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19.JPG

IMG_3992.JPG

  找不到孩子們能安全炫技的單車賽道嗎?來鐵山腳就對了




  我的兩位小外甥都在小風箏的影響及前些年興起的push bike風潮下,加入了push bike的小騎士之列,三個小男生陸續由牽、滑到飇風車道上,但一直未能如youtube上的小騎士般展現神氣的特技技巧,主要的原因在於無法找到安全的場地,一知道外埔就有專業的單車賽道,立馬約了妹妹們假日往鐵山腳衝。


 

%20[1].jpg

  位在外埔的鐵山腳佔地一萬坪,為自行車踏板的生產廠商-鋐光實業於2012年創建,是目前台灣唯一針對越野自行車運動人士所開發的安全體驗場,包含室內外的場地設計,滿足一般入門體驗到專業的選手練習使用,孩子們可以安全的騎林道、練爬坡、跨越土坡,藉由這些練習幫助孩子更穩定的駕馭單車,在道路上遇到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也因此增強。
 

 

IMG_3960.JPG

IMG_3998.JPG

IMG_3999.JPG

IMG_3959.JPG

IMG_3949.JPG

IMG_3947.JPG

IMG_3948.JPG

IMG_3953.JPG

  第一次到鐵山腳已是去年3月的事了,當時的小風箏仍不滿4歲,騎乘push bike的經驗只停留在平面道路的滑行階段,而小南風更只有1歲半大,因此第1站先來到了入門騎行練習場,這裡設置了幾個難度較低的木板矮坡,讓初次騎乘賽道的小騎士們小試身手,是入門單車賽道的首站。


 

IMG_3958.JPG

IMG_3950.JPG

IMG_3951.JPG

IMG_3954.JPG

IMG_3955.JPG

  除了小騎士練習場地外,這裡也提供小至push bike,大至成人越野腳踏車等各種尺寸的單車及安全配備租借,不論你是車太小無法攜載自行車出門、或想讓孩子試騎確定有興趣後再購買單車,又或忘了攜帶安全配備等因素,都可以來入門騎行練習場租借,另外一提,鐵山腳對騎乘安全可是十分注重的,對所有區內的騎士一律要求至少要配戴安全帽,若未自行攜帶者記得來租借一頂哦!


 

IMG_6560.JPG

IMG_6564.JPG

IMG_6595.JPG

IMG_6586.JPG

IMG_6604.JPG

IMG_6611.JPG

IMG_3953.JPG

  第一次體驗賽道的小風箏和葛格,在練習場騎了幾圈之後,很快就掌握了上下坡道的技巧,自如的由推改以滑行衝越的方式上下賽道,接著就能讓他們進入下一關~室內兒童土坡初級練習場。


 

IMG_3962.JPG

IMG_3964.JPG

IMG_3976.JPG

  室內練習場內包含了兒童土坡初級練習場、木製土坡場、高級土坡練習場及土坡特技練習場,但多數的騎士都選擇在較為空間較大的土坡初級練習場騎乘,一旁亦有觀眾席方便家長在旁觀看。


 

IMG_6634.JPG

IMG_6617.JPG

IMG_6619.JPG

IMG_6620.JPG

IMG_6627.JPG

IMG_6628.JPG

IMG_6655.JPG

IMG_6656.JPG

IMG_6657.JPG

IMG_6658.JPG

IMG_6659.JPG

  有了初級練習場的經驗後,三個小男生很快的就在大小不一的土坡上騎行滑降起來,但還是需要大人們在一旁指導車道的行進路線及安全事項,畢竟在坡道上的騎士不少,不謹要保護自身的安全,更要考量其他小騎士的安全。


 

IMG_3973.JPG

  木製土坡場的難度較高,孩子們只能在上面用「跑」的啦!


 

IMG_3983.JPG

IMG_3986.JPG

IMG_3984.JPG

IMG_3985.JPG

IMG_6719.JPG

IMG_6720.JPG

IMG_4229.JPG

IMG_4231.JPG

IMG_4230.JPG

 室內場地就像是孩子們的熱身操,手腳靈活後,轉戰室外的專業特技騰躍跳台去,面對坡度遠大於室內場地的跳台,一開始小風箏真的是抱著逞強的心態硬是以害怕的表情滑下,逞強幾次後馬上就克服恐懼愛上了極速快感,開心的在賽道上騎乘了一圈又一圈,讓在一旁觀看的小南風和大人們也忍不住加入行列,最後還引發孩子間的搶車大戰,鐵山腳實在太適合我們這一家野人了。

 

 

IMG_3991.JPG

IMG_3994.JPG

IMG_3995.JPG

IMG_3996.JPG

  原本是滑草場的場地因安全考量改為賽道,可惜當時孩子們仍不敢挑戰自己的恐懼極限,因此只被我拿來訓練小南風走下坡啦。


 

IMG_3992.JPG

  另外還有一座國際A級競速賽道,只可惜當天沒有其他孩子在上頭騎行,不然就能做為模範引導孩子們挑戰更高難度的賽道了。
 

 

IMG_4225.JPG

IMG_6722.JPG

IMG_6724.JPG

IMG_6727.JPG

IMG_6731.JPG

IMG_6737.JPG

  push了半天後,精力無限的孩子也不支倒地了,直接將野餐墊攤開在彈跳台旁的草地上,大人小孩全圍坐在餐墊上吃午餐,單車競技兼野餐,泥看看,多適合親子遊的地點啊
 

 

IMG_3981.JPG

IMG_3982.JPG

IMG_1635.JPG

IMG_1627.JPG

IMG_1628.JPG

IMG_1630.JPG

IMG_1631.JPG

  除此之外,鐵山腳還有一片塗鴨草原、烤肉區及淋浴室供露營用,每次假日來鐵山腳時還真的有不少家庭正享用露營早餐中,北部及南部的捧油們可以來這裡露營兼單車競技哦。

  知道鐵山腳後的那個期間,我們一共帶孩子去野放了三次,直到曬乾人不償命的夏日酷暑嚇阻了我們才休息了半年,一等到準備再去野放孩子時卻又碰到了小風箏斷腿的事件,漫長三個多月的期間都只能郊外野餐去,一等小風箏傷勢全癒再去時連小南風都能上場push了,這個冬天還沒過,要抓緊機會再去好好野放孩子數回!

  鐵山腳單車運動村設備總覽:
  
1.多功能室內會議室
  2.自行車體能教室
  3.夏令營學員宿舍

  4.BMX/MTB賽道:總長300公尺的BMX / MTB Racing土坡競速賽道。
  5.XC接力賽道:總長約600公尺林道路線,此路線80%在樹蔭的越野林道裏騎乘。
  6.爬坡挑戰賽道:為8公尺長;4公尺高的斜坡,分別有15度、20度、25度、30度,可供初學者及進階玩家騎乘。
  7.兒童土坡賽 : 於BMX Racing 賽道中最後100公尺的賽道中進行,沿途有延綿的連續小土坡做為障礙。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長生路866號
  電話:04-2683133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