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9.JPG

IMG_9573.JPG

  彩繪村各個別具特色,我想沙鹿美仁里彩繪村的特色應該就是複刻阿八阿木童年的農村生活吧!





  不知是那個彩繪村帶頭燒起了一股彩繪村風潮,全台各地都出現了小有名氣的彩繪創作,光是台中就多達10個彩繪村,想收集完全部的彩繪村還不太容易呢,難得沒有遠行的連續假期,就帶著孩子展開他們的彩繪村初體驗吧。

  沙鹿的美仁里,老舊的土角厝錯落在中正街與四平街的巷弄內,僅能機車通行的巷道內多是斑駁殘破的牆面,用心的里長陳建良先生於是委託沙鹿區公所進行牆面美化工程,一來希望能改善美仁里的居住環境,二來也希望能為美仁里帶來新氣象,只是沒想到全台各地主題彩繪那麼多,唯有美仁里以五十年代的老台灣為主題,重現了了阿八阿木記憶中的生活場景。

  美仁里在40年前可真的是美女如雲的美人里,當時的美仁里是沙鹿的風化區,雖然過往的風花聲色不復見了,但老舊的矮房看著人潮散去,靜靜的守著巷弄從未離開,直到陳里長爭取到政府經費,以彩繪的方式重新粉刷老房牆面後,人潮才又再次的出現在靜寂了數十年的巷弄,想要走進彩繪巷,記得一定要先停好車再步行進來哦,這些巷弄只限機車通行!


 

23-map.jpg

  借用VIA特製的美仁里彩繪村地圖,由地圖可以看出美仁里彩繪村就位在沙鹿光田醫院對面,若能幸運將車停進醫院對面的收費停車場,就能沿著停車場旁的新平巷走進彩繪村裡,但...事情總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這一區可是沙鹿火車站商圈,超級無敵難停車啊,繞了N圈才冒險停在沙鹿國中門口旁紅線的我們,順著中正街走到了中正街這頭的入口,走入僅能徒步的小巷內,走入了50年代的台灣。

 

IMG_9548.JPG

IMG_9550.JPG

IMG_9551.JPG

IMG_9552.JPG

  中正街入口位在加州牛肉麵旁,入口處的三輪車彩繪背景裡有著舊時代向兩側推開的木門,這個我超有FU的,因為兒時外婆家附近的柑仔店就是這種型式的門啊,不過孩子完全無感,快步的穿過和鹿港摸乳巷有的拼的紅磚巷,逼的我這個媽媽只好加快腳步跟上。

 


 

IMG_2853.JPG

IMG_9553.JPG

IMG_9554.JPG

IMG_9555.JPG

IMG_9558.JPG

IMG_9560.JPG

IMG_9562.JPG

IMG_9563.JPG

  走出沙鹿的摸乳巷後就是連興商行、仁美國小及新一祺袍主題了,這個看似兒時三合院農村聚落的巷道,由美秀巷至新平巷分別彩繪了連興商行、仁美國小、糖胡蘆及新一祺袍4個主題,孩子就是孩子,對連興商行及糖胡蘆的主題最有興趣,假裝舔冰棒,而且還認真的跟我要錢想買糖果呢


 

IMG_9564.JPG

IMG_2864.JPG

IMG_9565.JPG

IMG_9568.JPG

IMG_9574.JPG

IMG_9575.JPG

  沒經歷過舊時代,也還沒上小學的孩子們,對仁美國小這主題全然忽略,腳步直接往前跑停留在糖胡蘆攤車前,從沒吃過糖胡蘆,甚至連看都沒看過糖胡蘆的孩子們不知道那紅紅一顆一顆的是啥東西,問著我:馬麻,那是玩具還是糖果啊?一知道是糖果後馬上要求要買來吃,這可難倒我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糖胡蘆。
 

 

IMG_2903.JPG

IMG_2884.JPG

  沒有食玩主題的新一旗袍當然只有我為了拍照而停留,已開始對相機有興趣的兩個小人搶走我和Keith手中的相機,分別留下了不少亂七八糟的作品,不過還是有幾張還不錯看的哦。


 

IMG_9628.JPG

IMG_9600.JPG

IMG_9601.JPG

IMG_9602.JPG

IMG_9603.JPG

IMG_9604.JPG

IMG_9605.JPG

IMG_9606.JPG

IMG_9607.JPG

IMG_9608.JPG

  過了新一祺袍後就是巷尾了,順著巷子左拐再右轉即是新平巷(即光田醫院對面停車場旁的小巷),往左手邊走去即是迦南水菓店,玩開的小風箏看到鏡頭做出各種搞怪表情,學人精小南風見狀也跟著擠眉弄眼,嘶吼的發出鬼怪的叫聲,而且還認真跟我說:馬麻我是假裝的,你不要怕哦,知道嗎!馬麻當然不會怕啊,這麼可愛的魔鬼只會讓人疼啦。
 

 

IMG_9611.JPG

IMG_9612.JPG

IMG_9616.JPG

IMG_9617.JPG

IMG_9618.JPG

IMG_9620.JPG

IMG_9624.JPG

  水菓店旁的舊民房窗戶下分別畫上一隻貓咪,自小愛貓狗的兩兄妹繼續在「鳥迷」的前面扮鬼臉10分鐘之久,還好沒請我一起加入,不然我臉上皺紋一定多了很多條。

  很可惜事前沒做好功課,漏了土地公廟旁的麵攤與小黑狗主題彩繪,但親子小旅行的重點是孩子開心就好,旅行的目的地有沒有完整的走過一遍不重要啦,而且這樣才能下次再來一趟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