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5.JPG

  秋天,四季裡我最愛的季節,沐浴晨光裡,與小南風一起享受著秋精靈為自行車道添上的色彩,然後不知不覺的也讓秋精靈溜進中裡唱起一段輕快的樂曲。






  比起由寒轉暖,鮮花綻放的春天,我更愛由熱轉涼,枝葉變色的秋天,總覺得蕭瑟的秋意帶著一絲寂寥也藏著一抹淡淡的幸福,就像秋天的風,有著清晨的涼意,也有正午的溫火,在這樣的季節裡,和孩子一起找秋精靈的身影,不怕紫外線的擁抱陽光,不怕蚊蟲的丟掉防蚊液,不用挑在天剛亮的清晨或太陽快下山的傍晚出發,隨時隨地,說走就走。


 

IMG_6212.JPG

IMG_6213.JPG

IMG_6217.JPG

IMG_6218.JPG

  帶上push bike先送車洗澡去,再滑一小段路等公車去,候車亭旁的阿孛勒種子是小南風跳舞的舞棒,即使久等不到公車也沒有一絲不耐。


 

IMG_6226.JPG

IMG_6220.JPG

IMG_6223.JPG

IMG_6225.JPG

  等不到公車,索性就從公車站開始這一天的運動吧,車水馬龍邊,一路滑到潭雅神自行車道與崇德路交叉口,短短三個公車站牌的距離,發著烕的秋老虎讓小南風帶著試探的口氣問: 「馬麻,我口渴了。」崇德路口的單車鐵橋下正好有賣甘蔗汁的發財車, 先買杯冰涼甘蔗汁解渴再上路。


 

IMG_6235.JPG

IMG_6236.JPG

IMG_6237.JPG

IMG_6259.JPG

IMG_6231.JPG

  一杯甘蔗汁後再度上路,騎在潭雅神單車道的綠意裡,涼涼的秋風,吹的小南風的笑容沒停過。
 

 

IMG_6238.JPG

IMG_6241.JPG

IMG_6242.JPG

IMG_6245.JPG

IMG_6251.JPG

IMG_6253.JPG

IMG_6254.JPG

  秋精靈手太巧,深色的花朵更豔更有個性,一點也不輸春天的粉嫩,小南風的滑行也因為被路旁的花朵吸引而中斷,這樣的走走停停,沒有心跳加速,沒有小腿緊蹦,更沒有臭汗悶熱,秋天,真的好適合野馬母女往戶外走。


 

IMG_6266.JPG

IMG_6264.JPG

  帶著早晨剛凋落的鮮花隨行,才又上路沒多久,秋天裡,把台灣的街景畫滿秋意的台灣櫟樹立即又攔下小南風腳步。

 

 

IMG_6269.JPG

IMG_6272.JPG

IMG_6281.JPG

IMG_6275.JPG

  櫟樹的蒴果在樹下鋪了一層花毯,玫瑰紅色的氣囊花瓣充滿秋意,小南風拾起一個個蒴果,撥開花瓣,摘下包藏其中的嫩綠果實,一顆,兩顆,三顆,她說:這是秋精靈送給我的禮物,馬麻,這三個分享給你。


 

IMG_6290.JPG

IMG_6291.JPG

IMG_6294.JPG

IMG_6312.JPG

IMG_6315.JPG

IMG_6286.JPG

IMG_6288.JPG

IMG_6289.JPG

  櫟樹蒴果站,我們停了好久好久,不只收集了果實,也收集了玫瑰紅色的氣囊蒴果,放進桃紅色的背包裡才再次出發,但滿路的櫟樹,四處的花瓣和蒴果,孩子索性丟下pushbike,跑在綠園道上,跑進路旁的花毯裡,對沒有塑膠玩具的孩子來說,大自然的一草一物就是最棒的禮物。


 

IMG_6299.JPG

IMG_6300.JPG

IMG_6303.JPG

IMG_6304.JPG

IMG_6305.JPG

IMG_6307.JPG

IMG_6308.JPG

IMG_6309.JPG

IMG_6310.JPG

IMG_6311.JPG

  才滑沒幾步,換媽媽我停了下來,爬上一棵玉蘭花老樹,本來只是想找找有沒有晨間運動叔嬸沒摘走的漏網之魚,讓小南風好好的認識伴著媽媽長大的玉蘭花,沒想到小南風有樣學樣的也跟著爬上樹,我們,果然是差3輪的野馬母女。


 

IMG_6319.JPG

IMG_6320.JPG

IMG_6322.JPG

IMG_6323.JPG

IMG_6327.JPG

IMG_6328.JPG

IMG_6329.JPG

IMG_6343.JPG

IMG_6344.JPG

  離開玉蘭花再往前滑約500公尺,單車道穿越高速公路下方的隧道在三角社區發展協會的規畫下跟上彩繪風,成了潭雅神在月祥公園超長溜滑梯的新IG熱點,呼應著潭雅神單車和綠意意象的彩繪明明就很可愛,但小南風竟然會害怕牆上的貓頭鷹,她說貓頭鷹會飛下來把她叼走


 

IMG_6342.JPG

IMG_6339.JPG

IMG_6331.JPG

IMG_6332.JPG

IMG_6335.JPG

IMG_6337.JPG

IMG_6338.JPG

  因為害怕被貓頭鷹叼走,完全不顧媽媽還在拍照就火速往前滑去,等我轉身追上她時,只見她撿起斷落地上的枝葉,當起巫婆騎掃帚,騎完還真的拿起掃帚來掃地,.....在家才沒這麼乖。


 

IMG_6346.JPG

IMG_6347.JPG

IMG_6353.JPG


IMG_6361.JPG

IMG_6357.JPG

  掃完地立即原路折返,再不回頭恐怕就要被騎到月祥公園玩溜滑梯來回30公里的小風箏給追上,但沒想到同樣一段路,去程和回程各自精彩,去程時有著玫瑰紅的櫟樹蒴果,回程時單車道旁鋪滿金黃色櫟樹花毯,女孩子總是不敵花花草草的魅力,管它葛格就要追上了,車一丟,蹲在路旁拾起一朵朵像雪花一般細小的黃花。


 

IMG_6378.JPG

IMG_6371.JPG

IMG_6364.JPG

IMG_6385.JPG

IMG_6388.JPG

  樹稍跳舞的影子在黃色花毯上隨風擺動,而小南風也跟著啍起手指謠來,啍著啍著唱起身來,把樹枝當成鼓棒又唱又跳,最後再加個櫟樹煙花,咻,灑的我一身。

 

 

IMG_6401.JPG

IMG_6404.JPG



IMG_6415.JPG

IMG_6412.JPG

IMG_6414.JPG

IMG_6416.JPG

  又哄又騙兼威脅的才把小南風帶離花毯,沒想到就在快抵達站牌前經過了奶奶偶爾帶她來散步的鴨鴨涼亭,不得不再次停下腳步,只見她騎坐在小鴨上不夠過癮,最後在跨站在兩隻小鴨背上跳上跳下,你,怕貓頭鷹由牆上飛下來把你叼走,難道就不怕鴨子等等生氣啄你屁股嗎?

  來回才4公里的路走了我快2個小時,秋天,就是這麼迷人,連孩子也抵擋不住她的魅力。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