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7.JPG
IMG_8094.JPG

  其實規劃兩天一夜的奮起湖之旅不是為了去奮起湖,而是為了讓自己有藉口去超級荒山野嶺的來吉部落廚房!





  難得,Keith主動開口指明要去某某餐廳吃飯,全都為了他獨自喝著啤酒的深夜看了一段關於南非女孩愛上鄒族男孩的愛情故事,這故事鐵定很浪漫,才能讓Keith動手指查詢相關部落格後私訊給我,我研究了一下這愛情故事發生的地點後,冷冷的回他:喂,你知道那個地方有多荒涼嗎?光是從古坑或奮起湖到那就要開上至少半小時的山路,更別說還要先從台中開到雲林古坑或嘉義奮起湖了!為了吃個義大利麵和披薩有必要這麼拼嗎?」沒想到他竟妙回:「那就順便去奮起湖走走啊!

  來吉部落廚房到底有多荒涼,就是不論由國道三號古坑系統,或是國道一號的斗南系統,下了交流道到來吉都還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而且上了山後除了住戶不多的小民宅外,沿線只有山陪伴你,距離最近的熱鬧景點奮起湖17公里,在人煙全無的山裡彎來繞去的走上半小時才到達來吉部落,部落裡一片寧靜,像個遺世獨立的小山城,連個柑仔店都沒有,真的,附近什麼都沒有,就只有一間來吉部落廚房!



IMG_8221.JPG
IMG_8089.JPG
  車停在來吉部落的停車場,由下往上看著停車場厠所上方的來吉部落廚房,不要懷疑,真的就是停車場旁的厠所上方,只簡單用木頭搭起一個半露天涼亭,我心中不由的燃起佩服之情,這一般人怎麼有勇氣在這裡開店營業?這裡根本就可以用人煙罕至來形容!



IMG_8090.JPG
IMG_8092.JPG
IMG_8093.JPG
IMG_8094.JPG
IMG_8207.JPG

  上個洗手間,由一旁櫻花樹夾道的石階往上走,來到來吉部落廚房入口,入口處一個小黑板寫著:來吉部落廚房 請先找到位置再點餐,那就先找個位置坐下吧。



IMG_8098.JPG
IMG_8095.JPG
IMG_8099.JPG
IMG_8100.JPG
IMG_8144.jpg

IMG_8108.JPG

  站在來吉部落廚房的露天平台上,望著遠方的山,突然間知道Hanna為何選擇留在這兒了,這四周除了對面的舊吊橋及下方的停車場有著人工的痕跡外,環抱的山、涓涓溪流、阧峭岩壁,還有那微風裡淡淡的氛多精,以及山裡靜的只有樹葉沙沙聲的恬靜,舒服的讓人捨不得開口說話,就怕壞了那份靜,也難怪來自南非的Hanna在迷路到來吉部落後,會愛上這個和家鄉南非相似的自然原始環境,然後在幾次的造訪時巧遇了一見鍾情的鄒族男孩,開啟一段美麗浪漫的異國戀情,並且由手工麵包開始萌芽了來吉部落廚房。



IMG_8104.JPG
IMG_8103.JPG
IMG_8109.JPG
IMG_1280.JPG
IMG_1287.JPG
IMG_1296.JPG
IMG_1292.JPG
IMG_8112.JPG
IMG_1291.JPG

  細看這個簡單以原木搭建起來的半露天平台,除了以木頭釘製的長條桌椅外,手工自製的果醬、酒醋、麵包,還有許多巧思佈製的小物,讓整個空間和四周的青山自然融合,並巧點出來吉部落的鄒族色彩。



IMG_8213.jpg
IMG_8211.jpg

  到來吉部落用餐不只需不遠千里+跋山涉水,另外還需提前一週預訂餐點,以避免因深山林裡食材準備不易而撲空,特別注意的是這裡也是週休二日的哦,週三~週日,上午11點至下午5點才聞的到廚房裡飄來的烘焙香味,這次和大妹一家三口一起同遊奮起湖和來吉,杖著人多,除了飲料和12吋的披薩外,小黑板上的品項全來上一份,就是想慢慢的,很慢很慢的,在山的懷裡,享有美好的寧靜和美食。



IMG_1297.JPG
IMG_8145.JPG

  最容易準備的飲料總是最快上,冰涼的檸檬汁(NT$30)及紅茶(NT$30)在夏日裡不只消暑,這麼大一杯鮮檸檬榨取的涼飲才30元,真的無敵超值。藍莓洛神冰沙(NT$120)的豔紅色美的像鄒族婦女傳統服飾上的圖騰,上頭放上一顆鮮藍海和一片洛神葉,不只標示它以藍莓和洛神現打的新鮮血統,也讓整杯冰沙看起來像位頭上插羽毛的鄒族美女。



IMG_8142.JPG

  很久沒機會上小酒館的我在正中午點了杯愛爾蘭咖啡(NT$120),讓酒精把血液裡的愉悅沖刷到全身,放大再放大。



IMG_8140.JPG
IMG_8137.JPG

  喝了甜,開了胃,熱熱的焗烤通心麵(NT$120)麵條軟爛了些,但雖然並不特別美味,大大一盤卻正好餵飽大家的胃。



IMG_1302.JPG

  接著送上超大一盆沙拉分享餐(NT$300),大木盆裡裝滿美生菜、雞胸肉、水煮蛋切塊、蘋果丁及小黃瓜切片,再淋上鹹甜凱撒醬,後,新鮮食材的甘甜連不愛吃生菜的小人們都搶。



IMG_8154.jpg
IMG_8164.JPG
IMG_8168.JPG
IMG_8167.JPG
IMG_8170.JPG
IMG_8163.JPG
IMG_8155.jpg

  我最期待的麵包分享餐(NT$400)接著沙拉上場,木板上擺放著自製的麵包切片和各式佐料,麵包不出色,但佐料超美味,非自製的火腿切片除外,香料口味及辣椒口味的起司片超優,核桃等果乾吃的到水果乾燥熟成後濃縮的精華美味,最棒的是那加入手工辣椒果醬的優格,好吃到讓我們買了好幾罐果醬回家。



IMG_81761.jpg
IMG_8171.JPG
IMG_8174.JPG

  搶食完那麼多東西後,看到Hana三明治(NT$120)時整個不由自己的飽了起來,三明治真的不錯吃,但再好吃的東西都不能在肚子快爆炸時吃,不然只會有快撐死的痛苦感,感受不到食物在嘴裡的滋味啦。


  IMG_8183.JPG

  幸虧布朗尼(NT$40)非常濕潤好吃,而且它不算正餐,它是甜點,女人再怎麼飽都能挪出一些空間裝甜點!



IMG_8120.JPG
IMG_8125.JPG
IMG_8188.JPG
IMG_8194.JPG
IMG_8198.JPG
IMG_8181.JPG

  桌上的美食無綠進入未滿週歲的小南風嘴裡,我只好邊吃邊抱著她四處走動玩耍,斷續的進食加上消耗能量大,才能把美食全吃進肚,並且留下除了美食之外的美好回憶。



IMG_8201.JPG
IMG_8203.JPG
IMG_8204.JPG
IMG_8206.JPG

  肉肉妹小南風玩累後,終於在把拔的懷裡吹著山裡的涼風睡著了,該是時候上路讓小風箏在彎來繞去的山路裡也睡個覺了,蔥綠的山林就是來吉部落廚房的餐廳,餐廳裡定時推出新菜色,那份用心及美好,值得不辭百里再來一次!


  請於FB搜尋來
吉部落廚房,查詢他們不定時更新的菜單及服務時間,記得提前一週預訂餐點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