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1.JPG

IMG_8204.JPG

  有什麼餐廳適合不吃肉只吃海鮮的美食主義者,而且既能傳達台中不同於台北的獨特餐飲風格,又能讓小腿骨折的孩子盡情玩耍呢?蹦的一聲,包心菜實驗廚房出現在我腦海裡!





  包心菜實驗廚房從餐廳的發想開始,不斷追尋著餐桌上的安心來源、關心台灣這片土地、支持產銷履歷認證小農,因為這份用心,即使價格貴了那麼一些,仍然持續吸引相同想法的客人光臨,而我們一家大小就是其中之一。

 

IMG_8051.JPG

IMG_8057.JPG

IMG_8046.JPG

IMG_8048.JPG

IMG_8043.JPG

IMG_8044.JPG

IMG_8050.JPG

IMG_8053.JPG

  每次來包心菜,電梯門一打開,心情就整個開朗起來,從電梯口開始,揉合工業風、雜貨風及鄉村風的獨特個性就鮮明的跳入眼裡,尤其那面對著空中花園的木長桌,真的好適合一大群好朋友聚餐,另外還有包心菜由世界各地蒐羅的手作或公平貿易商品,讓你把包心菜的獨特風格複製到自己家中。


 

IMG_8054.JPG

IMG_8055.JPG

IMG_8058.JPG

IMG_8059.JPG

  接待處旁的高腳圓桌總是佈置的很有味道,對客人張開手大聲說著:歡迎光臨。

 

IMG_8060.JPG

IMG_8015.JPG

IMG_8061.JPG

IMG_8041.JPG

IMG_8016.JPG

IMG_8030.JPG

IMG_8062.JPG

IMG_8063.JPG

  揉合工業風、雜貨風及鄉村風的獨特個性一路鋪陳至內部的用餐空間,吧台上漂亮的木盤及鐵鍋就是包心菜盛裝菜餚的器具,兼具美觀與實用性。


 

IMG_8020.JPG

IMG_8021.JPG

IMG_8023.JPG

IMG_8024.JPG

  當季盛產的食材總是包心菜給客人最棒的菜餚,菜園與餐桌的連結,在包心菜一再體現。


 

IMG_8039.JPG

IMG_8028.JPG

IMG_8029.JPG

IMG_804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2個小小孩隨行,來了這麼多次,每一次總被安排坐在臨落地窗的木地板區用餐,而且永遠是近兒童閱覽區的那個位置,整個市民廣場綠意及臨近的高樓風景像幅風景畫近在眼前。

 

IMG_8069.JPG

IMG_8071.JPG

  只吃水裡游海鮮的姨嬤,為了幫忙照顧小風箏而拋夫棄子南下台中住2個月(姨嬤從未離開家人一天過,接到姊姊的電話,也就是小風箏阿嬤的電話,二話不說的答應姊姊南下幫忙照顧孫子,但原以為是因為年紀還小的小南風生病,一聽說是小風箏車禍斷腳,自小疼他的姨嬤立即哭了出來!),假日帶著她吃些台中的美食是我們能回報的微薄謝意,姨嬤一看菜單上的價錢驚說好貴啊,我拍胸脯掛保證值回票價,她客氣的問那有什麼推薦的菜色嗎?我再次拍胸脯掛保證全部都好吃,並先為她點了份香草鮭魚、季節海鮮沙拉搭配油醋醬(NT$320),沙拉最重要就是新鮮及對味醬汁,這點剛好是包心菜的強項,精選台灣各地小農的當令食材+三分之一以上自家栽種的自然農法蔬菜,加上獨到的油醋醬滋味,讓人胃口大開。


 

IMG_8068.jpg

IMG_8104.JPG

IMG_8106.JPG

IMG_8073.JPG

IMG_8078.JPG

  小風箏為自己點了份酸菜蘑菇ricotta搭配野菇糙米拌飯&有機太陽蛋&菜園蔬菜(NT$420),這道主餐有2道前菜,分別是臘肉沙拉及絲瓜蛤蜊濃湯,沙拉份量約一個碗大,全都是由包心菜頂樓農場採摘而來,加上以胡椒調味的臘肉絲及初榨橄欖油,自然甘甜的鮮滋味及爽脆同時在嘴裡舞動,而絲瓜蛤蜊濃湯以調理機攪打過的顆粒口感更是讓人驚喜,來說說主角蘑菇ricotta搭配野菇糙米拌飯吧,糙米飯稍硬的口感讓人在咀嚼之間更能將酸菜的酸及蘑菇的香充份混合品味,另外任選一種主菜加100元即可任選每日飲料是百香果為基底的果汁,這果汁老問說每日三款,都是吧台想破頭、掛保證的現打果汁哦!


 

IMG_8088.jpg

IMG_8087.JPG

IMG_8091.JPG

IMG_8093.JPG

IMG_8098.JPG

  Keith點了份香草豬肉搭配紅酒醋漬紫高麗三明治(NT$350),以全麥包裏的條狀三明治切成兩份,裡面包夾著以香草入味的豬里肌、帶來脆口口感的小黃瓜等蔬菜,還有帶著酸度讓味道更清爽的紅酒醋漬紫高麗菜,大口的咬下厚實的三明治,飽足又健康美味,另外配菜還有迷迭香烤地瓜棒棒、絲瓜蛤蜊濃湯及百香果蜂蜜優酪盅,樣樣不馬虎,讓人吃到大自然蘊育的甘美,尤其是那蜂蜜優酪盅,酸酸甜甜,小南風可是吃到最後用舔的。


 

IMG_8097.JPG

IMG_8102.JPG

IMG_8109.JPG

IMG_8110.JPG

IMG_8113.JPG

  只吃海鮮的阿姨點了香草鮭魚、鮮蝦、凱撒醬沙拉全麥土司三明治(NT$380),和我的三明治不同之處在於豬里肌變成了鮭魚和鮮蝦,紅酒醋漬紫高麗菜換成了生菜及凱撒醬,兩者對比就像油醋醬和凱撒醬不同版本的三明治。


 

IMG_8147.jpg

IMG_8148.JPG

IMG_8149.jpg

IMG_8151.JPG

IMG_8119.JPG

IMG_8121.JPG

  最後上的主菜是我的宜蘭櫻桃鴨搭配大量菜園生菜&核桃佐白酒燉蘋果薄荷蛋黃醬台灣苦蕎麥可麗餅(NT$460),以台灣苦蕎麥粉製作的可麗餅皮還真的帶著些微的苦味,但剛起鍋的溫度在嘴裡傳遞著暖意,撕起一小片,放入些許櫻桃鴨、生菜、蘋果及薄荷蛋黃醬咬一小口,櫻桃鴨的鹹、蘋果的甜、生菜的甘在蛋黃醬的連結下產生了美妙的滋味,而不同食材的口感更是層層堆疊;配菜的部份則是2顆香料優酪牛肉荸薺餃子搭配烤大蒜甜椒醬汁,以全麥桿製的麵皮很軟嫩,包裏著奇特的香料優酪,麵皮和優酪吃起來都是軟糊的口感,但內有著微妙的牛碎肉嚼勁及脆口的荸薺口感,搭配著大蒜甜椒醬汁,意外的好吃。


 

IMG_8153.JPG

IMG_8156.JPG

  飯後來點無敵昂貴的干邑巴娜娜小姐冰淇淋+咖啡冰沙(NT$200),取用I AM TALATO品牌製作的干邑巴娜娜小姐冰淇淋,使用台灣好農自然農法種植的東昇南瓜+水果芭蕉+集集北焦+甘邑白蘭地製作的冰淇淋,完全不使用任何一滴鮮奶油,口感好滑順綿細,滿口水果及白蘭地香氣,清新而沒有想像中的厚重,真的是正宗的台灣冰淇淋。
 

 

IMG_8179.JPG

IMG_8026.JPG

IMG_8133.JPG

IMG_8131.JPG

IMG_8141.JPG

  飯菜香間,小風箏和小南風兄妹兩來回穿梭在飯桌和書櫃間,翻閱著繪本,在餐桌之外尋找書本裡的樂趣,大人也能專心用餐,包心菜就是這麼適合親子用餐的地好方。

 

 

IMG_8172.JPG

IMG_8167.JPG

IMG_8195.jpg

IMG_8197.JPG

IMG_8205.JPG

IMG_8184.JPG

IMG_8190.jpg

  等大人填飽肚子後,小人們精明的下著咒語: 「馬麻來陪我看書。」我的屁股瞬間離開座位,腳步往繪本區移動,加油添醋的把溫馨的繪本內容,改編成搞笑的動物遊戲版,孩子的情緒也從靜靜聽著我的故事,變成興奮的加入動物的遊戲中,又是剪刀、石頭、布,又是地板旋轉的,笑聲成了早餐最棒的ending。

  
在乎食材關心台灣土地更貼近客人,包心菜實驗廚房總是滿足我各種需求。


  延伸閱讀~用愛調味在地食材的好味道@包心菜實驗廚房



  包心菜實驗廚房
  HOMEPAGE:
心菜實驗廚房
  ADDRESS: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勤美誠品)15樓
  TEL:04-23101006
  OPEN:9:00~21: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