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池.jpg

IMG_5714.JPG

  第一次帶著兩個孩子一起飛,正是北海道最美的夏日,除了富良野外,這次要好好的把上次讓我喜愛不已的美瑛走上一口,讓那份美好在心裡烙印的更深,除了山丘田園風景外,這些年「青い池」也從一開始的私房景點,成了國內外遊人都爭相走訪的知名景點!

 

 

IMG_5734.JPG

  青池位於美瑛町白金地區,距離十勝岳附近的白金溫泉約2.5公里,以其青色的水池顏色而著稱,其形成全然是個美麗的意外,昭和63年12月十勝岳火山爆發,為了防止爆發後的堆積物產生火山泥流的災害,在美瑛川建設了多個攔河堤,結果其中一個積了水成了小水池,滙聚了美瑛川上游的白金溫泉因為溫泉水質富含礦物質和鋁,所以陽光折射之下成了夢幻的湖水藍。

  青池第一次曝光是在1997年,當時一位愛好攝影的攝影師發現了一池碧藍的水,在群山林間的環繞下,有如畫家筆下的作品般夢幻而不真實,攝影作品一發表立即掀起一股英瑛私房景點潮,加上日本電視節目的介紹,青池搖身一變成為北海道知名觀光景點之一,2012年7月APPLE將青池的照片選為OS X Mountain Lion的15張桌面之一,更讓它的人氣爆表,成了美瑛地區除了田園風光外必訪的景點。

  2013年秋天旅遊北海道時,深深被美瑛的田園風光吸引,可惜短暫的停留沒能好好的浸淫在那田園間感受大自然的悠然,趁著2016年夏天再次飛北道,特地安排了5天的行程看看富良野的薰衣草,也重溫美瑛的田園風光,還有當時在民宿的旅遊資訊上看到的青池。


 

IMG_9768.JPG

IMG_9677.JPG

IMG_9685.JPG

IMG_9686.JPG

IMG_9693.JPG

IMG_5647.JPG

  青池早已不是秘境,自駕可輕鬆導航至此,外圍亦已設置大型停車場,即使在春夏的旅遊旺季亦不愁停車問題,停好車順著指示牌往林間走去,下一段階梯後就能走在溪邊步道上,不過一開始看到的會是髒髒濁濁看似受污染的樣子,再往前走一些就能見到那池夢幻池水了。


 

IMG_5656.JPG

IMG_5648.JPG

IMG_5650.JPG

IMG_5652.JPG

IMG_5655.JPG

IMG_5677.JPG

IMG_5680.JPG

IMG_5685.JPG

IMG_5660.JPG

   青池的魅力就在於那一池閃閃發光、蒂芬妮藍的湖水,因為地下水和溫泉水匯流的緣故,水中的成份有大量的鋁,水中礦物質和太陽光衝擊後產生的微粒子使池水呈現異常美麗的牛奶藍,樹木倒映在水面,如夢似幻。


 

IMG_5681.JPG

IMG_5686.JPG

IMG_5662.JPG

IMG_5687.JPG

IMG_5691.JPG

IMG_5695.JPG

IMG_5696.JPG

  根據北海道開發局的資料,防水堤於1989年6月開始建造,同年年底完工,以橫跨美瑛川的形式施工,離河川有點距離的兩岸森林內因為有建防水堤的關係,左岸森林開始積水,而原本生長在周圍的落葉松、白樺樹等逐漸被水淹沒成為枯木,本來要當防泥漿用的蓄水池,偶然就變成了現在的青池。


 

IMG_9714.JPG

IMG_5706.JPG

IMG_5710.JPG

IMG_5713.JPG

IMG_5714.JPG

  樺樹與針葉林就這樣筆直的立於池中央,水面在陽光的照射下開始浮出藍與綠兩種顏色,時而交錯又一回混和,第一次親眼見到這攝影作品中的美景時,心跳好像真的漏跳了一拍。

 

IMG_5716.JPG

IMG_5700.JPG

IMG_5701.JPG

IMG_5702.JPG

IMG_5710.JPG

IMG_5713.JPG

  青池顯得如此夢幻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隨著觀察角度、時間、天氣的不同,都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四季也有不同的風景:春天還帶點融雪的青翠、夏天的蓊鬱、秋天楓葉環繞、冬天的銀白,這個深山中的幻境各種風貌是永遠看不完的。這更讓我萌生第四趟北海道之旅的想法。


 

IMG_5646.JPG

IMG_5671.JPG

IMG_9709.JPG

IMG_5666.JPG

IMG_9703.JPG

  那副美景吸引不了孩子,一池牛奶藍的池水比湖邊步道上的沙土還不如,兩隻小鬼只顧著玩沙。


 

IMG_9760.JPG

IMG_9740.JPG

IMG_9741.JPG

  用笑容告別這幅美景,下一站~白鬚瀑布。


 

IMG_5736.JPG

IMG_9774.JPG

IMG_9784.JPG

IMG_9782.JPG

  由美瑛川走回停車場的路上,蜻蜓在風中飛舞著,步道邊的綠葉上偶爾讓孩子們驚嘆的小昆蟲享受著北海道夏日的暖陽,孩子突然間也對這個景點有了留在心中的印記,只是那印記不同於我和Keith心中的藍,而是昆蟲的顏色。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