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0.JPG

IMG_8289.JPG

  自小像隻袋鼠不離身的小南風,完全的略奪了我和Keith的兩人時光,一年就只有那麼半天,我和他可以來場沒有牽掛的約會,那就是健康檢查結束後的下午,去年,我們用日式午茶重溫寂靜的美好,今年,我們用地坊的無菜單料理,感受時令食材的新鮮滋味。




 

  好快,小南風2歲了,那表示我以袋鼠媽媽的身份生活著2年了,2年來我和Keith只約過1次會,時隔1年的第2次約會和上次一樣都在健檢的下午,好黏人的女兒啊,她是來報復我搶走她的前世情人嗎?
 

 

IMG_8338.JPG

IMG_8336.JPG

IMG_8337.JPG

IMG_8335.JPG

  小南風未滿週歲前,曾經在走出春丸餐包漫步土庫里的街道巷弄間時注意到藏身在五權西六街的地坊,揉和了工業和鄉村風,是我喜歡的味道,最棒的是店外還有處木製溜滑梯,一看就知道是歡迎小小孩同享美食的餐廳,超適合媽媽們,後來真的和老闆聊了天才知道,這可是皓福主廚心疼小小孩們看著爸媽享受美食的同時卻沒有可以放肆童心的地方而搭建的,好貼心。


 

IMG_8332.JPG

IMG_8333.JPG

IMG_8326.JPG

IMG_8320.JPG

IMG_8321.JPG

IMG_8329.JPG

IMG_8330.JPG

  採預約制的地坊,一個時段只能接待約20位客人,灰泥糊平的地板、泥牆、長桌,搭著天花板的木條、乾橾花,及整齊擺放著書籍及CD的木層板,工業拼接雜貨的風格由外觀延伸至店內。


 

IMG_8302.JPG

IMG_8304.JPG

IMG_8305.JPG

  上菜前,餐桌上擺放著一個青瓷淺盤,盤內立著兩顆扁圓形看似方糖的東西,我和Keith因為到的晚,一旁客人早已品嚐著最後一道甜點,因此沒能聽到服務生的說明,不明所以的我真以為那是餐前甜點,丟進嘴裡嚼了幾下後才發現不是我猜測的糖(難怪臨座客人帶著戲謔的神情看了我幾眼),吐了出來後發現那東西吸水(沒錯,是吸了我的口水)後膨脹了,拉開一看原來是濕紙巾,真是糗翻了。


 

IMG_8295.JPG

IMG_8293.JPG

  第一道菜是許多西式料理常見的歐式麵包+奶油,溫熱的歐包口感紮實,餘韻中盡是麥香,由斷面中大小不一的氣孔看來發的很漂亮,配上揉和了迷迭香香氣的鹽味奶油,為麵包添了股滑潤口感及清新香氣,讓人不禁期待下一道菜的表現。


 

IMG_8291.JPG

IMG_8289.JPG

  第二道菜一如預期的是沙拉,鏡頭下新綠、鮮黃、粉橘、暗紫、橘紅及豔亮的紅紫色拼出多彩的海鮮蔬果沙拉,果然是擅長使用時令食材入菜的皓福主廚,除了花枝、草蝦、美生菜、葡萄乾及腰果較無季節性外,鳳梨、蕃茄、杏菜都是當季菜市場中常見的菜色,當季的鮮食材吃起來自然是爽脆甘甜,最令我驚喜的是選用埔里的百香果及集集的火龍果做成冰淇淋入菜,讓菜色的鮮甜感更提升,超適合炎夏的一道作品。


 

IMG_8301.JPG

  沙拉之後的湯品是蘆筍松露濃湯,味道清淡的蘆筍拿來做為湯底,滴上幾滴香濃醇厚的松露油,再灑上幾片杏仁增添堅果香氣,香氣及味道的層次就這麼在嘴裡堆疊。

 

IMG_8312.JPG

IMG_8314.JPG

  主菜可選擇櫻桃鴨或烏頭魽,我選擇了相對魚來說口味較重的櫻桃鴨,雖說口味重,其實也僅是油煎後灑上海鹽調未,櫻桃鴨清甜的肉汁全都被油煎的脆皮封住,色澤粉紅的肉質嫩口又甘甜,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櫻桃鴨了,皓福主廚真是不負櫻桃鴨農的用心飼養,另外鴨桃鴨下是流行一陣子的超級食物-紅藜,單純水煮未加以調味,吃的到紅藜本身的穀物香氣,秋葵同樣簡單水煮帶出黏稠的口感,再飾以烤筊白筍、南瓜及花椰菜,清爽中顯出美好原味。


 

IMG_8311.JPG

IMG_8315.JPG

IMG_8316.JPG

IMG_8310.JPG

  想當然Keith選擇了烏頭魽,皓福主廚利用相同的配菜陪襯不同的主菜,換上肉質甘甜結實的烤烏頭魽魚排,單吃有魚肉的甘甜,沾著蕃茄醬汁吃多了股酸甜,也讓魚肉的鮮味更被凸顯,和櫻桃鴨一樣表現出食材美身的好味道。


 

IMG_8317.JPG

IMG_8318.JPG

    最後以烤蘋果佐香草冰淇淋及千層酥做個收尾,澳洲青蘋在烘烤過後將甜味濃縮在表層,果肉則保留了許些的甜酸及脆口口感,摻雜著冰涼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冰淇淋的甜變的較為清爽,而千層酥則滿足了餐後吃些甜點的渴望。

  原本客滿的地坊在約莫下午兩點半時空靜了下來,開放式的廚房也少了廚師們忙著料理的身影及聲響,清閒下來的皓福主廚像個朋友般和正在拍照的我聊著天,他說下個月打算把靠牆的那排桌椅改成沙發的型式,讓空間感更加的舒適,也讓用餐的客人有在家吃飯的慵懶感覺,不過一直找不到空檔來進行這項工程,希望等Kevin從大陸回來時,地坊就已變成
「家」了,那就能帶著Kevin和兩個小鬼來場家庭聚會囉

  
  地坊
  營業時間:12:00~
14:30、18:30~21:00
  訂位電話:04-23755098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96巷13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坊 台中 無菜單料理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