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0.jpg

IMG_8320.JPG

  說到馬祖,孩子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酒麵線,最難忘的就是坐在鏡沃小吃部裡,忘著眼前芹壁村與海,享受老酒香濃的麵線。




 


  講起馬祖的在地美食,魚麵、繼光餅、黃金地瓜餃,還有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老酒麵線,如果能配上芹壁村的台灣小希臘風情就更讚了,每到用餐時間就開始出現小小排隊人龍的鏡沃小吃部,同時滿足你對馬祖風光+美食的雙重享受。


 

IMG_8309.JPG

IMG_8313.JPG

  鏡沃小吃部就在芹壁聚落裡,用餐時間,循著人聲,拐個彎找找排隊的人龍,就能找到由一對退休老夫妻所經營的鏡沃小吃部了,喏,看看這個VIEW有多好,坐在芹壁的閔東建築裡,望著眼前的芹壁聚落及海,媲美北海岸的一堆人造地中海白房咖啡館。


 

IMG_8315.JPG

  老闆夫妻倆退休後回到馬祖生活,無意間為一位遊客煮了一碗家常的老酒麵線,不僅大讚好吃還PO網分享,最後透過網路無遠弗界的神力,陸續有其他遊客一求也能品嘗,最後順勢開起了這一間「鏡沃小吃部」,人生的第二春就這麼因為一碗熱心的家常麵而開啟了。


 

IMG_8316.JPG

IMG_8312.JPG

  用餐位置不多,就臨著石砌矮牆的「吧台位」近內場的四人方桌及角落的紅色大圓桌,不論你坐哪一處,全都能享有芹壁的百萬海景。


 

IMG_8311.JPG

  馬祖風大,太陽也大,洗淨的餐具就這麼晾曬在石牆上,超有馬祖的在地風格。


 

IMG_8323.JPG

IMG_8328.JPG

IMG_8997.JPG

  簡單料理就能快速上桌的老酒麵線裡除了陳高,還快炒加入了紅糟肉、紅蘿蔔絲、木耳絲及些許青菜,份量不大,所有食材在陳高的穿針引線下交疊出豐富的酒肉香甜,總是一吃停不下來,很快的碗底朝天,連最後一點湯汁都捧起大碗來喝掉,超級滿足。


 

IMG_8317.JPG

  陳了老酒麵線,鏡沃也賣黃金餃、魚麵及紅糟,另外點了兩碗黃金餃,一碗12顆地瓜餃裡包著香氣十足的花生碎及白芝麻,讓本來還想再來一碗老酒麵線的饞都解了,超滿足。

  鏡沃的麵線每天限量,賣光就提早打洋,有機會走訪芹壁,記得早早來搶佔海景第一排的位子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