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42.JPG

IMG_3120.JPG

  星巴克在世界各地有許多特色建築的門市,像是在台灣引起打卡風潮的花蓮洄瀾門市,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打造的台灣第一間、也是亞洲首次以「貨櫃」打造的貨櫃屋門市,吸引不少人前去朝聖打卡,這股打卡旋風絲毫沒有刮到工作和家庭兩頭忙的媽媽,旅行日本北陸的機會,終於我也去朝聖了號稱全球最美星巴克的富岩運河環水公園門市的星巴克。

 

 



  在人手一杯星巴克的時代(辛苦賺錢的媽媽只在全家買一送一時才精打細算的寄杯),星巴克不只代表咖啡,更代表了品味與時尚生活,全球的星巴克迷興起了一股跟著星巴克旅遊的風潮,到世界各地的特色分店朝聖,例如以貨櫃打造的花蓮洄瀾門市、百年郵政總局歷史建物的義大利米蘭門市,或是和花蓮洄瀾門市一樣同由日本設計師隈研吾打造的六本木門市,全都吸引無數星巴克迷無懼排隊人龍前往朝聖,搶著讓自己跟上最新話題時尚,以孩子為優先的媽媽只有在旅行途中才能藉機跟風,而且還是早已過時的門市,但美在每個人的心中標準各有不同,即使已不是話題尖上,每一間曾經謂為話題的門市還是有它獨特的美麗。

 

 

IMG_1052.JPG

IMG_1119.JPG

IMG_3104.JPG

IMG_3166.JPG

IMG_1075.JPG

IMG_1057.JPG

IMG_1078.JPG

IMG_3112.JPG

IMG_1061.JPG

IMG_1076.JPG

  位於日本富山富岩運河環水公園的星巴克門市,完全可以稱為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之一,是許多人旅行富山必去的景點之一,除了朝聖星巴克,還能在環水公園裡散步,感受富山的生活步調,我們由飯店出發,步行約10分鐘來到環水公園,以運河為主題的環水公園在盛夏有著油亮亮的綠,運河縱穿在公園裡,而公園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天門橋」和「展望塔」跨越運河,成為公園裡的置高點,也是穿越運河到對岸的星巴克的橋樑。


 

IMG_1068.JPG

IMG_3115.JPG

IMG_1063.JPG

  由運河對岸望向星巴克,低調的黑色玻璃落地窗融合在綠油油的草地和靜謐的湖泊景色中,背景還有立山群峰陪襯,咖啡是其次,環境已經把你打動了。


 

IMG_3142.JPG

IMG_1084.JPG

IMG_1087.JPG

IMG_3117.JPG

IMG_3141.JPG

IMG_1056.JPG

IMG_1055.JPG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門市店是日本首間位於公園中的星巴克,曾於2008年的全世界星巴克中脫穎而出,得到「店面設計賞」的優秀賞,也因此被譽為「世上最美星巴克」之一,有獎項肯定的美名更加實至名歸,除了美麗的建築設計之外,更因為建築融入週遭的自然環境中,坐在店中喝杯咖啡,便可欣賞到河岸四季不同的景色,享受春之櫻、夏之綠、秋之楓和冬之雪,雖然是天空灰灰的陰雨天,但奇蹟般的,我們14個人,竟然在點完咖啡後,完全的霸佔了落地窗外的景觀座位,想要有座位都不容易了,落地窗外的景觀座更是可遇不可求,沒想到,我們竟然14個人坐滿整個落地窗外的王位,這一來,說什麼都要好好的坐上1小時才肯走。


 

IMG_1066.JPG

  環水公園概念店的設計是以玻璃屋為主體,讓光線和運河畔的景緻能透進咖啡廳里,春櫻浪漫的時節,一旁的粉色櫻花隨著風下起櫻花雨,在櫻花樹下的草皮野餐會比落地窗外觀景更受歡迎。


 

IMG_1081.JPG

IMG_1091.JPG

IMG_1102.JPG

 

IMG_1093.JPG

 

 

 

IMG_1086.JPG

IMG_3149.JPG

IMG_3151.JPG

  孩子們也享受運河的風光,只是比大人們更親近運河,讓出景觀王位,跑過草坪,攀在運河畔欄杆上更近的看著運河上的觀光船,還有對岸的公園綠意,美,不分年齡都懂的欣賞。

 

 

IMG_6955.JPG

IMG_6954.JPG

  多數商家只營業到晚上八點的夜裡,富山環水公園星巴克亮著溫暖的黃色燈光,成了深夜咖啡館,聚集著夜裡還止不住旅程的靈魂,我一個人在日本北陸的富山夜跑著,那燈光是跑著的燈塔,明亮溫暖。

  若不是春櫻浪漫時期來到富山環水公園星巴克,那就日夜都來吧,沒有粉紅飄雨的浪漫,就體會夜裡人潮散去的深夜時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