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6.JPG

  大部份旅行北陸的旅人都只是短暫停留富山,做為進出黑部立山的中停點,所以不論是美食或景點都會集中在富山車站週邊,而日本的車站通常都會匯集當地知名美食,那富山車站有什麼代表作呢?網友力推的就屬白えび亭(白蝦亭)了。





 

46732337685_ec80b327c8_o.jpg

IMG_1048.JPG

IMG_3074.JPG

   白蝦亭位於JR富山駅1F的きときと市場內,這個匯集富山知名美食、伴手禮、美妝的商場比起關西和關東的車站共構商場真的是迷你型,出了富山駅後左轉即是商場入口,入口右轉,立即就能看到編號17號的白蝦亭,那和商場內另一家排隊名店-廻る富山湾すし玉一樣的候位人潮,保證大路痴也找的到。


 

IMG_1049.JPG

IMG_1050.JPG

  和許多拉麵店一樣,白蝦亭也會在門口櫥窗擺放餐點模型,不過我覺得白蝦亭的模型不甚厲害,實品看起來好吃多了。


 

IMG_5935.JPG

IMG_5931.JPG

IMG_5933.JPG

  點餐方式和拉麵店一樣,由餐券販售機投幣點餐後入座,販賣機上貼在實品的照片,完全不怕點錯。


 

IMG_1046.JPG

IMG_3075.JPG

  點完餐後候位入座,白蝦亭除了半開放式廚房前的吧台式座位外,另有雙人桌與四人桌可以選擇,我們浩浩盪盪15個人分別擺佔了吧台式,再外加合併四人桌和四人桌用餐,空間不大的店內共有23人座席,我們就罷佔了逾半,規模直比一團旅行團。


 

IMG_5938.JPG

IMG_5940.JPG

IMG_5941.JPG

IMG_5942.JPG

IMG_5952.JPG

IMG_3087.JPG

IMG_3092.JPG

  除了白蝦,白蝦亭也販售其他井飯,如蔬菜天婦羅丼或鮭魚卵井,明明是來吃白蝦的,沒想到兩個孩子一看到鮭魚卵就全變心了,全家最不愛生食的我雖然已能領略生魚片的美味,但,兩個孩子自小就愛生食,完完全全的遺傳自婆家的胃蕾,看他們邊吃邊喊好好吃,我真的完全無感啊。


 

IMG_3076.JPG

IMG_5948.JPG

IMG_5949.JPG

IMG_5950.JPG

  富山最讓我期待的一餐~白蝦天婦羅丼,現點現炸的香酥白蝦天婦羅還燙口呢,帶殼油炸的白蝦裸在薄薄麵衣內,連兩個小黑點的眼睛都能清清楚楚的看到,完全不用沾任何調味料直接入口,白蝦的甜、麵衣的酥香在咀嚼間堆疊,食慾會愈來愈開,一定要配著白米飯吃才能忍住再叫第二碗的衝動;另外還會有一小碟漬物、蝦餅和白蝦湯,雖說是白蝦湯,但加了海帶芽和麩子的湯偏清爽,沒蝦味,反倒是蝦餅打趴一掛台灣知名的蝦餅名店,真的是讓白蝦天婦羅蓋飯做個完美結束的最佳搭擋。


 

IMG_1051.JPG

  飯後滿足的在商場內閒逛,白蝦刺身模型擺放在其他富山地產伴手禮攤位上,如果你也熱愛生食,白蝦亭的刺身天丼可是比白蝦天婦羅更受歡迎的人氣料理,有機會到富山來建議也試試哦。

  富山,真的是個集山海的豐饒物產的北陸小城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