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RT9817.JPG

  這個農曆年,我們在泰安覓境覓得一縷心頭的靈靜



 

IMG_0814.JPG

IMG_1032.JPG

IMG_0985.JPG

IMG_0986.JPG

IMG_0963.JPG

IMG_1223.JPG

IMG_1020.JPG

IMG_1021.JPG

IMG_1025.JPG

IMG_3351.JPG

IMG_3358.JPG

  泰安覓境臨近泰安溫泉區,暖意萌芽的初春,還帶著冬天裡光秃的蕭瑟及仍未盡退的秋日嫣紅,春暖中爆發的櫻花也在狗年早春中旺旺報新喜,不時還能看到老鷹盤旋在營區上方的姿態,耳邊傳來明亮的啼鳴聲 


 

IMG_1026.JPG

IMG_1028.JPG

IMG_1029.JPG

IMG_1031.JPG

IMG_1022.JPG

  農曆年假期間,不論是哪一區都是滿滿的營帳駐紮,在加里山的包圍下像是一處獨立的桃花源仙境,夜裡總能聽到汶水溪支流潺潺的流水聲,這麼清幽的山林裡,大部份的建築都以漂流木搭建,並且以樸實的泰雅木雕作品賦予人文美感在其中,整個營區就像是泰雅文化藝術和泰安溫泉區自然環境的完美融合,能有這麼藝術氣息的營區環境,都得歸功於泰安溫區著名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董事長,為了運用標得的921地震及72水災而生的珍貴肖楠漂流木,以建設現今看到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於是在覓境現址闢建了一處招待所及製材所~群山會館,邀請木雕大師王信一在山林懷抱裡利用這批台灣特有種的肖楠木進行木雕藝術創作,以十年的時間成就了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功成身退後的群山會館在合作夥伴吳總的整建下,成了自然與藝術融合的泰安覓境,在肖楠木淡淡的木頭香氣中沖澡,超奢華夢幻的露營享受。



 

IMG_0818.JPG

IMG_3391.JPG

IMG_3408.jpg

IMG_0968.JPG

IMG_4378.JPG

IMG_0861.JPG

IMG_0864.JPG

IMG_0871.JPG

  階梯式的營區(詳細營位介紹可參考搖滾布丁的「泰安覓境~夜晚打燈很美之階梯式露營區」)共分A、B、C、D、E、F六層,為了靠近衛浴並讓孩子就近玩沙,我選了E區紮營(最上層的F區雖然最接近沙坑及衛浴,但營區較窄,搭營後近乎無通道行走),不敵睡意的小風箏沒能當上搬運工,只趕上最後的寢室帳整理工作,反而是小南風一趟又一趟的運了不少裝備到營位,不愧是女漢子
 

 

IMG_0851.JPG

IMG_0877.JPG

IMG_0872.JPG

  看我和Keith無暇照顧他們,兄妹兩自己殺了兩顆橘子吃起午茶,直到一切就緒,Keith才加入其中,父子三人吃著堅果玩起桌遊,過年假期就是要睡到自然醒,吃成大豬公。


 

IMG_0833.JPG

IMG_0837.JPG

IMG_0987.JPG

IMG_0838.JPG

IMG_4371.JPG

IMG_0983.JPG

IMG_0973.JPG

IMG_0975.JPG

IMG_0978.JPG

IMG_0988.JPG

  吃完橘子一陣尿急衝向厠所的小南風發現了白沙坑,回到營帳後完全沒逗留的找出汽車遙控器,搬出了玩沙工具直接往沙坑去,邊玩沙還邊說等等她要去水池玩水,孩子,雖然出著大太陽,但現在是冬天好嗎,而且池子裡完全沒放水啦!
 

 

IMG_0900.JPG

IMG_0901.JPG

IMG_4400.JPG

IMG_4402.JPG

IMG_4403.JPG

IMG_4404.jpg

  山裡的夜來的早,打了燈的營區簡直像是嵐山鄉間的渡假村,超和風,首次開箱的松果燈串及太陽能燈飾讓營位亮著微光,我就是不愛LED燈串的明亮,感覺比盛夏的陽光還刺眼

 






  夜裡在昏暗的燈光下,一家四口一起動手料理輕便的羊肉火鍋,就像把溪湖羊肉搬到了泰安山裡享用,輕快的音樂聲中小南風扭動的屁股把葛格也逼出了跳舞魂,邊扭邊吃的露天晚餐趴。
 

 

IMG_3317.JPG

IMG_3320.JPG

IMG_3322.JPG

IMG_3309.JPG

IMG_3316.JPG

IMG_3336.JPG

IMG_0949.JPG

IMG_0955.JPG

IMG_0958.JPG

  隔天早上九點因為飢餓而醒來的兄妹倆,迫不及待的搬出鍋子跳過刷牙洗臉的程序,把爸媽挖起床料理了農曆年特別早午餐,跟著我擺盤的手飾唸著學校春節的手指謠~ 過新年說吉祥話,吃年糕年年高升,吃蘋果平平安安,吃大魚年年有餘,吃橘子大吉大利,過新年說吉祥話,新年快樂;我順勢看著木盤上的早餐,編修了這首手指謠為: 過新年說吉祥話,吃年糕年年高升,吃大魚年年有餘,吃橘子大吉大利,吃豆花花開富貴,吃柿餅開市大吉;而透過WE CHAT互道新年恭喜的Kevin乾爹也接了一句:吃花生歡喜人生;連豆花裡的花生都能拿來創作,不愧是公關王子。


 

IMG_3480.jpg

IMG_3488.JPG


IMG_1063.JPG

IMG_1072.JPG

IMG_1063.JPG

IMG_3466.JPG

IMG_3470.JPG

IMG_3479.JPG

  過年期間在泰安露營,最大的優點不僅是有溫泉可泡,還有草莓可以摘,完全不用安排行程,這是我這個二寶媽由國內輕旅行轉為山林露營後最感到輕鬆的一點(另一點當然是省下許多旅行費用)。
 

 

IMG_1034.JPG

IMG_1036.JPG

IMG_1037.JPG

IMG_1041.JPG

  可惜今年全家沒有推出草莓霜淇淋,只有地瓜及巧克力口味,草莓控小南風只好改買很不草莓味的草莓甜筒充數,反正只要有甜食,螞蟻都來者不拒。
 

 

IMG_4411.JPG

IMG_1088.JPG

IMG_1104.JPG

  夜裡的牛排義大利麵多了新鮮草莓甜點,輕輕鬆鬆讓小南風看著草莓加快吃麵的速度,一斤300元全都值回票價了,飯後只要開車5分鐘就能抵達泰安溫泉區,舒服的泡來場溫泉SPA,搬運裝備的痠痛感全部退散,幸運的是,泡完溫泉後還碰到北原山貓正巧下塌同一間溫泉會館,應主廚之邀上台獻唱了幾首熱鬧滾滾的山謠,所有遊客興奮的圈成一圓跳起原住民舞步,氣氛HIGH到足以嚇跑山裡的動物們,簡直是心身都解放的溫泉浴,舒服的連總要撐到最後一刻才不支睡去的小南風都難得和小風箏一樣沾枕睡


 

IMG_3352.JPG

IMG_3355.JPG

IMG_3348.JPG

IMG_0965.JPG

IMG_3401.JPG

IMG_3395.JPG

IMG_3397.JPG

IMG_3399.JPG

IMG_4569.JPG

IMG_4572.JPG

IMG_4571.JPG

IMG_0894.JPG

  露營另外一件令父母親趨之若騭的一點就是~小人們自然而然的玩在一起,大人們樂的擺脫無尾熊子女的糾纏;不論旅行或露營,我都偏好單飛走自己的行程,不用事先規劃好路線,不用事先分配各自負責的工作或裝備,也不怕單飛時孩子沒有玩伴,華德福體系的孩子,大自然就是他們的遊樂園,這次單飛則是因為2隻小倉鼠和隔壁帳2位在家自學的小姊姊玩在一塊,加上姊姊的父母親,就好像多了4位愛心保母幫忙,我輕鬆的差點沒把毛線拿出來織
 

 

IMG_3380.JPG

IMG_3388.JPG

IMG_3383.jpg

IMG_3385.JPG

IMG_3386.JPG

  趁著沒有孩子在身邊,Keith趕緊拿出已少亮相的單眼相機走逛營區,拍下了超級無敵宇宙霹歷久未曾出現的賞花照,回家查看記憶卡照片的我看到時簡直像看到重獲遺失的結婚戒指般驚喜,只可惜我的結婚戒指沒能真的重新回到我身邊。
 

 

IMG_3373.JPG

IMG_4508.JPG

IMG_1171.jpg

IMG_1183.JPG

  我沒有拿出毛線來織,也沒有拿出相機逛營區去,任命的扮演好廚娘的角色,飯後洗淨餐具,接著準備著下一道料理,時間到了帶著孩子們一起煮飯,露營對當媽的人來說,根本就是搭營→煮飯→煮飯→煮飯→撤帳,好在我們家不吃點心及宵夜,不然露營對我來說應該只剩睡覺和煮飯兩件事了吧。


 

IMG_1204.JPG

  撤帳前,帶著孩子採收著營區內結實壘壘的橄欖,孩子們高興的在橄欖樹下撿拾爸媽輪流敲打下來的橄欖,媽媽心裡一陣驚,天啊,我又為自己攬了一項工作~醃橄欖。

  雖然露營這件事總是爽孩子而累大人,但有孩子後的生活重心本來就是在爽孩子,有爽快的孩子才能有爽快的父母,狗年第一露,願狗年一路旺,豬年大豐收!!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