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9.JPG

  美瑛的那個早晨,小風箏葛格抱起美眉坐在搖晃的鞦韆上,兄妹倆一起在北國的夏日微風裡盪著鞦韆,那是整趟旅途中最令我感動的景色。

 

 

  因為上班通勤距離遠的關係,我能靜心陪伴孩子的時間很少,每一個短暫的片刻,都想用心為孩子留下歡樂的回憶,即使是提早抵達保母家的短短10分鐘,我都不急著把孩子交給保母,缷下兩個孩子的媽的身份,而是抓緊難得的機會,帶著兩個寶貝在保母家對面的綠地盪個鞦韆、散散步,夏天時還能在響徹林間的蟬叫聲中,一棵樹走過一棵樹地找著枝頭的蟬殼,書櫃上那3大罐的蟬殼就是這個夏天小風箏最有成就感的「收成」

  蟬叫聲在秋風吹進林間時劃下休止符,小風箏也因為車禍在家休養暫時休學了,清晨的偷閒時光只剩下我和小南風母女兩人,車潮擁塞的上班途中,小南風總會問我:
「來的及嗎?今天來的及去盪鞦韆嗎?」這段幸福小時光開始時,小南風還像隻無尾熊摟抱在我的懷裡,盪鞦韆和溜滑梯上只有小風箏葛格的身影,偶爾小南風會和葛格分別坐在搖搖馬上晃個兩下,但她最愛的遊樂場還是我的懷抱。
 

 

IMG_5629.JPG

IMG_9475.JPG

IMG_9477.JPG

IMG_9478.JPG

IMG_5625.JPG

IMG_5634.JPG

IMG_5627.JPG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南風也坐上了鞦韆呢?我清清楚楚地記得是在今年夏天的美瑛,Mr. GNU門前的草坡眺望著美瑛沒有邊際的田野,草坡上各色花草綻放迎接著盛夏,豔陽的溫熱裡陣陣涼爽微風吹拂著,舒服的讓人捨不得離開。
 

 

IMG_0256.JPG

IMG_0254.JPG

IMG_0255.JPG

IMG_0257.JPG

IMG_0258.JPG

  看著葛格開心的在鞦韆上盪呀笑的,小南風突然開口說「葛格抱抱」,小風箏停下鞦韆,雙手環抱小南風的腋下,將美眉抱上了微微晃動不聽話的鞦韆,然後溫柔的推著她像微風一樣輕盪,剛好拍下這一幕的我和Keith心裡脹滿了感動,看進彼此的雙眼裡,交換著幸福的笑容。
 

 

IMG_0261.JPG

IMG_0260.JPG

IMG_0262.JPG

IMG_0263.JPG

  坐回鞦韆後的小風箏,不忘再推美眉一下,然後一邊示範一邊教導她如何盪鞦韆,慢慢地,小南風抓到了訣竅,和葛格一同乘著鞦韆飛盪在北國的微風裡。
 

 

IMG_2205.JPG

IMG_2209.JPG

IMG_2433.JPG

IMG_2442.JPG

IMG_2452.JPG

IMG_2298.JPG

IMG_2471.JPG

  回台兩週後,小風箏的交通意外事故,讓兄妹倆的鞦韆時光暫停在美瑛的夏日,小南風獨享著保母家前的盪鞦韆,笑聲迴盪整個秋季。

 


  終於有一次把拔的加入,記錄下母女兩人一起盪著鞦韆的身影,影片裡終於不再只聽見我的聲音。


 

IMG_6939.JPG

IMG_6936.JPG

IMG_6938.JPG

  直到秋天快結束前,小風箏葛格的骨折痊癒,終於再續兄妹倆的鞦韆時光,家附近的著名園藝店~多肉植物,剛好有一座小小的鞦韆,可以讓我輕鬆的坐在地上,輪流推著兩兄妹像鳥兒一樣飛翔,兄妹兩的笑聲再次在我心底奏起二重唱。

  這個夏天,小風箏收成了3大盒的蟬殼,而我,則裝填了滿滿的笑聲與回憶。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