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0.JPG

IMG_6630.jpg

  小樽的六花亭,帶廣的六花亭,札榥的六花亭,富良野的六花亭,同樣讓人停不下口的甜甜,同樣讓人過目不忘的外包裝,但每間店有著全然不同的個性,全都值得排進行程裡。






  六花亭在北海道簡直無所不在,知名景點都能看到六花亭的身影,除了常見的甜點店舖外,也可見到喫茶店、森林花園及美術館等不同氣質的六花園,雖然除了甜點店舖外我只去過富良野的六花亭喫茶店,但那環抱在葡萄園間的風光景緻實在太令人難忘,那起伏山陵間的田野正是北海道之於我最有魅力的風景,足以讓我把六花亭歸類為「景點」而非甜點店。


 

IMG_0852.JPG

IMG_0828.JPG

IMG_0847.JPG

IMG_6575.JPG

IMG_6573.JPG

IMG_6574.JPG

IMG_6584.JPG

IMG_0897.JPG

IMG_6571.JPG

IMG_6712.JPG

  六花亭富良野位於清水山地區的半山腰上,佔地24,000坪的葡萄田在盛夏裡翠翠閃閃,光是把車停妥後下車,一個轉身,那丘陵間起伏的翠綠田園風景就讓島國居民的我忘記呼吸。富良野的盆地地形,以高緯度地區盛夏時日夜溫差大的氣候,加上風土等自然條件,成為葡萄的盛產地,這裡的葡萄酸澀中揉合高甜度,七八月收成季節時葡萄田裡的青葡萄飽滿結實,整齊的鋪滿整座丘陵,層疊起伏之間,好像義大利的葡葡莊園。


 

IMG_0988.jpg

IMG_0971.JPG

IMG_6716.JPG

IMG_6674.JPG

IMG_6689.JPG

IMG_6715.JPG

  由停車場走進六花亭富良野,遠遠就能看見地標的鐘塔和喫茶店佇立葡萄園間,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在盛夏的北國,以青綠擁抱豔陽,真難想像六花亭的園丁們如何完成這麼大片葡萄園的栽種、照顧與收成。


 

IMG_6606.JPG

IMG_6608.JPG

IMG_6636.JPG

IMG_6609.JPG

IMG_6610.JPG

IMG_6619.JPG

IMG_6624.JPG

IMG_6618.JPG

  走進六花亭富良野店內,挑高的空間加上玻璃窗外的富良野田園風光,寬敝的讓人完全擺脫在機場採買特產時的擁擠感,北國的陽光將室內的空間和戶外的葡萄園連成一氣,感覺像在葡葡園裡選購著六花亭的甜點,還有那十勝六花圖騰所繪製的各式紀念品。
 

 

IMG_6638.JPG

IMG_6641.JPG

IMG_6642.JPG

IMG_6643.JPG

  每一家六花亭都有不同的人氣限定商品,而六花亭富良野的限定商品當然是由落地窗外採收的葡萄所製成的冰淇淋,但做為一天裡最後一個行程,中年婦女的胃裡已塞滿北海道的各式美食,只剩肚子永遠可以挪出位子給抹茶的小風箏還吃的下,媽媽我只好拾棄葡萄冰淇淋,改點了小風箏最好的抹茶紅豆挫冰,當然,這抹茶挫冰比不上什麼京都抹茶名店,但相較起台灣的抹茶來說,已稱的上美味,尤其對平時沒有機會吃挫冰的孩子來說,根本是天堂等級的美食。


 

IMG_0905.JPG

IMG_6676.JPG

IMG_0868.JPG

IMG_0875.JPG

IMG_6680.JPG

IMG_6682.JPG

IMG_6683.JPG

IMG_6686.JPG

IMG_6710.JPG

IMG_0946.JPG

IMG_6632.JPG

IMG_6633.JPG

IMG_0890.JPG

IMG_6628.JPG

  另一個不能錯過的限定商品~藍莓冰淇淋,讓我完全拋開體重管理計畫,任誰都無法在親眼見到六花亭富良野在店外栽種的藍莓新鮮誘人的模樣後,還能拒絕來杯藍莓冰淇淋,天啊,生平第一次看到藍莓在樹上熟透的模樣,興奮感直比第一次出國在北海道看到下雪時,差點按耐不住衝動,把藍莓當成台灣的草莓給拔下來吃,不能吃到新鮮藍莓,說什麼也要點個用新鮮藍莓製成的冰淇淋,那鮮甜清新的滋味,和香料調製的冰淇淋完全不同,媽媽我也瞬間到了天堂。


 

IMG_6616.JPG

IMG_0901.JPG

六花之森.jpg

IMG_6602.JPG

IMG_6617.JPG

IMG_0895.jpg

IMG_6665.JPG

IMG_6604.JPG

IMG_6605.JPG

IMG_6698.JPG

  不只嘴裡吃著天堂級的藍莓冰淇淋,陽台外的大雪山連峰景觀更坐實了身在天堂的幸福感,現採新鮮藍莓冰淇淋+富良野起伏交錯的葡萄園丘陵+大雪山連峰美景=天堂。


 

IMG_6714.JPG

IMG_6690.JPG

IMG_6691.JPG

IMG_6692.JPG

IMG_0917.JPG

IMG_0935.JPG

IMG_0938.JPG

IMG_0916.JPG

IMG_6695.JPG

IMG_6696.JPG

  除了甜點,喫茶店外還有一間美術館,展示著世界自然遺產溪谷的攝影作品,但,沒有一幅作品比的上美術館外的富良野田園和大雪山連峰景觀。

  在六花亭富良野,不只有飽肚皮的甜點,更有飽精神的風景和美術館,不論哪個季節,六花亭富良野都準備著美食和美景,靜佇在清水山等你。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