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3.JPG

IMG_3017.JPG

  接到小風箏離開幼兒園趕往保母家接小南風的路上,如果賣花生的阿嬤有擺攤做生意,我就會停下來買些玉米或菱角讓孩子墊墊肚子,當我問小風箏要買些什麼時,他總會告訴我:我要買兩根玉米,一根給我,一根給美眉。





  在六口之家長大,我很幸福的一直有弟妹的陪伴,尤其在爸爸治療肝癌的那段時間,姊弟們的相互支持更是內心最大的力量來源,那時正好是我意外懷上小風箏的時期,我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要不就不生,要不就生兩個。

  絕對不能讓孩子沒有手足陪伴,孤單的長大,更不能讓孩子獨自一個人面對父母的老後。

  因此有了小風箏後,又有了小南風,剛開始擁有兩個孩子且暫別職場親力親為陪伴孩子的那段時間真的很折騰人,一隻成天掛在身上的無尾熊+豬狗嫌的2歲小男孩,常逼的我忍不住火山爆發,每天胸前背著小南風,左手提著菜籃,右手牽著小風箏上市場買菜孩、煮飯
、洗衣服、拖地、料理家務的身心操勞,結結實實地讓我爆瘦5公斤(現在每天拼命踩飛輪50分鐘卻1公斤都瘦不下來),但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小風箏開始有葛格的樣子會照顧小南風美眉了,而小南風也慢慢的也把葛格當成偶像模仿葛格的言行舉止,我終於體會到「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的好。


 

IMG_9712.JPG

IMG_9713.JPG

  離開信義新村,順道走走港區藝術中心的路上,我放慢腳步跟在兄妹倆身後,小風箏一看到階梯上方轉紅的欖仁樹,興奮的直往上衝想去撿拾落葉,小南風見狀快步的追在葛格身後,嘴裡急切的叫著小風箏:「葛格等我」,一聲又一聲的叫著,叫進了小風箏的心裡,停住了葛格的往上走的腳步,轉而向下走到小南風的身旁,牽著美眉的小手一起往上走,我在一旁欣賞這過程,感覺這畫面好美好美。

 

IMG_9730.JPG

IMG_9735.JPG

IMG_9737.JPG

IMG_9739.JPG

IMG_9741.JPG

IMG_9760.JPG

IMG_3017.JPG

IMG_3009.JPG

IMG_3016.JPG

  兄妹倆一起走到階梯上方後,蹲在樹下研究的龍葵,小南風指著龍葵果實像發像寶藏似的跟小風箏說:葛格,你看,有小葡萄耶。小風箏端詳著那叢龍葵,快手的拔下幾枝果實四周的小白花束,然後越過前步道再折斷幾株炮竹紅,束成一束小花說要送給美眉,看著小南風高興又害羞的神情,我的心花朵朵開,心情輕飄飄的以叮嚀代替責怪的口氣糾正小風箏不能擅自攀折花草。

 

IMG_9728.JPG

IMG_9772.JPG

IMG_9776.JPG

IMG_9778.JPG

  全家人一起坐在大樹底下就著蔭乘涼,成為攝影師小風箏的麻豆,聽著他的指令咧嘴而笑或變換姿勢,那種孩子和自己有著共同喜好的雀悅,忍不住讓我想像等孩子大了,我們母子可以一同去參加攝影課,一同去外拍,一同繳交作業比賽誰的作品評價較好,一同延續童年時期母子一同旅行的時光。

 

IMG_4976.JPG

IMG_4977.JPG

IMG_4979.JPG

IMG_5081.JPG

  入睡前的閱讀時間,小風箏葛格取代了我的角色,拿著繪本講起故事給美眉聽,那一刻的我宛如站在Oia的懸崖海岸邊看著全世界最美的夕陽西下,灑落身上的只有金黃色的夕陽餘暉。
  
  真好,我生了兩個孩子,不然就會錯過很多精彩的畫面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水景點 港區藝術中心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