去愛,去付出。


 

IMG_5929.JPG

  那個準備離開富山,進入立山黑部的前一晚,收拾行李時看見這個紙條時的我,看到的不是錯字,看到的不是筆順不對,看到的不是字書寫的像毛毛蟲,而是孩子感恩的心。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成為媽媽後的我犠牲了好多自己喜歡的事物,但,一切都值得,因為我是如此愛你。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