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4.JPG

IMG_5433.JPG

  高山的美食實在太多了,想完整蒐集的難度和成為美食網紅一樣難,把減肥計畫拋開,準備足夠的日圓就對了。




  旅行日本的各項花費都得儘量減少支出,不然一家四口九天的花費真的有可能讓兩個月的收入就這麼消失了,但一年就出國這麼一次,和美食擦身而過也令人扼腕,所以該如何安排旅行日本的美食地圖真的很讓人傷腦筋,絕對不能餐餐吃拉麵,當遇到這種困擾時,咖哩就常會在最後雀屏中選,一來單價相對便宜,二來日本人對咖哩的喜愛和著墨很深,因為如此,旅行高山時也安排了據說當地人也很推薦的家庭式咖哩料理~弱尊咖哩。


 

IMG_2713.JPG

  當15隻蝗蟲於用餐時間在高山街頭行走時,實在很難找到一家人氣餐廳正好沒人用餐,可以同時容納15個人,循著Google的指示遠遠看到弱尊時,我完全的愣住,想像中以為是家頗具規模且燈光明亮的餐廳,沒想到實際上是家燈光昏暗的家庭料理小店,打開門發現整家店只能同時容納約12個人用餐,而且,現場只有一桌空桌,啊......,只好拆團用餐了。

  弱尊店內只允許拍攝自己點的餐,也因此無法留下照片讓自己記得店內究竟有多狹小,基本上就是入門後的右手邊是吧台,印象中吧台前有4個吧台位,左側則是墊高的塌塌米座位,前後擺放各一張小桌子讓客人席地而座,每張桌子大約可坐4人,燈光非常的昏暗,嗯,就是日劇中看到的那種燈光黃暗的家庭小餐館,空間很小,燈光很暗,雜物很多,但整齊有序,透著一股家的暖意,尤其本地的客人和老闆話家常的聊著天,這樣的用餐氣氛讓人像在家用餐般,很自然的忘記旅行計畫,專心的感受當下。


 

IMG_5430.JPG

IMG_2709.JPG

  沒有拍的菜單也是手寫的字板,上頭有手繪塗雅的俏皮圖樣,供應的全都是咖哩主題的餐點,豬肉、牛肉、蔬菜三大類的咖哩全都來一份,在咖哩上桌前,先來份只淋上清爽油醋的沙拉。


 

IMG_5435.JPG

IMG_5436.JPG

  叉子還握在手裡,沙拉才入口,咖哩就上桌了,超大塊的肉排灑上白芝麻,佐以漬菜,淋上好大一匙咖哩,再點綴香甜的奶油,而且份量十足,一個大男人吃都足夠,弱尊的咖哩有著日本咖哩的甘甜特色,但多了兩味:香料和甜中偏鹹的味覺;乾煎的肉排裡有鎖住的鮮肉甜,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美味。


IMG_2711.JPG

IMG_5433.JPG

  蔬菜咖哩裡有很多的蕈菇類,吸飽咖哩醬,每一口都超濃郁,完全的不輸肉排,絕對讓你忘記無肉不歡這檔事。

  牛肉咖哩呢?嗯...吃進肚子裡了,旅行高山一天的蝗蟲完全沒給我拍照的機會,這應該算是好吃的證據吧,快,咖哩迷們快來弱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