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0.JPG

IMG_4401.JPG

  除了池上,我最愛的台東單車小旅行路線就是台東森林公園和海濱公園了

 

 

 

台東海濱公園.JPG

  東台灣的旅行,最喜歡騎著單車,載著孩子,慢慢的用雙腳轉動鐵輪,用自己的節拍走過地圖上的每一條阡陌小徑,沒有人車爭道,沒有提醒你讓道的喇叭聲,沒有趕著去看的下一個景點,只有輕風拂面的舒暢,這樣的旅行方式最貼近土地,最貼進內心,而且就近在市郊,輕鬆自在,隨時說走就走。


 

IMG_4344.JPG

IMG_4327.JPG

  這樣的旅行,最好和太陽比快,又或趕在太陽回家前完成,才不會讓熱情的讓人不敢恭維的豔陽壞了心情,因此刻意起了大早,成了鐵馬出租店的第一個客人,選了狀況最好的單車,拿著店家附贈的地圖,不先研究路線,隨性的往老闆手指的遠方騎去。


 

IMG_1015.JPG

IMG_4347.JPG

IMG_1054.JPG

  清晨的東台灣,滿溢的陽光,不停的微風,就是沒有嘈雜的觀光客,如果是在池上,會有搖曳的稻浪相隨,如果是在森林公園,會有森林夾道和唧唧蟬聲,如果是在海濱公園,會有無際的海岸線在腳下不斷延伸,森林綠意和蔚藍海岸線一次放進回憶盒子裡,超棒的單車小旅行路線,踩著踏著,國際地標愈來愈大,單車路線圖躺在竹籃裡曬太陽就好。


 

IMG_1013.JPG

IMG_1012.JPG

IMG_1008.JPG

IMG_1009.JPG

IMG_1011.JPG

IMG_1014.JPG

  由海濱公園這一側的入口迎風而騎,騎著騎著就會發現老闆手指尖的遠方是海濱公園的大相框,大清早的大相框可以拍個20分鐘的空景,慢慢調整角架的位置拍上N張全家福,也不用擔心等著你讓位拍照的隊伍裡出現不耐煩的臉色。


 

IMG_4352.JPG

IMG_4346.JPG

IMG_1018.JPG

IMG_1019.JPG

IMG_1021.JPG

IMG_4348.JPG

  仔細看第一張照片的右下角,有看到紅色的大相框嗎?這兩個海濱公園的地景代表就是這麼緊緊相鄰眺望著太平洋,但這短短一段路讓我騎了好久,騎沒兩公尺就停下來拍一下照,簡直想完封每一個由大相框到國際地標的角度。


 

IMG_1024.JPG

IMG_4337.JPG

IMG_1023.JPG

IMG_1025.JPG

IMG_1027.JPG

IMG_4340.JPG

  國際地標是由海濱公園進入森林公園的守門員,不算太高的位置可以稍稍遠眺太平洋,尤其在遊客們都還在夢鄉中的清早,竹編的圓頂攔住和原住民一樣熱情的陽光,太平清的浪一波又一波打上東海岸,清清朗朗的波浪聲爬上海岸一聲又一聲拍著我的心,這樣的單車路線太美,會讓人一停就無法再踩上踏板。


 

IMG_4379.JPG

  離開國際地標,很快的就會進入森林公園,可別以為掛上公園兩個字就代表免費哦,森林公園自106年起開始收費,全票30元,但我付了2張全票的60元,除了有廣大的公園可以玩耍之外,竟然還免費附贈一整袋小麵包,謝謝售票亭的奶奶看小南風猛喊著肚子餓,把自己的早餐分了半袋給兩個孩子們,而孩子能回報的只有大大的笑容和一句謝謝奶奶。

  台東森林公園
位於卑南溪出海口,園區裡遍植木麻黃抵禦太平洋的強勁海風,遠看一片黑鴉鴉,因此舊時被稱為 「黑森林」,因為位在台東市郊,且園區內有三座湖泊,因此被納入台柬山海鐵馬道的範圍,改名為台東森林公園。在黑森林裡騎單車可別忘了防曬哦,不然騎完一趟鐵定會變成黑人。
 

 

IMG_1029.JPG

IMG_4354.JPG

IMG_4355.JPG

IMG_1041.JPG

IMG_1050.JPG

IMG_4369.JPG

  越過這座橋就進入森林公園囉,橋後是段欖仁樹夾道的柏油路車道,不聞人聲,只有震天響的蟬鳴聲,響的小風箏停下他push的腳步,將pushbike丟在一旁又開始找起樹稍的蟬殼來,夏天撿蟬殼對於小風箏來說,簡直就像辣妹夏天就是要去海邊比基尼戲水一樣。

 

 

IMG_1033.JPG

IMG_1042.JPG

IMG_1038.JPG

IMG_4359.JPG

IMG_1030.JPG

IMG_4360.JPG

  大葉欖仁之後一路相隨的是木麻黃,還有曬的讓人不由得懷念起春日裡和煦的陽光來,看,除了故做潚灑的Keith外,我們母子三人可是帽子、薄長袖、長褲加防曬油,做足所有防曬措施。


 

IMG_4367.JPG

IMG_1054.JPG

IMG_4374.jpg

  木麻黃的盡頭就是那吸引所有旅人來到台東必定將森林公園列入行程的琵琶湖,天啊,看著相機裡的照片亮度和彩度,被曬成黑人都值得。


 

IMG_1061.JPG

IMG_1062.JPG

IMG_1066.JPG

IMG_4403.JPG

IMG_4404.JPG

IMG_1080.JPG

  沿著單車道騎到琵琶湖的木涼亭上,涼亭內滿坐一早整理完公園環境稍事休息的阿伯,遇有和我們一樣喜歡清淨而早起的遊客,果然,大家來台東森林公園全都為了這一景而來。


 

IMG_1067.JPG

IMG_1070.JPG

IMG_1069.JPG

IMG_1072.JPG

IMG_4386.JPG

IMG_4384.JPG

  孩子們和大家一起搶坐 「美景第一排」,研究起透明湖水裡藻類,好奇的詢問:馬麻,為什麼水裡面的草不太會動?馬麻我胡亂猜測的回答:有可能是因為這個湖不像其他的湖,沒有小溪流水不停的流進來,而是地底下的水從土裡面很慢很慢的冒出來,所以水動的很慢,草也動的很慢啊!


 

IMG_1085.JPG

IMG_1091.JPG

IMG_1092.JPG

IMG_1094.JPG

IMG_1098.jpg

IMG_1093.JPG

IMG_1099.jpg

IMG_1106.jpg

IMG_1102.JPG

IMG_1104.JPG

  離開遊客漸多的琵琶湖,下一站往活水湖去,不同於天然湧泉形成的琵琶湖,活水湖是人工興建,成為台東舉辦各項水域活動,尤其是最知名的國際鐵人賽的地點,每年4月來自世界各地的鐵人們圍在岸邊,迎接著100公尺~3.8公里不同組別的泳賽,沒有鐵人比賽時除了騎單車環湖欣賞東台灣的青山水色之外,委外經營的活水湖有許多水上遊憩施設可以體驗:極限飛梯、水上彈跳包等讓游客體驗慢活之外的刺激遊樂,不過我年紀大了,年輕時那個高空彈跳後手完全不抖一下的冒險魂早就被歲月吞噬,等哪一天孩子大了不得不陪他們而硬上時再來挑戰自己。

 

IMG_1128.jpg

IMG_1108.JPG

IMG_1109.JPG

IMG_1110.JPG

IMG_1111.JPG

IMG_1116.JPG

IMG_1113.JPG

IMG_1118.JPG

IMG_1119.JPG

IMG_1126.jpg

  離開活水湖後準備結束台東濱海單車行程,不是因為已走過每個公園角落,不是因為已蒐集了每個小巧景點,而是因為已經早上十點啦,紫外線曝棚到危險等級,可是沿途綠意不斷,偶爾還有隧道式的車道遮蔭,讓人一直克制著返回民宿的理智,而且孩子完全沒在怕太陽的啦,乾脆就一直一直這麼騎下去。

  後來也沒說服孩子返回民宿,因為坐在單車上風吹啊吹的,吹到孩子們睡著了,我一隻手扶著龍頭,一隻手扶著小南風搖來晃去的大頭,超慢超慢的往單車租借處騎去,天啊,一大早就去台東體育大學慢跑的我也好想睡,趕快上車,換我睡覺去!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