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8.JPG

  由生產滿足肚皮的食物,到蓄積滿足心靈的文創,台東糖廠文化創意園區好好玩!


 

 

IMG_3664.JPG

IMG_0459.JPG

IMG_0460.JPG

IMG_0465.JPG

IMG_0487.JPG

IMG_0489.JPG

IMG_0490.JPG

IMG_0491.JPG

IMG_0492.JPG

IMG_0493.JPG

IMG_0494.JPG

  離開這裡r,空曠的台東糖廠文化創意園區成了紫外線的幫兇,媽媽我奔逃著比原住民還熱情的豔陽,腳趾尖直直的指向Kituru,但孩子們完全沒把老化的兇手-紫外線當敵人,自在盡情的跳躍在昔日台車運送甘蔗的鐵道邊,簡直像要完整了解製糖過程的每個角落都不放過的四處探索,孩子,人生前半場沒在怕曬的你娘我40歲了,不能不認老的做足防曬,唯一沒防好的就是你們兩個啦。


 

IMG_0463.JPG

IMG_0401.JPG

IMG_0457.JPG

IMG_0466.JPG

IMG_0498.JPG

IMG_3672.JPG

  百歲的台東糖廠不敵經濟環境變遷於1996年關閉,力求轉型的臺糖將天車場改造為露天舞台,歷始橫陳的建物改建成工作坊,工藝及表演團體的進駐讓東糖的新定位「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更名符其實,具代表性的這裡r原味工藝聚落、庫空間、Kituru,到逐漸展露特色的瓦籟、有限責任臺東縣東海岸原住民社區合作社、水工房等,全都流著台東的「原」味,是喜歡擁抱手做美好的文青們不去可惜的台柬代表景點。


 

IMG_0455.JPG

IMG_0456.JPG

IMG_0461.JPG

IMG_0462.JPG

IMG_0464.JPG

IMG_0486.JPG

  園區裡的原民味很濃,四處可見原住民信手拈來的美學痕跡,雖然紫外線爆量,但卻是拍照的好幫手,鏡頭下打了太陽光的糖廠好有旅遊雜誌的風格。


 

IMG_0471.JPG

IMG_0480.JPG

IMG_0481.JPG

IMG_0482.JPG

IMG_0483.JPG

  瓦籟傳出的喵喵聲救了我,讓孩子們走進屋裡交了貓星人朋友,而我則掉入另一個天人交戰的地獄~手做雜貨。


 

IMG_0466.JPG

IMG_0467.JPG

IMG_0468.JPG

IMG_0469.JPG

IMG_0470.JPG

IMG_0473.JPG

IMG_0474.JPG

IMG_0475.jpg

IMG_0476.JPG

IMG_0477.JPG

IMG_0478.JPG

IMG_0479.JPG

  光看那用漂流木打造的貓星人窩就超原民風,陳設的雜貨亦不遜色,只是這裡r的選物精緻細膩,瓦籟的則是隨性奔放,當然價格也比較親民,早已在這裡r小失血的我,骨子裡的菜市場歐巴桑魂只允許我用眼睛看,手拿來按快門就好,荷包在離開這裡r之後就被下了禁止令,不准接近手低於10公分以下的距離。


 

IMG_0454.JPG

  離開瓦籟,終於看到了還未遷址大溪部落前的Kituru,中餐看來會是一場「原」味美食嚮宴,小時候眼睛比小南風更大的我,是田埂邊放肆的野ㄚ頭,常常讓人誤以為我是原住民,又或混血兒~原住民和本省人混血兒,來到台東莫名的愛著這裡氣息~原住民的熱情,原味體驗待續。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