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6.JPG

IMG_6531.JPG

  由18歲第一次飛北海道至今,去過的國家雖然不多,每次的旅行重點也不同,但我總會在規劃旅程時追求著令我深吸一口氣的風景,什麼樣的風景會讓我覺得美到忘了呼吸呢?不是悠久的歷史建築,不是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力量,更不是繁華現代的都市叢林,最令我想要成為一棵樹永遠留在當地感受四季變換的,是遼闊的小丘陵地上有著一望無際的花海、草原或樹海,那大自然的色彩佔據我所有的視線時,一股幸福感總滿漲心中,帶著一絲胸口一緊的感動。

 

 

 

  京都的楓紅與粉紅櫻花雪,普羅旺斯的紫,愛琴海的藍白,帛琉透明的藍,我總在旅行中為色彩而迷戀,帶著孩子第三次飛北海道,選在盛夏的七月,就為了重溫普羅旺斯的紫,還有還有,草原上點點無數的麥草捲。

  只是google上關於富良野的薰衣草文章搜尋結果超過萬筆,甚至還有懶人包及賞花地圖,但卻沒人介紹正值收割季的美瑛一帶哪裡有草捲,於是就這麼把草捲的回憶留在南法的鄉間,直到離開富良野行程前才在偏荒的鄉間道路旁看到了心中熟悉的景像。


 

IMG_0735.JPG

IMG_0734.JPG

IMG_0724.JPG

IMG_0736.JPG

IMG_0760.JPG

IMG_6527.JPG

IMG_6544.JPG

IMG_6545.JPG

IMG_6534.JPG

IMG_6552.JPG

IMG_6540.JPG

  那是離開森林精靈的露台後前往六花亭的一條小徑,附近沒有薰衣花田,小徑上只有偶爾開車經過的當地居民,走了一天行程,剛小睡一會兒的孩子關也關不住的跟著我的腳步下車,第一次看到草捲的興奮,讓小風箏絲毫沒發現草捲可是他的2倍高,像隻小青蛙想跳上岸般跳呀跳的,卻怎麼也沒辦法像把拔一樣一躍坐上草捲上頭,撒嬌的請Keith抱上草捲後坐在比把拔還高的視角,沈浸在自己的 「一捲」小世界裡,那是屬於4歲男孩的純真。 


 

IMG_6555.JPG

IMG_6558.JPG

IMG_6557.JPG

IMG_6561.JPG

IMG_6562.JPG

IMG_6563.JPG

  小南風呢?當時還憨憨呆呆的她(現在話多又壞脾氣)只對田埂邊的野花有興趣,使勁的折斷雪白花朵放在手裡搓揉後再拔一朵,好在她沒對薰衣草做出同樣的事,不然我們母女倆鐵定會為台灣旅客的丟人事件再添一莊。


 

IMG_1097.JPG

IMG_6887.JPG

IMG_6888.JPG

IMG_6890.JPG

IMG_6893.JPG

IMG_6894.JPG

  四天道中行程大多集中在富良野一帶,離開前特地在美瑛沒有目的的開著車,想要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好好的讓孩子在田野裡奔跑,感受北海道遼閱天地的滋養,才告別MR. GNU的老闆夫婦沒多久,就在民宿附近的荒僻小路邊第二次看到草捲田,這次小風箏興奮的跑在最前面,忘情的想推動草捲,而一夜好眠+豐盛早餐下肚的小南風也邁開肉肉腿緊追在後,Keith一把抱起前世的情人,忘情的討個吻後才把她也放到草捲上和葛格同坐,這一幕多麼令人難以忘懷。
 

 

IMG_1098.JPG

IMG_1125.JPG

IMG_1105.JPG

IMG_1107.JPG

IMG_1103.JPG

IMG_1109.JPG

IMG_1119.JPG

IMG_1116.JPG

IMG_1118.JPG

IMG_1135.JPG

IMG_1138.JPG

IMG_6925.JPG

  當時還未滿2歲的小南風和葛格間的互動還不如現在親密,但在那梱草捲上,兄妹倆突然間連上對方的頻道,看著彼此笑了起來,在把拔的鼓噪下還史無前例的親親,突然間我知道旅程要收集的不只是美景,更重要的是和心愛的人一起製造的笑和淚(真的,小南風哭點莫名的多)。
 

 

IMG_6946.JPG

IMG_6950.JPG

  離開那片小麥田時,還認識了一位小青蛙朋友,孩子對小事物的好奇總會讓平凡的時刻變的深具意義。
 

 

IMG_1216.JPG

IMG_1206.JPG

IMG_1208.JPG

IMG_1211.JPG

IMG_1185.JPG

IMG_1204.JPG

IMG_1211.JPG

  正當我們要告別美瑛,往下一個行程出發時,車前方不遠處那片一望無際的麥田讓大人望情的激動了起來,是麥田耶,哦不,是一望無際的麥田耶,而且有超多麥草捲啊!!!!
 

 

IMG_1215.JPG

IMG_1235.jpg

IMG_1229.jpg

IMG_1224.jpg

IMG_1218.JPG

IMG_7000.JPG

IMG_6995.JPG

IMG_6960.JPG

  這就是美瑛,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美瑛,這就是我心目中那個比觀光客擠滿一個又一個薰衣草田間的富良野更迷人的美瑛,這就是北海道最經典的風情。
 

 

IMG_6974.JPG

IMG_6975.JPG

IMG_6977.JPG

IMG_6967.JPG

IMG_6982.JPG

IMG_6981.JPG

IMG_6980.JPG

IMG_6979.JPG

  這次我們兩個大人跑在孩子前面,興奮的拿起鏡頭猛按快門,就怕錯失了哪個一輩子不想遺忘的畫面。
 

 

IMG_6983.JPG

IMG_6986.JPG

IMG_6988.JPG

IMG_6984.JPG

IMG_6987.JPG

IMG_7016.JPG

IMG_7008.JPG

IMG_7017.JPG

IMG_7003.JPG

  那段落入黑洞的時間孩子們在幹麼?我們倆完全不知道。

  這片意外發現的麥田成了富良野和美瑛行程最美的句點,以及最令我難忘的風景。

  這就是我每一次旅行最想追求的風景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