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5.JPG

IMG_9334.JPG

  這裡是歐家的「起家厝」,承載著歐家一家人的成長記憶,那份家的溫度在台南市政府出資整修後與過往旅人一同共享





  台南有著許多老屋改建的個性民宿,每間都有著獨特風格吸引旅人入住,只可惜大多為了住宿品質考量拒絕接待六歲以下兒童,這真的是讓我扼腕,但也讓我省去不少流連各家民宿左右為難的時間,帶著小小孩及大件行李出遊,好停車+照顧孩子方便最重要,於是在Dear B&B上發現了位在安平天后宮附近的臺窩灣,一個靜住安平的角落。

  臺窩灣就位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內,和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夕遊出張所等安平熱門景點,以及陳家蚵捲周氏蝦捲等安平美食是「鄰居」,是個想步行旅遊安平居的好選擇,但最棒的是它位處天后宮對面的民宅巷內,鬧中取靜,完全沒有嘈雜的遊客聲,逛累了就能快速回到民居靜享安平人的悠閒午后。


IMG_9341.JPG 

IMG_9340.JPG 

IMG_9342.JPG

  有多鬧中取靜呢?由天后宮斜對面的全家旁「國勝路」往內走,雖說是條「路」,但被兩旁民宅擠的只能容納一台小車,約莫二三十公尺左右即可於右手邊看到一個小巷子,巷子口的圍牆上有著臺窩灣民居向內走的字樣,老實說,若不是步行真的看不到這不起眼的標示,只能騎機車的小巷內別有洞天的藏著有大庭院的閩南古厝,那就是這三天我們一家三口在台南的落角處。


IMG_9339.JPG 

IMG_9337.JPG 

IMG_9346.JPG 

IMG_9327.JPG 

IMG_9332.JPG 

IMG_9336.JPG 

IMG_9335.JPG 

  敝開的大門內是寬闊的三庭院,Keith一看走回車上拿出小風箏的push bike讓他在庭院內push,庭院裡有閩南式涼亭供客人泡茶,這要是和三五好友一同帶小鬼同宿,一定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


IMG_9295.JPG 

IMG_9298.JPG 

IMG_9300.JPG 

IMG_9301.JPG 

IMG_9302.JPG

  院內是一進式的閩南古厝,內部格局及陳設古早的猶如鹿港的丁家大宅,讓我以為來到了古時秀才的家中做客,這真是太有特色了。


IMG_9304.JPG

IMG_9299.JPG 

IMG_9308.JPG 

IMG_9310.JPG

歐姐家人們以前居住的房間經整修後以木地板鋪床及簡約日式風格供旅人一夜好眠,說真的,房間雖不豪華,設備也很樸實,但躺在床上望著屋頂的實木橫樑就一整個爽度很高,這麼古早的閩式老厝全台少見啊。


IMG_9305.JPG

  臺窩灣對帶著小小孩出遊的家庭來說,唯一不便之處就是只有雅房,沒有套房可選擇,沐浴梳洗全都像學生一樣到庭院邊的洗手間及淋沐間,好在當天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入住,洗完澡也無需擔心失禮的抱著小孩衣衫不整的回房再好好著裝,但廚房裡一應俱全的備有各式料理用具,真的超適合和朋友們一起入住同歡。


IMG_9344.JPG 

IMG_9325.JPG 

IMG_9328.JPG 

IMG_9329.JPG 

IMG_9330.JPG

  每天早上,歐姐都會親自下廚煮碗在地味的虱目魚粥,切好台南最香甜的芒果,還有孩子最愛的甜點蛋糕,在約定好的用餐時間陪著我們一起吃飯,聊她的旅行,聊她在這古厝裡度過的童年時光,還有在古厝翻新後與旅人間交織出的難忘回憶,台南的美好早晨就從臺窩灣的餐桌上開始。

  超爽、百爽,下次一起來趟台南行吧!


  臺窩灣
  TEL:06-22841770953600871(歐姐)
  ADDRESS: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25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