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8.JPG

IMG_5874.JPG

  結束美瑛行程後往上富良野的Flower Land駛去,開始了紫豔薰衣草的第一站,但薰衣草呢?





  秋天的道中,車行在起伏的美瑛,被海北道的大地深深吸引,但炎夏的道中,有什麼比盛開的薰衣草更吸引人!離開美瑛的雲霄飛車之路後,開始夏豔北海道最主要的行程~薰衣草,第一站就是上富良野的Flower Land,超期待的啊。


 

IMG_5793.JPG

  富良野最熱鬧的花季,Flower Land的停車場有些空盪,穿過鐵皮搭起的賣場及體驗工房,稍稍瞄了一下體驗工房的內容,跟團的遊客們似乎都會被安排做薰衣草香味安眠枕,但我的目標不是安眠枕,而是還沒被採收放進安眠沈內的薰衣草。


 

IMG_5794.JPG

IMG_5812.JPG

  體驗工房外就是榆的廣場,360度俯瞰著富良野地區的廣場放著幾張綠色陽傘和白色桌椅,超有歐洲鄉村感,光這景色,就值得我飛一趟北海道。

 

 

IMG_9898.JPG

IMG_9899.JPG

IMG_9904.JPG

IMG_9906.JPG

IMG_9907.JPG

IMG_9911.JPG

  北海道的夏天日夜溫差很大,夜裡沒穿外套真的會冷到令人起哆嗦,但白天太陽一賣力狂舞,熱度保證不輸台灣,好在北國的夏天沒有惱人的濕氣,熱起來不會讓人臭汗直流,但一看到薰衣草冰淇淋販售處,連媽媽我都無法克制的把花田拋在一旁,先來支冰淇來再說,結果整支冰淇淋全下了小風箏他們兄妹倆的肚子,但看著兄妹倆相互分享的疼愛,整顆心清涼了起來。
 

 

IMG_9913.JPG

IMG_9932.JPG

IMG_9934.JPG

IMG_5826.JPG

IMG_5827.JPG

IMG_9938.JPG

  葛格餵完美眉後,換美眉餵葛格,沒有誰先誰後的爭吵,就連把拔也能分享一點清涼,這樣的夏天超消暑的,不只小南風吃著平時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吃的冰淇淋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我的心也好滿足。


 

IMG_9943.JPG

IMG_9961.JPG

IMG_9945.JPG

IMG_9947.JPG

IMG_9949.JPG

IMG_9951.JPG

IMG_5853.JPG

IMG_5818 (2).JPG

IMG_5846.JPG

IMG_5848.JPG

IMG_5849.JPG

IMG_5852.JPG

IMG_5854.JPG

IMG_5856.JPG

IMG_5858.JPG

IMG_5881.JPG

IMG_5883.JPG

  由五月開始至九月為止,Flower Land所裁種的鮮花就會接力綻放,讓花田依著時序更換不同色彩,當然最受歡迎的就是七月底盛開的薰衣草了,但是...我們竟然只看到了彩色花田,全然沒見到薰衣草的身影,說是已收割,果然全部拿去做了安眠沈了,但花田雖然少了薰衣草點綴還是挺迷人,那缺角的紫色就由薰衣草公車來補位,配上遠方的富良野大地就美的讓人拋開遺憾。


 

IMG_5837.JPG

IMG_5839.JPG

IMG_5841.JPG

IMG_5877.JPG

IMG_5878.JPG

  還沒親眼目睹北海道的紫色魅力前,我一直以為最讓我驚嘆的會是無邊無際的花海,但真的站在生命力盎然的北國大地,讓我捨不得閉上眼的卻是花海遠方的富良野大地,那幅壯闊的綠色原野就像是攝影大師鏡頭裡的夢境,讓我像走入真實夢境在心中驚嘆不已。



IMG_9954.JPG

IMG_5872.JPG

IMG_9967.JPG

IMG_9962.JPG

IMG_5842.JPG

IMG_5862.JPG

IMG_5863.JPG

IMG_5864.JPG

IMG_5867.JPG

IMG_5869.JPG

IMG_5870.JPG

IMG_5875.JPG

  孩子們雖然無法感受到花海在心裡捲起的感動,但和花草一樣享受著北國的大地及好天氣,不被挶限的奔跑在花田間,爬上鐘塔敲響低沈的鐘聲,甚至跟著我和Keith一起背起相機拍花拍人拍蜜蜂,那是孩子心底對北國大地的美好回憶。

  薰衣草收割了的Flower Land,依然充滿北海道的夏日風情


  Flower Land上富良野
  地址:上富良野町西5線北27號
  電話:0167-45-9480(用於導航自駕超方便)
  營業時間:4月~11月為9:00~18:00;其他月份為9:00~17:
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