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0.JPG

  早晨十點,還不見觀光客身影的池上,才是我回憶中的那個池上




 

IMG_0082.JPG

IMG_0604.jpg



IMG_0588.jpg

  六年前的池上,和弟仔一起踩踏著單車走過每條阡陌小徑,鏡頭裡只有隨風搖曳的稻浪,耳邊只有稻穗在風裡彼此磨擦的沙沙聲,那是個金城武樹只是單純田邊一棵茄苳樹,伯朗大道僅是池上鄉一條田園小路的池上,稻田裡有著巡田水的農人身影,視野穿過廣大翠綠的田野盡頭是中央山脈,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呼嘯吹過縱谷的風是不同於城市嘻嚷的輕音樂,讓心底隱隱感受到純粹的美好。


 

IMG_0640.JPG

IMG_0641.JPG

IMG_0585.JPG

IMG_1032.JPG

IMG_0608.JPG

IMG_0609.JPG

IMG_0611.JPG

  錦新三號道路成了伯朗大道,茄苳樹變成金城武樹,那個心裡的美好池上只在未見觀光客的早晨九點前存在,趕緊租借了電動家庭鐵馬,載著孩子奔馳在伯朗大道上,甩掉盛夏的酷熱,賣力的踩著踏板讓風吹散盛夏的暑意,往盡頭的天堂路奔去。


 

IMG_0681.JPG

IMG_0701.JPG

IMG_0702.jpg

IMG_0705.JPG

IMG_0709.jpg

IMG_1040.JPG

  除了金城武樹和天堂路,我想池上最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就是伯郎大道了,入口處的國家地理頻道標誌總排著準備取景的人龍,只有清晨和夜裡才能見到平時的田園風光,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因筆直兩旁無電線桿,加上收穫時道路兩旁金黃色稻穗搖曳的美麗而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之後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自此聲名大噪,將這條道路暱稱為「伯朗大道」,我想金城武的鐵粉們應該會想更名為「金城武大道」吧。


 

IMG_0651.JPG

IMG_0666.JPG

IMG_0669.JPG

  七月底來池上,沒得來的及看到金黃稻浪在稻田間搖曳的景緻,但翻土機的大輪子來回穿梭在灌溉後的濕軟水稻田間,白鷺鷥們追隨在後頭展開了屬於牠們的慢食生活節,小風箏也天真的指揮著翻土機~來來來來來。


 

IMG_1039.JPG

IMG_1046.JPG

IMG_1047.JPG

IMG_1053.JPG

  我想多數的池上人,不論是在地人或移取至此的新住民,都希望池上是沒有金城武樹前的池上,清幽寂靜,那才是他們守獲著這片靜土的最初想望。

 

IMG_1051.JPG

IMG_1054.JPG

IMG_1055.JPG

IMG_1056.JPG

  習慣人肉單車的我們實在與電動鐵馬不熟,鐵馬在池上浮圳自行車道中段罷工,全長8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有多條不同的行車路線,路面平緩高低落差約5公尺,可以邊騎邊欣賞一望無際的農田風光,鐵馬罷工時正好就在浮圳涼亭旁,在涼亭邊等著鐵馬主人來「教訓」它,也吹著颱風來襲前的涼爽微風,眺望著插秧後稀疏淡綠的田野, 浮圳旁邊的大小水車被水流推著轉,也把我轉回了兒時三合院邊看著奶奶下田耕種的回憶裡。 


 

IMG_1058.JPG

IMG_1063.JPG

  盡頭的天堂路不同於筆直的伯朗大道,彎延在一畝畝稻田之間,由盡頭高處回望讓人騎到喘氣的來時路,那風景比伯朗大道更讓人想佇足停留,天堂路這名字更讓人誤以為美景如天堂而來,其實這條路是早期池上人送往生者至盡頭的山邊歸土的途徑,也就是往生親人通往天堂之路,天堂路之名因此而來。


 

IMG_1072.JPG

IMG_1059.JPG

IMG_1064.JPG

IMG_1068.JPG

IMG_1070.JPG

IMG_1071.JPG

  由天堂路踏上北往花蓮的路程,讓池上在心裡烙印下多了孩子笑聲的回憶,下次來這住上三天吧,這裡不只有天堂路和伯朗大道,更多的是讓心緒空白的角落讓人捨不得踏上回家的路。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