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6.JPG

IMG_4865.JPG

  除了潭雅神自行車道,回娘家時又多了個免費溜小孩的去處~圳前仁愛公園。





  由小五移居清泉崗空軍基地旁,鄰著空軍基地載運軍用品的鐵道而居至今已28年,鐵道於何時拆除已不記得了,但因應著單車風潮而生的潭雅神自行車道為鐵道帶來了新生命,也為駐紮官軍縮編而商機沒落的六張黎帶來了錢潮,更讓附近的居民多了一個休閒運動的去處。

  有了小風箏後,我才開始推著嬰兒車在潭雅神自行車道的綠蔭中散步,等到他會爬會站了,開始為小摺安裝袋鼠椅,載著他輕快的穿梭在綠蔭間,後來他成了push bike小騎士,自己就能享受輕騎的快感,而圳前仁愛公園的開放,更讓這段自行車道輕騎多了個玩沙的樂趣。

  圳前仁愛公園位於清泉崗空軍基地神崗大門對面,鄰潭雅神自行車道,是座以「空軍」為意象設計的公園,入口地標有著三架IDF戰鬥機模型,園區內有著模擬飛機跑道的步道及直昇機停機坪觀景台,除了引取葫蘆墩圳水而設的親水區很受孩子歡迎外,最讓孩子瘋狂的就是機堡兒童遊戲區了。


 

IMG_4854.JPG

IMG_4847.JPG

IMG_4848.JPG

IMG_4850.JPG

IMG_4851.JPG

IMG_4852.JPG

IMG_4853.JPG

IMG_4863.JPG

IMG_4865.JPG

  這座機堡造型的兒童遊戲區,結合了沙坑、溜滑梯 、繩索攀登、網繩障礙攀登、攀岩及單槓,最棒的是機堡內還設有方便父母遮陽休息的區域,讓父母親可以不用陪著孩子 「烤人肉」, 實在太貼心了。


 

IMG_4863.JPG

IMG_4868.JPG

IMG_4872.JPG

IMG_4873.JPG

  雖然最吸引孩子的永遠都是沙坑和溜滑梯,但沒玩過繩索攀登的小風箏在鼓勵下慢慢的抓著繩索爬到了堡頂,為自己的成功在心底升起一股成就感,不由的一爬再爬,愈爬愈順手,愈爬愈快,重複溫習著那份自我肯定的成就感,孩子,未來的人生道路,希望你面對困難,都能找到往上攀爬的繩索,不怕失敗的一再嚐試,並且讓自己在失敗中修正再修正,直到爬到頂峰為止。

  爸爸和媽媽,永遠陪在你身後當你永遠的避風港。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