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0.JPG

IMG_5374.JPG

  在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的下呂溫泉旅行,泡湯+美食才是體會這千年古湯的完美旅程,泡湯除了飯店風呂外還有許多知名足湯可選擇,而美食除了溫泉蛋冰淇淋外,千萬別錯過湯島庵這家老舖肉店的飛驒牛炙燒握壽司。

 

 

 

IMG_8913.jpg

IMG_5243.JPG

IMG_5245.jpgIMG_5244.JPG

IMG_8910.JPG

  下呂溫泉是在飛驒川沿岸開設的溫泉區,周邊有一大片熱鬧的溫泉街和觀光名勝,入宿飯店後好好的享受滑潤的天然湧泉後,就到溫泉街去逛逛吧,鷺之足湯、維納思足湯等知名足湯讓旅客們保持輕盈的腳步尋找著巷弄間的美食和名產,我總是喜歡往老街走,老屋聚集的街道總還留著許多逝去歲月的痕跡,尤其是日本的老街更能讓人真實感受到置身國外的東瀛風情。


 

IMG_5246.JPG

IMG_5247.JPG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湯島庵這家美食及旅遊部落客們大推的飛驒牛壽司店,盛夏的溫泉街不見遊客,但湯島庵門口依然圍著人群,Kevin上門點餐時驚訝的發現,才下午2點半而已,已經有部分款式售罄,店家也已準備關門了,我們一群人可是有15張嘴熬熬待哺,而且吃不到的總是最吸引人,不管還有什麼品項販售,老闆;全部給我打包。


 

IMG_5374.JPG

IMG_5249.JPG

  湯島庵是下呂當地的人氣肉舖,採購整頭A5等級的飛驒牛後零售予消費者,另外也販售深受觀光客歡迎的熟食,人氣最旺的招牌就是以飛驒牛入口即化的霜降肉及充滿濃郁肉味的瘦肉所製成的握壽司,這美味已與我們無緣,但Kevin不死心的詢問是否有提供代為調理牛肉的服務,有問果然有機會,竟然只要加200日圓就能現場代為調理冰櫃中的肉品,歐耶,雖然沒有蝦餅,但飛驒牛握壽司、飛驒牛烤肉串和飛驒牛排全部任我們點,放鞭炮,滿嘴飛驒牛鮮甜油花的感覺超爽的,而且15個人一起分攤費用,付錢時毫無痛感,物有所值。

  如果你也是肉肚,如果你無法抵擋和牛的銷魂滋味,如果你沒有14個旅伴一起分攤帳單,請記得把飛驒牛當點心吃,能多早來就多早來,當然如果你口袋和胃一樣深,那就像我們15個人一樣,吃到店家沒有內可賣而關門,哇哈哈哈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