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38.JPG

IMG_2645.JPG

  真的很喜歡老屋,不論旅行到哪裡,腳步總喜歡往老屋走去,然後停留在老屋的溫暖氛圍裡,那個在嘉義的午後,我們在老院子 1951甜甜一下午。

 

 

  我的最愛資料夾裡有著以縣市為分類的旅遊口袋名單,說走就走時只要打開資料夾,就能馬上找到一個離開日常生活的目的地,決定當天來回嘉義只為了探望好友順道吃個晚餐的那天,我的腦海裡立馬跳出屋子裡有甜點,但臨行前google之後我放棄了,假日不提供訂位,即使搶到了位子,用餐時間也僅限一個半小時,那實在太破壞美好的週末時光了,反倒是老院子 1951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決定由屋子裡有甜點再往前走一點,來到成仁街與中山路交叉口的老院子 1951。
 

 

IMG_2792.JPG

IMG_2727.JPG

IMG_2729.JPG

IMG_2797.JPG

IMG_2528.JPG

IMG_2731.JPG

IMG_2732.JPG

IMG_2748.JPG

IMG_2763.JPG

IMG_2744.JPG

IMG_2793.JPG

IMG_2788.JPG

IMG_2798.JPG

IMG_2794.JPG

  如果你是開著車由成仁街而過,稍微內縮的老房在汽車四輪的速度下挺容易讓人錯過,但如果你以雙腳走逛成仁街一帶,老院子 1951門前的植裁綠意很難不吸引行人的目光,感覺就像嘉義市中心的長出了一座法國鄉間的台式老屋,不只讓我快門按個不停,也讓過往的旅人常帶著好奇心向內窺探,甚或將腳步向內移動,最後留在老屋裡享受一段午茶時光。


 

IMG_2736.JPG

IMG_2795.JPG

IMG_2530.JPG

IMG_2532.JPG

IMG_7713.JPG

IMG_2719.JPG

IMG_2724.JPG

IMG_2804.JPG

IMG_7558.JPG

IMG_7559.JPG

  老院子的院子內同樣點綴著綠意,但加入了更多復古老件的巧思,如鐵窗花改造的入口推門,舊啤酒桶改造的掛飾,利用廢鐵馬後座裝置的洗手台,及由小學回收的課桌椅重新上漆後注入鄉村風格的木椅,老廢家具及資材也跟著老屋一同新生了。


 

IMG_2803.JPG

IMG_4265.JPG

IMG_7565.JPG

IMG_4264.JPG

IMG_4262.JPG

IMG_4263.JPG

  推開以舊式電源總開關裝飾的木門,走入木樑交錯的老屋裡,這裡頭的老件更多了,不只桌椅都是小學回收的課桌椅,就連吧台都是以廢棄的窗花或廚櫃門片拼貼而成,樑上懸吊的是老式燈炮,四處掛著乾燥花或手作小物,要不是客人絡繹不絕,鐵定也會佔用不少SD卡空間。


 

IMG_2718.JPG

IMG_7732.JPG

IMG_2806.JPG

IMG_7534.JPG

IMG_2849.JPG

IMG_2514.JPG

IMG_2515.JPG

IMG_2497.JPG

IMG_7531.JPG

IMG_2516.JPG

IMG_2506.JPG

IMG_2513.JPG

  下午三點正適合午茶的時間,屋外屋內坐滿了愉快交談的客人,我帶著孩子詢問大約需等候多久,沒想到親切的服務生指著窗外的廊道說:後頭的閱覽室還空著,我為您開燈。驚喜的走過小盆裁夾道的穿廊,在盡頭的閱覽室裡放下肩背包,開始了午茶時間,看屋內的紅磚牆及屋外還好新的木頭牆面、屋瓦,猜測應該是將利用閒置的紅磚牆角落,以日式木造小屋的方式所搭建,裝飾所用的廢課桌椅、玻璃廚櫃門片重生的層板、鐵琴、乾燥花等,全都和老屋融為一體,孩子們開心的一起翻閱童書,假裝彈著鐵琴,和我同樣享受老屋的一切。
 

 

IMG_2730.JPG

IMG_2733.JPG

  很難想像這裡剛開始只是一間手搖飲料店,選在巷內老屋而非熙來嚷往的騎樓開手搖飲料店還真的是少見,只是這空間實在太美好,上門外帶飲料的客人一次又一次建議老闆放些桌椅讓客人能在等待的時間小坐一會兒後,慢慢的由外帶加入了內用的服務,提供的也不再只是飲料,另外還有甜點、炸物和口袋堡,如果你沒能空出時間來享受老屋及綠意,那就外帶上一杯25元起的飲料吧。


 

IMG_7526.jpg

IMG_7568.JPG

IMG_7571.JPG

IMG_7619.JPG

  為了和好友相聚一同晚餐而來到嘉義,午茶時間吃點甜就好,點了限量的甜點和人氣沖繩黑糖調製涼飲,然後坐上一下午。
 

 

IMG_7574.JPG

IMG_7652.JPG

  私心點的迷你布朗尼,是鬆軟中,內心微微帶著濕潤的口感,淡淡的甜,不特別令人驚豔,但輕食正適合。
 

 

IMG_2562.JPG

IMG_7575.JPG

IMG_7621.JPG

  被小南風誤認為是莓果(她向來無往抵抗莓果的誘惑)的櫻桃起司塔,以威化餅皮包覆著厚重口感的輕起司再覆上櫻桃果醬,清清淡淡的,就像春天裡吹過林間的微風。


 

IMG_7579.JPG

IMG_7624.JPG

IMG_7668.JPG

  小風箏點的藍莓塔,微甜的塔上鋪上卡士達醬再讓新鮮藍莓排排坐,也是道適合輕食的甜點。


 

IMG_7585.JPG

IMG_7599.JPG

IMG_2565.JPG

IMG_2583.JPG

IMG_2620.jpg

IMG_7627.JPG

IMG_7644.JPG

  搭配不甜膩的甜點,黑糖香氣滿益但清爽不死甜的沖繩凍飲是絕配,這裡的甜點無法和CJSJ相比,但我好愛這款沖繩凍飲,可惜小南風喝不到一半就打破了其中一杯,小風箏很有愛的和妹妹分享著加入珍珠的另一杯凍飲,看著那畫面,老屋的空氣裡多了一股溫暖。
 

 

IMG_2493.JPG

IMG_4251.JPG

IMG_4249.JPG

IMG_4250.JPG

IMG_4255.JPG

IMG_4257.JPG

IMG_7562.JPG

IMG_2553.JPG

IMG_2542.JPG

IMG_2551.jpg

  這裡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穿廊盡頭的閱覽室遠離前院也不怕孩子們吵到其他客人,兄妹倆就這麼在穿廊裡撿著小石頭,對著他們口中的花草精靈們品頭論足,嘴裡吃著甜的我,心頭更因為孩子能享受花草的包圍更歡欣。
 

 

IMG_2711.JPG

IMG_7700.JPG

IMG_7693.JPG

IMG_7742.JPG

IMG_2807.JPG

IMG_2844.JPG

IMG_2847.JPG

  雖然這裡不是親子餐廳,沒有玩具,沒有球池,但庭院裡的石子,掉落的果子,廢棄的腳踩老鋼琴,就能孩子玩上一下午。


 

IMG_2796.JPG

IMG_2801.JPG

IMG_4248.JPG

IMG_2817.JPG

  這座老院子讓大人們圈坐著聊些小事,讓孩子們玩出興緻,讓我們的嘉義小旅行帶著淡淡的甜,嘉義的老屋好有魅力,下次一定要再走走其他隱藏在嘉義巷弄內的老屋,讓嘉義在我心中不再只有阿里山


  老院子 1951(想喝)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1號
  電話:05-2271951
  營業時間:11:00~19:30(週三公休)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