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97.JPG

IMG_1381.JPG

  2018年開始的「美好關係Ⅱ公園書席計畫」,號召設計師、企業家、知名人士及企業一起發揮影響力,在台北與台中的社區公園綠地,認養設計露天的公園書席,藉由書籍交換擴散美好關係,而台中繼市民廣場的第一座書席獲得好評後,第二座公園書席在龍寶建設與樂樂書屋共同認養下設立於潮洋環保公園,取名「初心共好」,全日開放讓民眾自由取書閱讀,讓大自然成為飄散書香的圖書館。





  「美好關係」是推動的主題,也是公益性組織的名字,由凌宗湧(CN Flower設計總監)、朱柏仰(暄品設計專案主持人)、葉佳琪(Meissen上海董事長)、郭俠邑(青埕設計總監)在台北共同發起,大家以各自的人脈資源,號召名人、設計師共同改造城市。2017年成功改造台北士東市場後,2018發起「蒲公英書席計畫」,創辦樂樂書屋的知名室內設計師張清平也參與了士東市場的改造,因為對攤商兒子對媽媽工作的地方大為改觀而回家接班的感動,讓張清平感受到「美好」對一個城市的重要性,因此他決心將書席計畫引入台中,而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聽聞計畫,一馬當先成為城市美好關係的推手,也因此催生了台中的書席創生。


 

IMG_1398.JPG

IMG_1389.JPG

IMG_1397.JPG

IMG_1398.JPG

IMG_3900.JPG

IMG_3901.JPG

IMG_3911.JPG

IMG_3921.JPG

  占地6000坪的潮洋環保公園以開闊的草坪及山丘寧靜佇立在七期的邊緣,夏季的金黃色阿勃勒和粉紅爪哇旃那,深秋的台灣櫟樹,常讓公園裡除了平時散步的市民身影外,多了許多攝影迷的足跡,而初心共好書席位在公園東南隅(西屯區戶政事務所對面),邱嫈蓮建築師以「家」做為書席的微型設計,可容納10個人左右的綠色屋簷下即使下著雨也能聽雨閱讀,讓人與土地的連結成了最美的建築風景,左右相望的兩位書席就像兒時居住的三合院,埕的兩邊相望相守,而這座現代的「埕」與自然為鄰,藍天下,綠意裡,書海中,讓人在繁忙城市裡找到一處心靈的歇腳處。


 

IMG_1383.JPG

IMG_1385.JPG

IMG_1386.JPG

IMG_1387.JPG

IMG_3898.JPG

IMG_3914.JPG

IMG_3915.JPG

IMG_3916.JPG

IMG_3917.JPG

   書席側面是象徵生命力的金露花植栽牆,鋪滿落葉的屋頂上兩株深綠色蒲公英好像風一吹就會隨風飄散,超級俏皮。


 

IMG_1392.JPG

IMG_1393.JPG

IMG_1395.JPG

IMG_1396.JPG

IMG_3902.JPG

IMG_3894.JPG

IMG_3904.JPG

IMG_3905.JPG

  書牆上的書全日開放市民自行取閱,隨意挑選一本書,在書席裡瀏覽翻閱,或陪伴家人一起坐在樹下共讀取,在這座大自然的書席裡,大石頭是坐位,陽光就是最棒的檯燈,微風是無可取代的大自然空調。

  書席裡的書除了可以取閱,
也歡迎民眾拿自己的書來交換,
透過好書捐贈分享,成為善的循環,讓書與人相遇的美好關係加乘擴散,台中有了全球最美的蔦屋書店、樂樂書屋、益品書屋、秀泰的小書房、大里的說書旅人、烏日的羅布森書房、溪西圖書館,還有潮洋環保公園的初心共好書席,越來越幸福的閱讀空間,從室內延伸到戶外公園,書香就是這麼迷人,連孩子也抵擋不住她的魅力。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