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0.JPG

IMG_3727.JPG

  不論生活或旅行,總想尋找一絲與生活日常有些不同的「別具風格」,文青的、實木系、優雅的、露營風、鄉村風 ....,都是讓生活增添一些美感的小獨特。




 

IMG_3725.JPG

IMG_3726.JPG

  台南,總帶著不同於其他縣市不同的風格,就如Beaucoup 布咕,遠離中西區熱鬧的國華街及海安路,選在民生路的巷弄裡,開了一間低調的選物店,水泥灰的外觀,比台北少了一抹匠氣,比台中多了一分底蘊,沈穩內斂,若不是落地窗上映照著風格選物的影子,若不是窗外的植栽盆不同於對面民宅的陶土盆,若不是那佇立門外的金屬招牌上有著浪漫體的英文,還真的讓我以為谷哥大神又把我帶到死巷去了。


 

IMG_3727.JPG

  Beaucoup販售的不只選物,還有選書,只是碰巧遇上2樓因為佈展而暫停開放,沒能更完整的感受Beaucoup透過選書所展現的思維與氣質。
 

 

IMG_0114.JPG

IMG_0115.JPG

IMG_0117.JPG

IMG_0125.JPG

  由右側的小樓梯入口旁,推開厚重的玻璃拉門,臨著落地窗旁的復古木手把鐵籃裡,BIG ISSUE上桂綸美一貫略帶憂鬱的眼神向客人打著招呼。


 

IMG_0128.JPG

IMG_0127.JPG

  入口右手處,平整的水泥牆下同樣是鐵藝提籃,只是這一側的提籃走的不是手做復古風,而是平整內斂的工業風,層架上的黑色圓盒吸引住我的目光,單手拿起才發現出乎意外的厚重,經老闆娘介紹才知道這是她由義大利帶回的火山岩擴香石,由以厚重的鐵盒來承載源自地球深處的火山石質量,同樣的黑色,同樣展現出火山石本身的堅硬與神秘感,而且擴香效果優異,讓整間店店都充滿了木質調的香氣。


 

IMG_0119.JPG

IMG_0124.JPG

IMG_0126.JPG

IMG_0120.JPG

  最內側的水泥牆面上,北歐風格的櫥櫃裡有著北歐極簡風格的餐具刷具及擴香瓶,都是歐洲幾個知名生活用品代表作,這些經典作品在許多FB的風格生活用品社團裡很常見,如知名的夏瑪城市生活館,每看一次就心動一次,但媽媽總是把孩子的教育擺在第一位,經典用來欣賞就好。


 

IMG_0121.JPG

IMG_0123.JPG

IMG_0122.JPG

  我最喜愛的是店中間小圓桌上的那只皮革編織提把手提包,由台灣原住民手工編織的手把好美好精緻,原革原色搭上帆布白色,超素淨典雅,但,媽媽不只把孩子的教育擺第一,實用性更居第二,這配色只有貴婦媽媽能用,跪婦媽媽會很快弄髒包包,讓包包的質感盡失,我,還是留給能彰顯它的素雅的貴婦吧!

  靜靜的站在角落感受Beaucoup的空間,你會發現這個空間裡只有深灰黑色、原木色及灰、白共四個色系,完全的簡潔高雅,就如Beaucoup的女主人和慕名而來的客人,如果你也喜歡這種簡潔、典雅帶點個性的風格,請走進這條府城的巷弄裡,靜靜的,不要打擾到鄰居的生活日常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