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3.JPG

IMG_5140.JPG

  玩樂水金九你還只是遊老街吃芋圓、粿、古早丸嗎?你一定要試試金瓜石的隱藏版人氣料理~白帶魚米粉。




  愈來愈不喜歡往人多的地方去,熱門的老街、夜市、IG打卡熱點,全都排除在我的行程規劃之外,喜歡在清靜的景點放空,只是看著孩子笑鬧就很幸福,喜歡發掘隱藏在巷弄間的私房料理,有種挖到寶的喜悅,隱身在勸濟堂後的白帶魚米粉湯就是我們上次旅行金瓜石的美食驚喜。
 

 

IMG_5128.JPG

IMG_5127.JPG

IMG_5129.JPG

IMG_5126.JPG

  這家位在面對勸濟堂右方小巷底的白帶魚米粉湯沒有店名,沒有招牌,只有巷仔內的愛吃鬼才會慕名而來,只要沿著面對勸濟堂右側的小徑往坡上的民宅而去就能看到白帶魚米粉湯的招牌了,拜美食節目和部落格之賜,所謂的隱藏版美食實在很不隱藏版了,還沒中午過餐時間就有不少饕客現身。

 

IMG_5121.JPG

IMG_5122.JPG

IMG_5124.JPG

IMG_5134.JPG

IMG_5125.JPG

IMG_5137.JPG

IMG_5130.JPG

  利用民宅前庭簡單擺放塑膠桌椅就成了客人們用餐的空間,簡單但乾淨整齊,另以以老闆撿拾的大量漂流木裝飾著廚房外牆,加上些許彩繪,透著老闆的巧思在其中。


 

IMG_5132.JPG

  這裡的白帶魚和透抽都是老闆自己釣獲的現撈仔,所以平常日是不營業的,老闆出海補魚去了啦!

 

IMG_5144.JPG

IMG_5142.JPG

IMG_5145.JPG

IMG_5140.JPG

IMG_5139.JPG

  白帶魚米粉湯一碗70元,粗米粉湯裡有兩塊炸白帶魚及兩塊芋頭,加上適量的沙茶醬調味,再灑上些芹菜茉增添香氣,主角白帶魚挺厚實,表皮微酥,肉質紮實,湯頭以整顆芋頭熬煮喝起來滿是溫厚甜味,白帶魚的酥香+芋頭的鬆軟+Q勁十足的粗米米粉,還有甘甜的湯頭,名不虛傳。


 

IMG_5147.JPG

IMG_5149.JPG

IMG_5146.JPG

  招牌菜色除了白帶魚米粉湯外,還有炸白帶魚、臭豆腐、肉燥麵和炸透抽,我們2大2小戰力弱,只能再加點一份300元的炸透抽,原本只是想加個菜,沒想到炸透抽好吃的令我和Keith全都一口驚喜,那粉衣調過味,為清鮮的透抽增添剛剛好的鹹甜味,那透抽跟我的小指頭一樣粗,Q軟的口感完全被麵衣包覆保留住,就像在船上吃著剛釣上船現炸的透抽一樣讚


 

IMG_5136.JPG

IMG_5155.JPG

IMG_5163.JPG

IMG_8092.JPG

  吃飽滿足後,望著腳下散落著矮舊民房的山頭,腳步踏上彎轉接連寧靜山城的石階,走進我最愛的水金九山裡,有了美食加持的金瓜石,和我記憶中的一樣清新美好。


  白帶魚民宿&米粉湯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7號
  電話:02-24961437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 6:00~18: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