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9.JPG

IMG_4744.JPG

  ivette cafe源自於創辦人旅居澳洲十年及在世界各地探索美食及文化的料理手法,落實環境永續經營及綠色採購原則,希望能帶起ㄧ場飲食革命





  ivette cafe未開幕前,就期望它能將澳洲的料理風潮帶入台中的早午餐市場,並創造出不同的早午餐風格,所以一知道ivette開幕,就抓緊機會去當了一次貴婦,真的!那價錢真的是貴婦級的。
 

 

IMG_4755.JPG

IMG_4641.JPG

  ivette cafe就位在THE LIN林酒店的對面,有很鄉村風的綠色外牆,淺米白色的木質門片,門外放著一些香草盆栽,幾張戶外餐桌椅,有股淡淡的的優雅鄉村氣息。
 

 

IMG_4454.JPG

IMG_4747.JPG

IMG_4746.JPG

IMG_4749.JPG

IMG_4455.JPG

IMG_4470.JPG

IMG_4643.JPG

IMG_4745.JPG

  推開別具風格的整粉填壓器門把,走進以淺米色木紋及白色交織的店內,迎接客人的是開放式的廚房及販售的麵包糕點,一樓有長方桌搭配高腳椅,也有小圓桌搭配靠牆長椅或椅凳,色調及質材的選用呈現清新典雅風格。
 

 

IMG_4460.JPG

IMG_4644.JPG

IMG_4645.JPG

IMG_4709.JPG

IMG_4713.JPG

IMG_4753.JPG

IMG_4676.JPG

  二樓的風格一致,但透過窗將朝富路的綠蔭添了進來,更明亮,更有綠色咖啡館的意味。


 

IMG_4461.JPG

IMG_4462.JPG

IMG_4728.JPG

IMG_4655.JPG

IMG_4739.JPG

IMG_4733.JPG

  二樓的後方有一小間溫室,種植著店內自用的食用花草,在花草間用餐好有野餐風格。

 

 

IMG_4472.JPG

IMG_4488.JPG

IMG_4490.JPG

IMG_4650.JPG

IMG_4458.JPG

IMG_4465.JPG

IMG_4467.JPG

  在餐具的選用上很有ivette的風格~質感兼具優雅,就連孩子的餐具也是色彩繽紛的刀叉及環保紙吸管,搭配上和裝潢同色調的吸盤碗,絲毫不馬虎。

 

 

IMG_4717.jpg

  ivette cafe的餐飲哲學以honest food為出發點,以尊重食材的原形方式呈現,菜單靈感來自大自然,採用最新鮮的時令食材,透過嚴選食材來落實環境永續經營及綠色採購原則,料理手法上重視自然風味的呈現。對於品質的堅持,由食材的採用開始落實,透過供應商的選擇,亦同時實踐綠色採購原則。
 

 

IMG_4721.jpg

IMG_4722.jpg

IMG_4723.jpg

IMG_4718.jpg

IMG_4719.JPG

IMG_4720.jpg

  餐點選擇很多樣,由熱飲開始,共有輕食、甜食、稍具份量的漢堡及麵包類,另外還有經典滿足早餐,價錢偏高,且無套餐可選擇
 


 

IMG_4679.JPG

  藍莓羅勒香蕉楓糖果昔(NT$190),(甜甜的藍莓+新鮮的羅勒+香甜的香蕉+再加上蜜香的楓糖+冰塊)*碎冰模式=天然鮮甜的果昔,超好喝,藍莓甘甜中有著淡淡的香蕉香氣,水果的鮮甜加上楓糖提味,更是甜美,兩個孩子很愛,罷佔著不放手,大人們只有嚐味道即止的份。
 

 

IMG_4680.JPG

IMG_4685.JPG

IMG_4520.JPG

IMG_4526.JPG

  草莓奇亞籽巴西莓果昔(NT$230),為了不吃香蕉的把拔點了杯不含香蕉的果昔,以草莓及巴西莓為基底的果昔,鮮甜裡帶著一股酸氣,很大人味,只可惜大人依然只能嚐味道,全入了小鬼的肚子。


 

IMG_4686.JPG

IMG_4687.JPG

IMG_4688.JPG

IMG_4518.JPG

IMG_4519.JPG

  焦糖香蕉培根法式土司(NT$360),那個土司口感美好的很難形容,有點膨輕,有點Q彈,有點綿密,很多美好的"有點"組合出絕妙的口感,不用催促,小風箏就快快的吃光光了,當然煎到微酥的培根也是功臣之一,而新鮮的草莓及香蕉則交給小南風,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把鮮甜吃進肚子裡。


 

IMG_4507.JPG

IMG_4506.JPG

IMG_4681.JPG

IMG_4683.JPG

  手作思康班尼迪克蛋佐香煎培根(NT$450),這道scone的精華在選用的食材,以保有食材原味的烹調手法,將不同的滋味以橄欖油及荷蘭醬完美的串接,大自然的純淨美好就會在口中譜出悅人的協奏曲。


 

IMG_4689.JPG

IMG_4514.JPG

IMG_4513.JPG

  磨菇濃湯佐乳酪 蘋果及胡桃烤麵包(NT$380),加入了印度香米打成泥的磨菇濃場口感很濃稠,有著單純的磨菇氣味及乳酪的香氣,是道健康的湯品,但口感稍像嬰兒泥,也未多加調味,如果再加入洋蔥或紅蘿蔔的甜,一定會更甜;酸麵包烤到酥脆,塗抹上酸奶後散放著新鮮蘋果絲 葡萄乾 堅果碎屑及香草,看起來像是吃的藝術品,食材的原味在嘴裡交雜出新鮮的甘純,但吃起來實在很不優雅~麵包屑蘋果絲 葡萄乾 堅果碎屑掉滿桌,戀愛中的女生勿點!

   總結來說,ivette cafe的餐是好吃的,食材選用非常用心,環境也很優雅舒適,不論是環境或餐點及服務,都能感受到創辦人的用心及綠色消費的初衷,但價格偏高且份量不大,結完帳空了荷包的同時,肚子也有股空虛感,ivette cafe的料理理念讓我想到了勤美誠品樓上的包心菜實驗廚房,就連在自家餐廳種菜這個作法都一樣,但包心菜相形之下價格低一些,環境走不同的工業風+雜貨風氛圍,更讓人放心的自在聊天,而且有適合親子用餐的坐臥區和童書區,另ivette cafe的價格也讓我想到了結束營業的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食材很讚,但單價太高,最算有名廚陳嵐舒加持,最後仍曲高和寡而結束營業,更何況樂沐relax還能吃到法式料理的繁復手法,但ivette可沒有~~


  還是希望ivette cafe能在台中的「頂級」早午餐市場培養出自己的客群,這樣偶爾想裝貴婦的時候才能再來ivette吃優雅早午餐啊!
  


  ivette ca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vettecafe/?fref=ts
  WEBSITE:www.ivettecafe.com
  TEL:04-22545411
  ADDRESS: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20號
  OPEN
:8:00~18: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