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1.JPG

IMG_0157.JPG

  身負日本三大溫泉美名,夏天的下呂溫泉,足湯邊沒有旅人享受著溫泉足浴的身影,雨晴公園裡只有溪水潺潺的聲音,下呂溫泉合掌村裡的超長溜滑梯獨自享受著夏天才有的寂靜,門口的繡球花盛開享受著和煦陽光,這樣的下呂溫泉更能讓人感受到溫泉鄉的舒暢美好。


 

 

IMG_2300.JPG

IMG_5160.JPG

IMG_5162.JPG

  由中部機場展開9天的北陸旅行,第一天短暫停留名古屋休息後,第二天清早搭上JR往日本三大名泉~下呂溫泉出發,15人的好友北陸自由行,興奮之情很快的在搖啊晃的JR車廂裡沈沈睡去,嬰兒期總要我背在身上搖啊搖才肯入睡的小南風,隨時年紀漸長,慢慢的適應了時常長距離移動的生活,小小的身軀枕在我的腿上,縮在單人的座位裡沈沈入睡,被孩子這般依賴的甜蜜總讓媽媽甘於付出。


 

IMG_5285.JPG

IMG_5286.JPG

IMG_5284.JPG

IMG_5287.JPG

IMG_5288.JPG

IMG_5164.JPG

IMG_5165.JPG

IMG_5170.JPG

IMG_5168.JPG

  2小時的車程讓孩子充飽電,醒來在如日劇場景般的下呂溫泉駅,睡眼腥松的小南風一下車立馬瞪大雙眼說「馬麻,這個車站好漂亮哦,到泡溫泉的飯店了嗎?」還沒呢,飯店就在車站的正後方,再拖行李走一段路就能泡溫泉囉。
 

 

IMG_5170.JPG

IMG_5283.JPG

IMG_2605.JPG

IMG_5174.JPG

IMG_5175.JPG

IMG_5177.JPG

IMG_5280.JPG

  下呂溫泉的溫泉旅宿不少,環境最好的就屬水明館和湯之島館,兩間飯店都是經營許久的老飯店,水明館就位在車站後方,房間數較多,很適合家庭出遊的旅人,湯之島則位在下呂溫泉最高處,是傳統的溫泉旅舍,天皇還曾入住過呢,適合想體驗傳統溫泉女將貼心服務的旅人入住,價格上湯之島館也高許多,一行15人的陣杖,當然是選水明館啊,出了車站左轉,穿過鐵道下方的隧道,長長的綠色走廊及水道邊盛開的繡球花迎接旅人展開舒暢的溫泉假期。


 

IMG_5265.JPG

IMG_5262.JPG

IMG_5261.JPG

IMG_5263.JPG

  我們一家四口超有行動力的,check in後有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全部的人賴在房內休息,就我們一家四口換上浴衣,立即衝進露天浴池享受了日本三大名泉的滋養,整個人徹底的醒了過來,孩子們把溫泉當泳池泡,可愛的浴衣更能引起他們的關注,在鏡頭盡展騷包。


 

IMG_2305.JPG

IMG_0091.JPG

  一泡完湯火速換回還留著體溫的衣服,往下呂溫泉區出發,跨過下呂大橋,對岸就是下呂溫泉區了,在橋上記錄這一趟旅行的出航。


 

IMG_2563.JPG

  好笑的是一過橋大家立馬忘了來到下呂溫泉是為了足湯,全往LAWSON去,都怪天氣實在太熱,便利商店的冷氣和冰棒實在太令人貪戀。


 

 

IMG_8894.JPG

IMG_0100.JPG

IMG_2308.JPG

IMG_0099.JPG

  雖然天氣炎熱,熱的讓人捨不得走出冷的好爽的LAWSON,但,就因為天氣很熱,下呂溫泉街道清靜,維納斯足湯竟然完全沒有人,是的,這個秋冬時一位難求的足湯完全沒有人,真的是任由你泡到爽,泡到脫皮也沒人趕你。
 

 

IMG_2522.JPG

IMG_0093.JPG

  就連維維斯足湯對面的溫泉蛋冰淇淋也免排隊,下熱上冷的雙重享受,夏天的溫泉區也有迷人之處。

  泡完足湯後,終於擺脫雙腿的沈重,一鼓作氣往下呂溫泉合掌村走去,當然是可以不用這麼健康的運動兼玩樂,下呂駅旁就有直達合掌村的巴士可搭,但,好在我不是搭巴士上來,不然,可就錯過盛開的繡球花了。



 

IMG_2693.JPG

IMG_0160.JPG

IMG_0152.JPG

IMG_0154.JPG

IMG_0155.JPG

  誰都知道每年5月的繡球花季會讓竹子湖爆場,實在是太討厭人多的擁擠,所以至今沒有朝聖過竹子湖的繡球花,沒想到7月初的北陸四處都能見到繡球花盛開的身影,或者民宿的庭院,或者路旁的花圃,或者山徑旁的樹蔭下,整個北陸簡直是繡球花的舞台,而下呂溫泉合掌村下層停車場的入口處,更是栽種了成群的繡球花,盛開的姿態在完全不用人擠人的小徑邊更顯嬌美。
 

 

IMG_0157.JPG

IMG_0158.JPG

IMG_0159.JPG

IMG_0167.JPG

IMG_0161.JPG

IMG_0162.JPG

  別說我了,連台北人LAWREN一家都沒去朝聖過,個個興奮的猛按快門。


 

IMG_0163.JPG

IMG_0164.JPG

IMG_0211.JPG

IMG_0194.JPG

IMG_0165.JPG

  除了繡球花,還有色系和繡球花好像的瓊花,含苞時的紫色小碎花狀,和綻放後的白色小花的清秀共陳,姿態比繡球花多了一份優雅。
 

 

IMG_2357.JPG

IMG_0166.JPG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這盛開的紫和屋頂爬滿綠的日式老屋,比起竹子湖滿山盛開的豔麗更令我心喜。

  盛夏的下呂溫泉,繡球花正盛,由名古屋往高山出發的你,何不停留下呂一晚呢!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