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1.JPG

IMG_8655.JPG

  許久沒和自己約會,突然空閒下來的下午,就去想望好久的CJSJ回憶巴黎街頭的甜蜜吧!





  出差上課的那天上午,約莫十一的中場休息,突然意識到忘了帶皮夾這件事,驚嚇的翻了包包兩次後確認了悲慘的事實,腦海裡立即快速思索著自救方案:1)拿著車上的統一禮券去7-11買東西找零換現金,NG,不會找零給現,只會給餘額卡;2)開車去速邁樂加油,用統一禮券找零換現金,NG,看,身上沒帶半毛錢繳停車費,根本無法把車開出停車場啊;3)便利商店的提款機好像有無卡提款服務,或許可以試試看!於是我假裝沒事的走出教室,走到上課教室對面的全家,操作著提款機後才發現只提供台新銀行用戶無卡提款服務,快速的轉身尋找著7-11時,發現了國泰世華分行,走進銀行詢問了行員後確知,連身份證件都沒有,完全無法讓我提領戶頭內存款,接著只好請行員報路後,走往最後的希望~7-11,在近午的太陽下走了近10分鐘,焦慮的心情讓我汗如雨下,到了7-11後立即撥了電話打擾工作交接中的Keith,請他和中國信託聯繫後確認最後一線希望破減~要臨櫃申請後才能進行無卡提款服務,天要亡我啊!

  走回教室的路上,我努力心理建設著,準備等會兒回到教室後和坐在一旁的大姊以禮券換現金,天啊,想到要開口跟人家借錢就羞恥的讓我想徒步走回台中算了,每往教室走進一步,我的羞恥心就愈是讓我想邁步逃開,就在看到教室,準備要
「丟臉求生」時,我的目光注意到了馬路對面有間警局,心裡突然想起新聞節目中,警察掏腰包幫助民眾的畫面,腳步突然右轉往警局走去,一踏入警局後我立即說明窘境,警察大人二話不說立即掏出200元現金借我,我趕忙拿出200元禮券交換,短期內我都不想再踏入這令我羞愧不已的地點了,更不可能為了還200元再來一趟,說什麼都要拿禮券交換才行,連聲的謝謝之後,我的危機終於解除了。

  走回教室後,空盪的教室裡只剩我的位子上擺放著講義,問了承辦單位才知道預定全天的課表,實際上只上半天課,其他學員全都領了便當後離開了,哦耶,我不只換到了現金,還賺到了一下午的空閒時光,谷底之後果然就往高峰攀升了,我要立即回家拿皮夾,好好的找間咖啡館享受去。

  有了小南風後完全沒有自己時間的我一直沒有機會到咖啡館去靜靜的享受獨處時光,也因此口袋裡許久沒列咖啡館名單了,正苦惱著不知該上哪去時,突然想起了最近台中最生火的法式甜點店CJSJ,上一次有機會自己獨處,應該是1年前因為擠奶器故障臨時請假1小時,在目覺三店等待二妹下班的傍晚時分了,再下一次有機會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或許又是一年後了,就讓自己偶爾奢侈一下,讓CJSJ的法式甜點帶我回到杜樂麗花園吧!


 

IMG_8675.JPG

IMG_8672.JPG

IMG_8674.JPG

  距離開幕至今逾半年了,向上路一段79巷的綠蔭巷道終於不再排著長長的人龍,等著能搶到把CJSJ甜點帶回家的名額,匆容的腳步走在綠蔭下,遠遠就看到了CJSJ面對著綠樹三層樓刷白的身影,咖啡廳、雜貨、甜點教室、家私等個性小店,讓老屋接連翻新,新舊並陳的巷道裡藏著許多美好小事物,不只有CJSJ值得浪費一下午。


 

IMG_8592.JPG

  引用一段CJSJ臉書專頁的自述: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來自法國米其林甜點廚師Mr. Soriano Joaquin及料理廚師Ms. Chuang Ju共同創立,Mr.SJ擁有多年在米其林工作經驗,曾任職於巴黎Le Meurice Alléno Yannick&Cedric GroletAlain Ducasse坎城Grand Hôtel-Park 45和Relais Dessert pastry shop,多次受邀Le journal du patisserie法國知名甜點雜誌刊訪,2012贏得Championnat de France du dessert馬卡龍冠軍。而料理廚師Ms.CJ則曾任職於巴黎Le Meurice以及安堤貝Hôtel Belles-Rives Restaurant La Passagère。他們瘋狂於食物的氣味,沈迷於那層次中的驚奇,挑釁著五感交錯的玩味!2016年他們攜手在台中,以他們的視野,引領巴黎同步的甜點藝術,自此台中引爆一股CJSJ style風潮。


 

IMG_8670.JPG

  門前的還貼著開店前10分鐘發號碼牌的告示,看來雖然人氣稍微消減了,但想嚐新,還是得付出排隊的代價。


 

IMG_8596.JPG

IMG_8597.JPG

IMG_8598.JPG

  下午2點,門前沒有排隊人潮,推開門,服務人員馬上詢問我內用還是外帶,這和我預期的差好多,真沒想到連一刻鐘都沒等就能吃到CJSJ,楣運果然在上午就用光了,從警察手中拿到200元現金的那刻開始走運,冷藏櫃裡還有不少款甜點,結帳櫃台上另外有餅乾和杯子蛋糕,


 

IMG_8599.jpg

  盼了半年才有機會來,一口氣點了三款蛋糕,小姐還貼心的叮嚀若未吃完外帶必需酌收包材費,我帶著心虛的回答:沒問題!內用另有飲品可選擇,點了個和甜點很配搭的皇家日本櫻花茶,讓自己在不同口味的甜點轉換間,用玫瑰香清口潤喉。


 

IMG_8665.JPG

IMG_8664.JPG

  一樓除了前場的櫃台外,後場有三桌可坐約2~4人的圓桌可供內用,不好打擾用餐的客人沒能拍照記錄,二樓則是甜點魔法師們工作的空間,臨著79巷的窗外是花苞枯褐的台灣欒樹,綠葉裡襯著紅褐色花苞,原來這就是曾經在雜誌專訪Mr S. J.主廚時的專訪照背景。


 

IMG_8647.JPG

IMG_8604.JPG

IMG_8605.JPG

IMG_8607.JPG

IMG_8611.JPG

IMG_8629.jpg

IMG_8630.jpg

IMG_8632.JPG

IMG_8633.JPG

IMG_8653.JPG

  三樓是打通的內用空間,純白為底,但吸引人目光的不是內部潔白的空間,而是露地窗露台外的那幅畫,原來雜誌專訪的照片背景不是在2樓拍的,是在三樓才對,枯褐的欒樹後頭,黑板樹接力盛開著白色的花朵,簡單的綠、褐、白三色構築出一幅讓人思緒沈澱的景色,那幅風景像京都寺院裡的枯山水庭園,留住腳步,圈住心緒,心平靜的像赤道的海洋般無波。


 

IMG_8621.JPG

IMG_2499.JPG

  我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內側,像坐在龍安寺的座席上欣賞紅葉的方丈庭園一樣望著露台外的景色,還沒吃到甜點就已經整個人被享受的氣氛圍繞,當甜點及熱呼呼的茶上桌時,那種視覺的幸福感更是煞時爆表。


 

IMG_8622.JPG

IMG_8623.JPG

IMG_8627.JPG

IMG_8628.JPG

  滿桌子宛如藝術品般的甜點,想到要拿起刀叉切開它還真有點捨不得,但我的味蕾期待和視覺受到同樣的寵愛,拿起SERAX. PIETER STOCKMANS的銀製刀叉,將青蘋果一分為二,拾起掉落盤子上的蛋白霜入口,輕脆的口感中夾著微微甘甜,有種糖藏在蛋白中讓你感覺不到的絕妙滋味,接著由「蘋果皮」(NT$200)下手,細看那紋路處理過的蘋果皮會讓人誤以為是橘子,只有0.1公分厚的外皮是輕淡的白巧克力,包裏著薑汁茉莉ganache,ganache是以巧克力和鮮奶油攪打出的柔滑奶油,揉和了薑汁和茉莉香氣,讓細緻的奶油在舌尖化開時透出一份幽揚的茉莉馨香,單以綠色外皮和內層的ganache來說,SJ主廚就將巧克力做出了兩種層次,而最中間的夾心則是以澳洲青蘋果(Granny Smith)饀及海綿蛋糕,Granny Smith特有的酸爽及脆口讓整顆青蘋果多了份鮮活滋味,SJ的功力果然名不虛傳。


 

IMG_8626.JPG

  喝口茶香味較淡的日本煎茶,淡淡的茶味退居幕後將舞台留給玫瑰,嘴裡盡是玫塊香氣,茶味沖散了青蘋果留在口中的尾韻,滿口清甘準備對可愛杏鮑菇下手囉。

 

IMG_8618.JPG

IMG_8619.JPG

IMG_8635.JPG

IMG_8637.JPG

IMG_8639.JPG

  接下來朝可愛杏鮑菇造型的牛肝菌可可(NT$190)下手,掀起蛋白霜的帽子,將菇頂的傘部摘下切開,內層裏著鹹中帶甜的金橘醬及牛肝菌ganache,很常用於西式料理的牛肝菌香氣被金橘的鹹引渡,兩者在口中融合出悠然的甘甜鹹香,喝口茶沖淡嘴裡的餘韻後把菇柄切開,牛肝菌可可包裏著爆米花的內饀讓我有種切開某種昆蟲窩的錯覺,切下一小口底部的「昆蟲蛋」,外皮的白巧克力先帶來淡淡的甜味,然後牛肝菌可可加入了些許苦味,那苦裡還有ganache的柔滑及甘甜,最後帶著深隧苦味的爆米花以絕然不同的咬勁在嘴裡帶來咬破它時的爆炸感,不論味道或口感都深沈富層次。
 

 

IMG_8614.JPG

IMG_8615.JPG

IMG_8616.JPG

IMG_8641.JPG

IMG_8643.JPG

  最後終於輪到了我最捨不得下手的漂亮粉紅櫻桃(NT$200),外層的白巧克力加入櫻桃汁混合出像櫻花般的春天粉紅,內饀以德國LUBECA巧克力拌著杏仁奶油,柔細的奶油多了股細緻粉霜口感,最令我著迷的是最裡層的櫻桃橙花果饀,櫻桃的果肉口感還很新鮮,但多股難以忽略的橙花香氣,兩者交融在一起,鼻息間有股薄霧迷漫的小半天清晨空氣裡飄來的檳榔花清香,那味道會勾起我對2年沒聚的專科死黨們的懷念,讓我心底漾起一股幸福感。
 

 

IMG_8651.JPG

IMG_8653.JPG

IMG_8655.JPG

IMG_8657.JPG

IMG_8661.JPG

IMG_8662.JPG

  嘴裡還飄著甜蜜幸福味時,露台空了出來,我端起還沒喝完的皇家日本櫻花,佔據著離畫最近的位置,用書香讓幸福的時光延續再延續。

  那份美好,等Kevin回台一定要帶著他再來溫習一次。


 
 CJSJ
  電話:04-23016996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由11:00至售完
       周六及週日由12:00到售完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