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4.JPG

IMG_3794.JPG

  許久許久未曾有過2個人的約會,更別提2個人的旅行了,因為孩子同時寄宿姨奶奶家2週,讓我和Keith意外的得到一張週休二日雙人旅遊券,興奮程度直比中樂透頭獎,心中第一個想法就是去趟台南吧,去走走老屋靜佇巷弄間的府城,用步行的速度感受府城的緩慢,打開心好好的看看4年不見的府城和記憶中的是否相同。

 

 

 


  四年的時間,加深的不只是眼角的魚尾紋,還有身為2個孩子媽媽的壓力,24小時無法卸下的責任感有時讓人喘不過氣,內心裡一直渴望著一趟旅行,不必飛去遠方的歐洲,不必放個一週長假,不必任何人隨行,一個人就能出發,那種渴望求的是自由自在,當機會來臨時,我只聽從自己心意的規劃旅程,並且為旅行訂下了一間小雅房,這雅字不僅只是大家認知中的不帶衛浴,更代表了整個空間的雅緻。


 

IMG_0094.JPG

   這間小雅房是位於海安路靜巷內的吉姆俱樂部Jimu's Share Space三間雅房的其中一間,你很難想像,剛剛才走過熱鬧的海安路和國華路交叉口,拐個彎,走進一條像私人巷道的巷弄,只能騎機車或步行的那種小巷弄,天際線只剩一條被左右民宅包夾的藍天,這樣的巷弄裡沒有觀光客的身影,沒有嘈雜的交談聲,當你的心在安靜中甦醒,開始感受真正的台南時,吉姆俱樂部老屋改建後的個性身影就會出現在眼前。

   台南之所以如此迷人,其中原因之一在於在台南的老被愛護著,珍惜著,荒陳已久的老屋,常被主人細心保留著老屋的況味,再加入現代的舒適而重生,巷弄裡一間又一間耐人尋味的老屋正是台南總是如此吸引人的原因,就如吉姆俱樂部。

 

IMG_0095.JPG

IMG_0096.JPG

   原本從事室內設計工作的主人Coco有隻名叫Jimu的貓,曾經流浪印度巴基斯坦澳洲等地的背包客經驗讓她萌生了共享空間的念頭,於是以貓為名的共享空間就此創生。 她盡量保留原本屋子的空間與靈魂,不多做裝飾,因為屋子的本身就是最美的語彙,代表著台南迎接旅人,裝修時也會利用老屋翻修時汰舊的材料進行翻修,就像左右兩側的兩面落地窗,以老屋才有的木窗櫺鑲上玻璃成為落地窗,刷上Tiffany綠讓空間的明亮度大增,落地窗邊植上一些盆栽,舒服而迷人的味道就自然飄散出來。 


 

IMG_0080.JPG

IMG_0081.JPG

IMG_0090.JPG

IMG_0093.JPG

IMG_3767.JPG

IMG_3768.JPG

IMG_3778.JPG

IMG_3794.JPG

   雖然位在狹長的巷弄底,但陽光穿過玻璃窗透進屋內時,滿室的明亮讓屋內的老件個個色彩鮮明,資源回收場搶救下來的老件家具和家飾,好像已經和老屋作伴半世紀般的,淡淡散發著時間恆陳後才有的溫暖。

 

IMG_0088.JPG

IMG_3764.JPG

IMG_3766.JPG

IMG_3769.JPG

IMG_3770.JPG

IMG_3776.JPG

   之所以取名Jimu's Share Space,就是希望這個空間可以讓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旅人們交換著各自的旅行經驗,讓各自難忘的回憶在這裡交會,因此一樓除了客廳外,也規劃出輕食料理空間,喝著茶,泡著黑咖啡,圍在長桌邊聊著各自遊歷過的台南風景,有人氣流動的老屋更有況味。
 

 

IMG_3772.JPG

IMG_3773.JPG

IMG_3775.JPG

IMG_0085.JPG

IMG_0086.JPG

IMG_0078.JPG

IMG_3689.jpg

IMG_3690.JPG

IMG_3688.JPG

IMG_3793.JPG

IMG_3774.JPG

IMG_3791.JPG

IMG_3792.JPG

   不只在一樓,或許是由房間打開門,剛好碰到剛從國華夜市吃完宵夜回來的隔壁室友,打探隔天的宵夜清單時,兩個人就在二樓的長椅凳上聊了開來,也可能只是屋內任何一個巧思的擺設,讓來自異國的旅人驚喜的欣賞著,又或驚奇的發現Coco分享的旅遊資訊裡有個你從沒發現的台南角落,讓你一定要刪去原訂的行程,去探探這個新發現不可。

 

 

IMG_3788.JPG

IMG_3789.JPG

IMG_3783.JPG

IMG_3784.JPG

  當旅人們各自回到房裡,交流留給一同散步走過台南街道的另一半,台南的夜愈來愈深,關上燈,和台南一起入睡。

  這樣的
「雅」房,保留著主人Coco對老屋的重新詮釋,交流著旅人對旅行的感動,散發著台南特有的溫暖風景,喜愛與他人共享的你,也來留宿一晚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