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01.JPG

  媽媽回職場上班三個多月了,你和保母阿姨相處也三個月了,一歲三個月的你怎麼還是每天早上起床只要馬麻不抱你就狂哭,可以讓媽媽好好的刷牙、洗臉、更衣、出門嗎?!





  小南風還小時朋友總是對我說:等她大一點,會爬會走了就不會這麼黏你了;保母剛開始照顧小南風時對我說:過一兩個禮拜習慣後就不哭了,這些話聽了不知多少回,現在朋友改口說:等她長大不要你抱時,你會懷念她成天掛在你身上的日子,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而保母則說:小南風真是我帶過最黏人的寶寶,每天早上都在討抱,在她旁邊整理一下家務都不行。天啊!我怎麼會生到一個大哭包,快一歲三個月的你,至今仍然每天早上起床只要阿木我沒抱你,你就一路由家裡狂哭到保母家,哭到天天呈現燒聲狀態,馬麻再愛你,耐心也會讓你的哭聲逼到離家出走的

  雖然我這個阿木和哭包天天對戰天天敗,但下班時間一到必定關機打卡飛也似的去保母家接哭包,然後又一路聽著哭包「唱歌」到家,哭包啊哭包,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為了讓你一夜好眠長高高,我天天陪著你九點入睡,任由荒蕪的網誌野草叢生,放著九天的北海道之旅行程空白,每天的早餐和水果也只能趁著清晨五點你還熟睡時偷偷的起床準備,總在完成一切家務準備坐到電腦前做點自己的事時,你的哭聲就如警鈴般響徹整個家裡,逼的我不得不回到床上陪你一起睡覺,天啊,記憶中那個自在旅行的我消失無蹤!




IMG_1420.JPG 

IMG_1422.JPG 

IMG_1424.JPG 

IMG_1426.JPG

  雖然為了你沒有了自己,但愛哭的你哭出了雙眼皮,眼角微微上揚的單鳳眼,變成了又圓又亮的大眼睛,加上童稚的牙語,還有那像企鵝般搖搖晃晃奔入懷抱裡的撒嬌,天真無邪的讓人捨不得不疼你。


IMG_2925.JPG

IMG_2926.JPG

IMG_2934.JPG

IMG_2936.JPG

IMG_2927.JPG 

IMG_2930.JPG

IMG_2931.JPG 

IMG_2932.JPG 

IMG_2928.JPG 

IMG_2929.JPG 

IMG_2933.JPG

  就連愛和你搶玩具的葛格,望著你靦腆的微笑和一聲聲葛格葛格的撒嬌語氣,獨佔零食的霸氣也像冰淇淋般融化在你的嬌柔的娃娃音裡,疼惜的和你共享王子麵,一起把吸鼻涕機零件當成大象鼻子玩。


IMG_2090.JPG

  雖然你的愛哭偶爾會讓忙到分身乏術的我感到不耐煩,但馬麻會好好珍惜你像隻無尾熊黏TT的抱住我這棵尤佳利樹的時光,因為我知道哪一天你不再這麼黏著我時,我會懷念起你依偎在我懷裡的甜甜滋味。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