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2.JPG
IMG_8770.JPG

  有兩隻小鬼附身,實在很難依著節氣追花去,有機會出門就要偷笑了。




  這幾年火紅的竹子湖繡球花季一點都不輸老大姐海芋,接續在海芋花季之後的六月刮起一陣繡球花旋風,不論是絢麗繽紛的色彩、渾圓飽滿的花形,又或綢密如海的大面積花海,再再不輸給白色海芋。

  可惜的是花況正盛的六月中上旬抽不出時間來上台北一趟人擠人賞花去,只能趁著同事小孩滿月的下旬去抓住花季的尾巴,果然花況淒慘,但卻意外的發現了水車寮步道的綠意美好。

  出發前我可是做好功課的,帶著兩隻小鬼可是禁不起迷路、沒地方停車或步道路況不佳等小狀況的,爬文爬了好久整理出竹子湖溪畔步道的三大繡球花田~東湖水車寮步道高家繡球花園、頂湖大賞園繡球花和海芋大道入口的水尾大梯田繡球花;水車寮步道是條我從未走過的步道,看來路程不長,就決定去高家繡球花園了,另外兩家留著明年有機會再去。



IMG_8755.jpg
IMG_8756.JPG

  由陽金公路左轉竹子湖路後將車停在竹子湖派出所斜對面的停車場,非旺季時段果然好停車,完全不用等就有停車位了,Keith上背巾背起小南風,我牽起小風箏的手,沿著竹子湖路往湖田國小走,過了湖田國小沒多久即可在左手邊看到湖田橋公車站,公車站的對面就是水車寮步道的入口了,從這開始沒了過往人車,小風箏掙開我的手,蹦蹦跳跳的跟在把拔後頭走,邊走邊唱歌,那開心的模樣希望能全程保持,千萬別回程累了要我抱,那可不是鐵手而已,就怕媽媽手上身。



IMG_8757.JPG
IMG_8758.jpg
IMG_8773.JPG
IMG_8771.JPG

  我沒預期到的是,走入步道後竟走入了一段和竹子湖車水馬龍路況大相徑庭的寧靜綠意裡,沿著磺溪畔,夾道的濃密綠意,涓涓的潺潺溪水聲,拼石子的平整步道沿途是讓人舒暢的氛多精芳香,輕鬆快意的心情在腳步間愉快的踩踏著。



IMG_8761.JPG
IMG_8764.JPG
IMG_8765.JPG
IMG_8762.jpg

  步道中段短暫告別如森林般的綠意,經過老湖田小吃店及山腳下的菜園,綠意依舊,只是沒了夾道樹蔭,好熱啊!!



IMG_8774.JPG
IMG_8775.JPG
IMG_8778.JPG
IMG_8766.JPG
IMG_8770.JPG

  過了老湖田小吃店後再次走入伴著溪水聲的森林綠意裡,兩隻小鬼的滿頭汗意終於因為樹林間的微風涼意吹乾了那麼一點點。



IMG_8783.JPG
IMG_8782.JPG
IMG_8784.JPG

  高家繡球花園就在步道中段一旁,入口處有假日幫忙的小妹收費,每人100元,離開時可帶走兩枝百合花,咦,為什麼不是繡球花呢?



IMG_8797.JPG
IMG_8799.JPG
IMG_8800.JPG
IMG_8812.JPG
IMG_8789.JPG
IMG_8824.JPG

IMG_8825.JPG
IMG_8815.JPG

IMG_8827.JPG

IMG_8834.JPG

IMG_8810.JPG
IMG_8813.JPG
IMG_8794.JPG

  夏日裡背著小南風的Keith早已汗流夾背,心疼女兒沒有遮蔭被包覆在背巾裡更熱,體貼的抱著小南風在入口處的樹蔭下玩耍,我牽著小風箏走入依山勢而植的花園,滿山谷裡全是繡球花,有低有高,有些高的與肩切齊,成了小風箏的綠色隧道,像隻小地鼠般鑽來鑽去,只可惜多數繡球花已枯萎,而且已採摘了約8成,和花況正盛時期差宇宙世界無敵多啊,就像櫻花飄散一地的京都一樣,春意不再。



IMG_8817.JPG
IMG_8795.JPG

IMG_8802.JPG
IMG_8820.JPG
IMG_8822.JPG

  雖然花況和期望的狀態差很多,但孩子是不在意這些的,在花欉間鑽來跑去,在高低山勢間爬來跳去,光是這點就值得明年再趁花季期間安排一趟繡球花行程了。

  2016,6月上旬再上陽明山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