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8.JPG

IMG_5746.JPG

  走一趟白金溫泉,除了知名的青池,千萬別錯過溢注青池的白鬚瀑布。





  留宿白金溫泉的外國旅客不多,多數人都是衝著青池而來,順便走訪四周的景點,而白鬚瀑布就是其中之一。


 

IMG_5766.JPG

  白鬚瀑布距離白金溫泉徒步只要3分鐘,車行至白金溫泉時即能看到一淺灰色鐵橋,那就是眺望白鬚溫泉的地方了。


 

IMG_5763.JPG

IMG_9810.JPG

IMG_9815.JPG

IMG_9819.JPG

IMG_5765.JPG

  白鬚瀑布是日本國內少數從地下湧出的瀑布,因此不用辛苦的走個數公里的高山步道至溪流上遊觀瀑,輕輕鬆鬆的將車停在鐵橋附近,任由孩子奔向鐵橋,讓笑聲和北國的風一同歌唱。


 

IMG_9799.JPG

IMG_9804.JPG

IMG_5756.JPG

  帶著孩子蹲在橋邊望著橋下的瀑步由溪谷斷崖岩石隙縫中湧出,絲絲娟細,像聖誕老公公的白鬍鬚一樣,難怪叫白鬚瀑布!


 

IMG_5746.JPG

IMG_5755.JPG

IMG_5757.JPG

IMG_5758.JPG

  白鬚瀑布的水勢奔竄進美瑛川,成為青池的上遊,由地下湧出的溫泉水在冬日裡也不會結淉,更成為青池泛著牛奶藍的最大功臣,娟娟細流下的河床也呈現著淡淡藍綠色,就連上方環繞在翠綠樹林裡的別墅也因此顯得像書般夢幻。


 

IMG_5751.JPG

IMG_5752.JPG

IMG_5753.JPG

  流向青池的河水也呈現著藍綠色清徹,較青池多了份流竄的動感,還有那傳自溪谷底的流水聲。

  在白鬚瀑布的那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晴朗天氣,就像是2016的最後一天,以流洩的白鬚瀑布告別2016,願2017像流水而去的青池般,一年四季各有美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