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69.JPG

IMG_4797.JPG

  簡單的事物,就能讓孩子展露純真的笑容。






  孩子像潔白的雪花飄落到爸媽的懷抱裡,像張白紙般純淨的心隨著生活體驗,漸漸的添上了色彩,有紅有黃有綠...,爸爸媽媽急於帶孩子認識這世界,為生活增添多彩炫耀的色彩時,常常忘了:孩子的心其實只是張白紙,簡單的事物,就能讓孩子展露純真的笑容。
 

 

IMG_4766.JPG

IMG_4767.JPG

IMG_4769.JPG

  打開外婆家門外的水龍頭,涓滴水流就能讓孩子的笑容跟著水聲一起響起銀鈴般的笑聲。
 

 

IMG_4762.JPG

IMG_4764.JPG

  學著阿嬤做在椅櫈上,拾起阿嬤挑剩的菜梗,假裝自己像個大人挑著菜,不用媽媽提醒就能專注其中。
 

 

IMG_4812.JPG

IMG_4833.JPG

IMG_4835.JPG

IMG_4841.JPG

  騎著單車,載著孩子,劃破立夏前的微熱空氣,穿梭在單車道的綠蔭裡,風帶來的全身清涼,還有孩子們彼此競逐的嬉鬧聲,不用遠行就能在家附近的潭雅神自行車道覓得。
 

 

IMG_4771.JPG

IMG_4808.JPG

IMG_4776.JPG

IMG_4779.JPG

IMG_4804.JPG

  隨著孩子的目光,走走停停,採集著春天裡繁盛的花草,做為學校的植物染課程材料,這才發現原來騎著單車呼嘯而過時,錯過了身旁的許多美麗風景。
 

 

IMG_4786.JPG

IMG_4788.JPG

IMG_4832.JPG

IMG_4837.JPG

IMG_4807.JPG

  春天滋養的花草多彩鮮豔,每一朵小花都展現著不同的姿態吸引著孩子的目光,單車就這麼跟著孩子的目光停停走走。
 

 

IMG_4795.JPG

IMG_4798.JPG

IMG_4799.JPG

IMG_4800.JPG

  離開自行車道,走進一旁的小徑,小徑兩旁也有著春天的氣息。
 

 

IMG_4829.JPG

IMG_4816.JPG

IMG_4818.JPG

IMG_4821.JPG

IMG_4822.JPG

IMG_4825.JPG

  休耕的田裡,有著一片白紫色如小刺謂般的野花,小風箏興奮的下了單車就往田裡跑,伸手準備由花梗處摘下花朵時,突然像被電流電到般的縮手,我擔心的趨近一看才發現,這花由莖到葉至花,全株有著尖刺,完全拒人於千里之外啊,好在我備著剪刀隨身,由莖部剪斷後欲放進袋內,以手小心的拾起,那刺還是躲也躲不掉的札著人,為了避免老師或同學拿取時被刺傷,以剪刀將刺修剪平整後才放入袋內。
 

 

IMG_4827.JPG

IMG_4831.JPG

  小風箏被刺傷時,正巧由腳踏車道快走經過的一個把拔熱心的說了聲~腳角刺(台語),我默默記在心裡,回家後google一查才發現,這花是台灣國寶植物,與藍腹鷴、地球儀和小朋友同列為千元大鈔上的圖案,名叫大薊,俗稱雞角刺,是台灣特有保肝藥草,屬菊科,多生長在台灣海拔八百公尺附近山區,全草含生物鹼,根部含有乙酸浦公英固醇成份,根部及全草具有涼血止血,散瘀解毒,可改善肝炎、肝硬化、解酒、黃膽、糖尿病、痛風等症狀,主要作用為修護肝細胞、促進膽汁分泌、抗氧化,尤其對於消除肝臟自由基有很強的功效,亦可用於小孩轉骨用跌打損傷及出血外用。看起來好適合我們全家哦~曾患有肝臟疾病的爺爺、年華老去極需抗氧化的我,還有時不時摔倒黑青的孩子們,找個機會來和爸討論一下請他試種好了。

  帶著孩子旅行,製造的是父母老後留給自己的回憶,釋放的父母在繁忙工作中累積的壓力,孩子其實無需遠行,簡單的事物就能讓純真的孩子漾起幸福的笑容!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