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8.JPG

IMG_0815.JPG

  不論是小姐時期或歐桑階段,每次出國都很喜歡逛市場,買些新鮮的水果,品嚐在地的小吃,尋一味異國的日常滋味。

 

 

 


  相對於shopping mall、百貨公司或outlet等血拼天堂,菜市場更能看見當地居民的生活日常他們採買什麼食材、使用哪些生活用品、吃些什麼在地小吃、當季的蔬果有哪些,而且價錢通常挺實惠,光是看到市場裡的主婦們提著菜籃挑選著色彩鮮豔的蔬果,那畫面就充滿了當地的躍動,而日本的菜市場相對於歐美來說,更能找到適合國外旅客採買的伴手禮和美食,是許多人旅行日本必去之地。

  在日本,管菜市場叫朝市,據說在日本全國各地有1000個以上的朝市,最有名的三大朝市分別為歧阜的高山朝市
、石川縣的輪島朝市和千葉縣的勝浦朝市,只休週三的勝浦朝市以新鮮的蔬果及乾貨為主力,平安時代就有的輪島朝市則只在每月10和25日營業,以山珍海味為主,另有輪島塗和菓子,很受歡迎,而高山朝市則指高山陣屋前朝市及沿著宮川旁的朝市,除了蔬果,還有不少漬物、特產及雜貨,因為就在高山市中心且適合採買拌手禮,成為日本最多旅人走訪的朝市,想要逛朝市就得早早出門,以免只看到收攤的畫面,早上八點喚醒孩子們,前一晚開趴還在宿醉中的大人陷在溫暖的被窩裡,2大3小出發逛市場去。
 

 

IMG_9536.JPG

IMG_5773.JPG

IMG_5699.JPG

IMG_0821.JPG

IMG_5700.JPG

  一路穿過清晨還不見遊客身影的高山老街,平時躲在喧囂人群後的美麗角落全都趁著這個時侯出來曬太陽,早起的鳥兒不只能鑽進朝市最熱鬧的人潮裡,也能看見老街的尋常身影。
 

 

IMG_5751.JPG

IMG_0785.JPG

IMG_0815.JPG

IMG_0762.JPG

IMG_0812.JPG

  北陸盛夏的太陽在宮川朝市曬出長長的影子,九點不到已有不少遊人川遊在宮川旁,沿著宮川畔是白色帆布搭出的攤商,有如台灣的風格市集,相對我們的菜市場來說顯的很文青風,但營業時間和我們的早市一樣,中午左右就會結束營業,另一側則是中午過後仍會營業的門店,吸引許多旅人甘心起個大早來尋寶。
 

 

IMG_0806.JPG

IMG_0809.JPG

IMG_0763.JPG

IMG_0764.JPG

IMG_0765.JPG

IMG_2946.JPG

IMG_0790.JPG

IMG_0791.JPG

IMG_0793.JPG

  不同於台灣的朝市以批發的攤商及小菜販各半為形式,宮川朝市大多是小農或個體戶商家,小小的攤位各有不同的主題產品,重覆性低,雖然規模和攤商數沒有預期的多,但逛起來會有每攤各有奇巧之處吸引你掏錢買單的趣味。

 

 

IMG_0767.JPG

IMG_0768.JPG

IMG_5702.JPG

IMG_5704.JPG

IMG_5710.JPG

IMG_2926.JPG

IMG_5744.JPG

IMG_5745.JPG

IMG_0774.JPG

  除了新鮮蔬果吸引我的目光外,手作的風格小物餐具或雜貨等,也會讓我停下腳步猶豫著該不該出手,幸好面對灑錢這件事,多數時候我還是很理性的,也因此全身而退,沒帶回日後覺得丟掉可惜,但又不會用到的東西。


 

IMG_5714.JPG

IMG_2931.JPG

IMG_2930.JPG

IMG_5723.JPG

IMG_2933.JPG

  Keith關注的攤位就與我不同,鮮少在台灣菜市場看到的咖啡出現在宮川朝市,更特別的是老闆以霜淇淋為發想,將甜筒做成咖啡杯造型,直接將espresso裝在甜筒咖啡杯裡,再擠上漂亮的奶油泡,趕在杯子因咖啡的熱情而融化前,坐在宮川河畔享受著北陸的陽光和咖啡香,最後還能把甜甜的奶油和甜筒杯身當成甜點一起吃掉,咖啡+甜點的絕妙組合,正好適合每天一杯咖啡和嗜甜如螞蟻的情侶檔的點上一份。
 

 

IMG_0766.JPG

IMG_2921.JPG

IMG_0779.JPG

IMG_5718.JPG

IMG_5729.JPG

IMG_2935.JPG

IMG_2938.JPG

IMG_2942.JPG

  讓孩子們自動停下腳步的攤位當然也與我們倆不同,所有在台灣有看過或沒看過的新奇小吃,他們都會想試試看,五平餅、日式布丁、章魚小九子、麻糬...,多到得坐在朝市中段的用餐區找個位置坐下來,慢慢的消化。
 

 

IMG_5741.JPG

IMG_5739.JPG

IMG_0769.JPG

  小飾品吸引小女生,可愛的卡通人物則男女通吃。
 

 

IMG_0773.JPG

IMG_0799.JPG

IMG_0784.JPG

  朝市右側的的店面商家則以紀念品、特產等適合做為伴手禮的商品以及餐廳為主,營業時間至傍晚才閉店,是想吃在地美食的旅人挖寶美食的好地方。
 

 

IMG_0803.JPG

IMG_2956.JPG

IMG_2945.JPG

IMG_5748.JPG

IMG_5719.JPG

IMG_5749.JPG

IMG_0804.JPG

IMG_5756.JPG

  除了朝市琳琅滿目的商品,宮川畔有著遠山及白雲相襯的江戶風情旅宿,和現代化的矮小磚房相依,和朝市相視而望,荷包空了,肚子飽了,背包爆倉後,在宮川畔散個步,曬曬盛夏的陽光,高山的模樣會更深刻的留在腦海裡。

  起個大早,去感受文青風的菜市場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