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1.JPG

  近8坪大的陽台,平時只用來種些花草,到了夏天,成了孩子們戲水消暑的戶外淋浴間。  




 

IMG_7382.JPG

IMG_3938.JPG

  位在家中西北向角落的大陽台,冬天時有刺骨寒風,夏天時則有西曬豔陽,迷迭香不分季節都能茁壯的展露綠意,但薄荷只在春天才會新綠盎然,凜冽的冬日總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暑意逼人的夏日則常在一趟國內小旅行後枯死,然後再連續幾天的澆水後,慢慢的由枯枝底端冒出新綠,但這個夏天或許真的太熱了,在金瓜石之旅後枯死的薄荷已日夜澆水過2週了,還不見任何綠芽~又得為孩子上一堂園藝課,一同為陽台再次種上新薄荷了。
 

 

IMG_8742.JPG

IMG_8744.JPG

IMG_8745.JPG

  買回家的薄荷靜置室內近3天,直到週早清早才騰出空閒時間,帶著孩子們拿出園藝工具,為三盆小薄荷「入厝」,沒想到沈睡了2週的薄荷昂然冒出嫰芽成了「釘子戶」,我和Keith只好為三盆薄荷另覓新居,其中一盆和新綠成了鄰居,讓紅花盆猶如身處信義區的四四南村般~新舊交融。
 

 

IMG_8724.JPG

IMG_8718.JPG

IMG_8720.JPG

IMG_8721.JPG

  拿起花灑清洗挖土鏟及耙子清洗時,四散的水花濺濕了一旁觀看的小風箏和小南風,想想要他們兄妹倆站遠一點根本是要蜜蜂離花遠一點,不如讓他們自在玩水吧,兄妹倆脫到一絲不掛,赤裸裸的在陽台上被把拔當花澆,哦,也太消暑了
 

 

IMG_8715.JPG

IMG_8727.JPG

IMG_8740.JPG

  小風箏反擊搶過把拔手裡的花灑,對著美眉噴灑,小南風手上的小水舀不敵葛格的大水霧,索性放棄攻擊,任由葛格澆的她滿頭濕。
 

 

IMG_8731.JPG

IMG_8735.JPG

IMG_8758.JPG

IMG_8749.JPG

IMG_8755.JPG

  心野了,開始朝著天空灑起水霧,水花形成一道七色彩虹,成了那個炙熱無雨的夏季早晨,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獨享的七彩絃麗。

  家有大陽台,真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