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9.JPG

  基於第二胎生女兒無法回收小風箏葛格的衣服、兄妹在各自成立家庭後關係較不如兄弟間緊密、女兒長大後怕被男孩欺負照顧女兒比起照顧兒子費心多了等理由,我一直很希望第二胎能再生個男孩,一知道是女兒後,心中一直留有一些遺憾,但這個遺憾隨著小南風愈來愈大,慢慢的消失不見了,常常我還會覺得~有女兒真好。





  前陣子買了一本名為「小女兒」的書,這是知名親子及旅遊部落客凱莉哥為小女兒所出版的一本圖文創作,愛啃書的我,啃書的類型眾多,當了媽媽後開始接觸親子育兒類的書,但多半是教養類的書,當初在博客來上看到小女兒時,心想,好適合在開車停紅燈時看的一本書啊,圖畫加上簡單的文字,就能窺見大刺刺的凱莉哥與童稚小女兒間的瘋言瘋語,真是釋放上班壓力的好選擇,在讀完全本書後,文字裡所流露出母親對女兒的心愛讓我也好想為我的「小女兒」寫些什麼,用文字記錄下時常出現在我心緒裡的疼愛與感動。

  小風箏斷腿回奶奶家住的期間,不論我或Keith都多了很多單獨和小南風相處的時間,那段偽獨生女的期間,小南風終於有機會體驗葛格小時候獨享爸媽關愛的滋味,我和Keith也能多出一些心思用鏡頭記錄她的生活,這些畫面僅只是日常生活記實,沒有美麗的風景陪襯,沒有特別的構圖或技巧,卻是引發我們心底最純粹愛戀的美好時刻。


 

IMG_9089.JPG

IMG_9091.JPG

IMG_9135.JPG

IMG_9138.JPG

IMG_9141.JPG

  人家都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當豬養,有了小南風後,我真的深刻體現了這道理,但雖然沒能像育養小風箏一樣自小就讓小南風浸淫在書香裡,但她依然展現出對繪本的濃厚興趣,野餐時帶上幾本書,圖文自然就能吸引她靜下來,坐在阿姨的腿上,進入圖文的世界裡。


 

IMG_9107.JPG

IMG_9097.JPG

IMG_9102.JPG

IMG_9105.JPG

IMG_9124.jpg

IMG_9131.JPG

  無需葛格的陪伴,一個人也能玩的很開心,那活潑,那笑容,還有討人厭的拗脾氣,都有那麼點像我,哪一天你一個人背著背包旅行去了,媽媽會為你的獨立而感到高興,但也會為我不再是你的旅伴而愁悵。


 

IMG_9158.JPG

IMG_9180.JPG

IMG_9181.JPG

IMG_9234.JPG

  兩歲的你,詞彙及話語已如4歲孩子般機靈,可惜沒能錄下幾段日後讓我們為你的語言能力感到驕傲的對話,但至少我們補捉下你開始克服畏高,伸展大肢體爬上爬下的成長畫面。


 

IMG_9193.JPG

IMG_9198.JPG

IMG_9204.JPG

IMG_9205.JPG

IMG_9206.JPG

IMG_9235.JPG

  知道你最愛的是盪鞦韆,只可惜鞦韆快要在公園絕跡,沒有鞦韆那就用溜滑梯下滑的快感帶出你的笑聲。


 

IMG_9263.JPG

IMG_9264.JPG

IMG_9258.JPG

IMG_9259.JPG

IMG_9260.JPG

IMG_9230.JPG

  你的ㄚˇ誤把拔常看著你,情不自禁的說:我不知道也不管別人認為你可不可愛,在我心中,我們家小南風實在好可愛


 

IMG_9118.JPG

  是啊,我的小女兒實在好可愛,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個人能像小風箏那樣佔據我的心,但當家庭變大的時候,我的心也變大了,我的心裡,除了有Keith和小風箏之外,還裝了個超級可愛的你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