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4.jpg

IMG_0120.jpg

  龍應台的目送一書裡最讓我感受在心的文字這麼寫著: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如果可以,真的,真的,好想留住孩子成長的每個畫面,分分秒秒都是我和他/她短暫相伴的人生旅途中所留下的美好回憶。

  謝謝Rick和Melody為我們用心的按下快門,留下這回憶的片刻。ReMember.時光

 

 

 

 

  孩子還軟的抱在懷裡要小心托住脖子,餓了醒來就哇哇大哭的嬰兒時期,是那麼的需要母親的懷抱,好不容易哄睡後想起身趕緊把奶瓶沖洗乾淨,裝了雷達的孩子馬上哇哇大哭,一刻都不能沒有媽媽的陪伴。

  那時的我,多麼渴望一點點自己的時間,一趟一個人的旅行,哪怕只是喝杯咖啡,哪怕只是在夜裡的沙發裡聽完一張專輯。

  孩子開始會爬了,踏出人生的第一步了,搖揺晃晃的像隻企鵝探索這個奇妙世界了,精力用盡時,被未知的事物驚嚇時,發覺有趣奇妙的事物時,還是喜歡窩在媽媽的懷裡,和媽媽分享他的大發現,就著那熟悉的溫度進入夢鄉。

  那時的我,緊緊抓住每一刻和孩子相聚的時光,就怕錯過了你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爬,第一次站,第一次走,分分秒秒的你都是我想補捉的畫面。

  為孩子添了個伴後,1打2的忙碌生活,讓我在懷裡背著小南風,右手牽著小風風上菜市場時,無暇欣賞當季的蔬菜有多脆綠,打理完兩個小小孩三餐後,累的連飢餓也感受不到。

  那時的我,來不及留下小南風許多的第一次畫面,別說生活照,就連週末出遊常也在慌亂中結束一天的行程,沒能留下太多旅行回憶和生活片段。

  回到職場後,清晨趕著上班,下班趕著接孩子,回家趕著早早讓孩子就寢,週末趕著送孩子上遊泳課,生活就在忙與忙的緊湊步調間飛逝。

  這時的我才驚覺,孩子不再需要你無時不刻的照顧,對父母的依賴愈來愈少,那個昨天還在你懷裡奶睡的娃娃,已經會帶著情緒對你抗議,而相機只在旅行時才會離開防潮箱,多數照片裡只有兩個孩子,偶爾出現爸爸的身影,但總像湊不成桌的麻將一樣,缺那麼一個人。

  我總是那個抓緊鏡頭的攝影師,而不是照片裡和孩子打鬧嘻笑的媽媽。

  如果可以,好想留住我和孩子相處的日常,如果可以,好想停格我和孩子一起在床上打滾的笑聲,如果可以,好想補捉我和孩子看書時的專注。

  這些如果,謝謝ReMember.時光的Rick和Melody幫我實現,謝謝你們用鏡頭將我們一家四口的日常凍結在快門按下的瞬間。


 

IMG_0114.jpg

IMG_0064.jpg

IMG_0108.jpg

  每個加班的深夜,獨自一個人坐在螢幕前,我總喜歡將這些凍結的畫面解凍,回溫加熱後,讓暖意透過眼睛進入心底,用照片裡的笑趕走工作時的累。


 

IMG_9503.jpg

IMG_9641.jpg

IMG_9591.jpg

IMG_9592.jpg

IMG_9594.jpg

IMG_9729.jpg

IMG_9663.jpg

IMG_9682.jpg

IMG_9707.jpg

IMG_9714.jpg

IMG_9791.jpg

IMG_9731.jpg

  三歲的小南風,五歲的小風箏,39歲的我,40歲的Keith,緊緊牽繫著彼此的2017年。

  下一次的ReMember.時光,或許在圖書館,或是在房間的角落,記錄全家一起閱讀的時光


  Summer的ReMember.時光連結:兩人半時光的紀念
三人半的時光紀念
  更多的ReMember.時光作品:ReMember.時光/孕婦兒童家庭寫真ReMember.時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