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8.JPG

IMG_5087.JPG

  早午餐早已成了不分年齡的週末活動,但夏天怕熱,秋冬活動滿檔的我們一家,好久好久未曾開發台中的早午餐了,口袋裡的早午餐清單只剩田樂、柴窯火腿製造所、小葛廚房、春丸餐包製作所及唯一一家非台中在地品牌的貳樓,每一家風格都不同,但都是我們一家四口的愛店,今天要來回顧小南風一歲九個月的貳樓時光



  實在太可怕了,距離上一次去貳樓竟然已經一年半了,小南風都已三歲三個月大,除了及肩短髮換成柔細長髮外,肉肉臉和大睛睛完全沒變,但有一個很大的改變是照片看不出來的,那就是由童言童語變成話匣子完全關不住的「是嗎」「為什麼」「對不對」 寶寶。

 

 

IMG_5026.JPG

IMG_4981.jpg

IMG_5002.JPG

  貳樓公益店一樓以線板牆的深藍色為主調,搭上木頭色的壁櫃及餐桌椅,等候區裡伸展向二樓的瘦高綠樹,整體空間揉合美式及鄉村風格,白色木板勾勒出的房子意向,讓空間裡有了區隔,加上厚實的粗綿座椅,鋪陳出如同在家中用餐般的意相,而「家」就成了貳樓公益店的空間主題。

 

IMG_5013.JPG

IMG_5016.JPG

IMG_5025.JPG

IMG_5021.JPG

IMG_5022.JPG

IMG_5023.JPG

IMG_5024.JPG

  通往二樓的樓梯扶手採用「家」圖樣的鐵花,走上二樓同樣見到白色枝架的小房子,最讓我喜歡的是二樓靠窗的位置,窗外是綠茵茵的行道樹,窗內有著以木柴砌牆為底的壁爐,壁爐邊除了舒服的復古皮沙發或木長桌的用餐空間外,將內外側用餐區隔開來的書櫃讓家的味道更溫暖了。


 

IMG_4989.JPG

IMG_4990.JPG

  溫暖的味道不只表現在硬體上,貼心又不多禮的服務更讓人窩心,服務生的桌邊服務總是像好朋友般的與客人問候,介紹菜單時就像招待朋友到家裡做客介紹拿手菜色一樣,甚至會了解你的偏好,替你設想適合孩子或素食的餐點,桌上另設有服務小幫手,看似變大版木頭章的小幫手讓你依需求擺放,即使用餐人數眾多,服務生亦能隨時了解你的需求並到桌服務,很棒的巧思。


 

IMG_4991.jpg

IMG_4992.jpg

IMG_4993.jpg

IMG_4994.jpg

IMG_4995.jpg

IMG_4996.jpg

IMG_4997.jpg

IMG_4998.jpg

IMG_5001.JPG

  除了環境與服務,美食當然是我們這麼愛貳樓的原因,貳樓的「新美式」料理從開胃菜、創意早午餐、義大利麵、披薩、樂活飯、漢堡、甜點、特調飲品等,全都以美式料理的豐盛將超豪華的高熱量食材創意組合,成了讓人將減肥食譜delete的誘人,而且由早到晚不間斷服務,看著官網的菜單,我又有線上訂位的衝動了。(最新菜單請詳貳樓公益店https://www.secondfloorcafe.com/menu/menu0/


 

IMG_5008.JPG

IMG_4987.JPG

IMG_5010.JPG

  無需料理的飲品總是最先上,平時沒機會喝到的飲料的兩兄妹,永遠只留下熱茶給我和Keith。


 

IMG_5033.JPG

IMG_4751.JPG

  屬馬的小南風,自小就表現出馬啃草的天性,非常愛沙拉,即使是清淡的凱撒沙拉也能把菜當雞腿啃,更別說這可不是普通的凱撒沙拉,看看那像雪花般的蟹肉,吃了可真的會讓人橫著走!


 

IMG_5057.JPG

IMG_5058.JPG

IMG_5059.JPG

IMG_5060.JPG

IMG_5063.JPG

IMG_5066.JPG

  想升級沙拉,那就來份老法式骰子牛早午餐,七分熟骰子牛肉,嫰中帶著鮮香的牛肉塊,光是單吃就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若是和炒蛋或鋪在最下層的香濃薯泥起司一起下肚,除了多了一股鹹香滑嫩,油滋滋的奢華享受更是加成,這時就要穿插綜合沙拉,平衡一下肉汁橫流的罪惡感。


 

IMG_5044.JPG

IMG_5045.JPG

IMG_5046.JPG

  為孩子們而點的「垃圾薯條塔」名字取的超好,堆疊成塔的薯條上灑著蔥末、碎肉、蒜頭和甜椒丁,看起來就像座垃圾山,一整個就是熱量超標的垃圾食物,即使擺上太陽蛋一枚也不能降低罪惡感,但垃圾食物總是天殺的好吃,香酥內軟的薯條加上了各式佐料碎屑,味道和口感由單一變的像外觀般成塔多變,霹靂好吃!


 

IMG_5109.JPG

IMG_5119.JPG

IMG_5090.JPG

IMG_5091.JPG

IMG_5095.JPG

IMG_5097.JPG

IMG_5098.JPG

IMG_5101.JPG

IMG_5104.JPG

IMG_5106.JPG

IMG_5107.JPG

IMG_5108.JPG

  孩子是不會說謊的,看當時還沒2歲大的小南風吃的多津津有味啊


 

IMG_5029.JPG

IMG_5030.JPG

IMG_5031.JPG

IMG_5037.jpg

IMG_5039.JPG

IMG_5041.JPG

  貳樓最厲害的就是連蔬食都能料理的超RICH,原本以為會清淡些的北歐雙醬蛋燉菜,竟然以混合東方的紅色肉醬及西方口感的白色奶油醬,體重計氣到往前跳了三格!但送進嘴裡的每一口美味卻讓我直接把體重計封箱。


 

IMG_8391.JPG

IMG_8384.JPG

  法式蛋煎土司聽起來就像斜射在巴黎早晨的一道陽光,香軟滿口的鬆餅塔上覆著香滑的起司嫩蛋和酥炸薯片,光是口感裡有的香、濃、滑、酥、脆就足以讓人升天,再加上永不嫌多的培根,OH MY,忍不住落英語啊。
 

 

IMG_5000.jpg

IMG_5069.JPG

IMG_5075.JPG

IMG_5077.JPG

IMG_5080.JPG

IMG_5083.JPG

IMG_5087.JPG

IMG_5099.JPG

  在這些人氣美食餐廳用餐最令我不習慣的就是時間限制,好在台灣人吃飯不像吃法國菜般耗上一整晚,飯後還是能小小的享受一下餐廳的美好氛圍,帶孩子看幾本繪本,這樣的美好開始,多麼令人心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